news-details
左圖:「新北國王」洋將湯瑪士(右),與孩子於球場的側拍照。右上:球團董事長王文祥。右下:球賽現場。(圖/記者陳俐卉、林恩予 提供)

「愛無限」PLG職籃公益活動,昨(18)日下午,於新莊體育館舉行,共邀請120名真道教會「教會愛幫」(Church Can Help,簡稱CCH)、夢想之家的學生們到場觀看今年甫確立成軍的「新北國王」與「臺北富邦勇士」所進行的精彩職籃比賽,並於球賽最後,球隊成員也特別留下來,與孩子們近距離互動。除此之外,真道教會也藉此機會,用心準備多項活動與佈道會,會中有多位學生,認真禱告、舉手決志,讓學生們不僅備受款待,並同時有機會聽見福音。

真道教會敬拜團帶領詩歌《找到我》。(圖/記者陳俐卉)

許多孩子認真沈浸於台上的人帶領的禱告中。(圖/記者陳俐卉)

志工老師與學生們比出夢想之家貓頭鷹手勢。(圖/記者陳俐卉)

孩子們於新莊體育館門口等待進場觀看球賽。(圖/記者陳俐卉)

「攜手愛無限」與教會合作,發揮神國影響力

昨(18)日,「2021攜手愛無限」,特別提供P. LEAGUE+(Plus League,簡稱PLG)臺灣男子職業籃球比賽門票,邀請真道教會夢想之家的孩子們觀看球賽, 共有120名教會、萬華區弱勢家庭的孩子前往現場觀賽,出發前,能看見學生們充滿期待、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不僅如此,賽前,真道教會特別用心籌畫一系列活動,希望帶給孩子們身體、心靈都得飽足。進場前,在外面交誼廳設有摺氣球的活動,提供給每位進場的小朋友,另外,每張交誼廳的小桌子上,甚至擺有玩具、遊樂設施,如桌上型足球機,希望孩子們都可以玩得盡興。

 

參與活動的真道教會志工楊曉翎說,服事前,她本來沒有特別期待會發生什麼事,但她說,「(當)我看到這麼多很棒的佈置,與大家花很多努力在做這些,然後真的看見有人進來後,光這樣就讓人很感動,就是看到孩子們準備要聽福音的感覺。

 

她說,自己當初也是因參與這樣的活動信主,「雖然他們(孩子們)不知道今天要來幹嘛,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看到他們最後有舉手、決志相信耶穌,雖然我不知道之後會怎麼樣,但光是這樣的舉動,我覺得上帝就會看見、會繼續與每個孩子同在!

 

活動開始,由主持人帶領大家玩「記憶考驗」小遊戲,炒熱現場氣氛;之後,敬拜讚美時,能看見許多孩子、家長,前往台前一同敬拜神,敬拜結束後,由台大學生,同時長期擔任真道教會兒童牧區志工的龔俐霏,與大家分享生命見證。

 

她與台下的弟弟妹妹們說到自己生命中很重要的三把鑰匙,第一把是「盡力做好當下每件小事情,不要後悔(Try your best and don’t regret)」。

 

小時候,龔俐霏便知道自己非常懶惰,回家很常就是先打開電視,作業都是拖到最後一刻,要被打之後,才開始寫到半夜,並她還記得高中,要製作專題報告時,也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做,到最後上台時,被老師委婉的說,報告沒有做好,當下的她很慚愧,才意識到自己做事很隨便,沒有很認真。

 

之後,她開始努力,想認真對待所有事,在準備升學考試時,每天從早上6點起床,讀聖經、吃早餐後,一路沒停的讀到晚上11點半睡覺,本來數學學測滿級分為15,僅得5級分的她,指考數學竟得100分滿分的成績。

 

但她說,努力不僅是很用力去做,而是在背了英文單字後,考試卻都忘記,感到很挫折時,仍拿起單字繼續背,或每天算30題數學,但考試看到題目卻一題都不會寫後,繼續拿起厚厚的講義,直到展現最好的時候

 

「所以其實try your best(盡力去做)不只是盡力嘗試一、兩次,而是當你感到挫折後,可繼續再站起來,這對我來說才是try your best的意思。」

 

龔俐霏繼續分享,第二把是「耐心等候(Wait and be patient)」,憶起童年,她說,其實她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上學第一天,大家都很開心,只有她抱著媽媽大腿,不想上學。

 

因為她的家庭經歷到父親想離家,讓她常擔心自己會變成孤兒、沒人要,但她說,自己的母親是個「耐心等候的榜樣」,她母親等候了父親7年的時間,中間雖經歷痛苦、難受,對母親不利的情況,但她說自己的母親卻能在絕望下,仍有盼望 」。

 

對龔俐霏來說,這才是「耐心等候」,現在她的父親已回到家中,並成為「家庭煮夫」常接送大家上下學,並會煮飯給家人吃。

 

最後一把鑰匙,龔俐霏說,我們需要「相信與愛自己(Believe and love yourself)」,她說在青少年時期,我們很容易非常在意他人的眼光,但她說,如果我們自己都不喜歡自己了,那誰還會喜歡我們呢?除了別人看自己外,我們也需要從創造我們的人來看,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並且她說,我們都像是空的容器,很容易想用很多東西來填滿自己,然而,她分享約翰一書4章18節,「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當我們的心,被愛填滿後,才真的有能力去做各樣的事。

真道教會龔俐霏分享生命故事,見證神如何帶領她與她們家走過人生起伏。(圖/記者陳俐卉)

真道教會陳澤傳道上台時說,很多時候,時常會遇到不管在人際、課業、家庭等各種人生的混亂,但他說,如同龔俐霏所分享,當她被老師提醒,報告準備不充分,突然好像有很大的挫折,「但我們人生有時候好像就是需要這個!需要一道光照進來,(讓我們)從黑暗中甦醒過來。

 

陳澤接著說,而耶穌就是那光!他提到約翰福音8章12節,「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他說,我們的人生都需要勇敢,我們人生過去到現在,所作的每個決定,都會改變我們這一生,他呼召說,神說祂就是那道光,如在場有人相信,世上真有這樣一位神,並也渴望經歷勇敢與改變,他邀請大家一起來禱告。在場有許多孩子,舉手回應神並一起低頭禱告,許多學生們都深受感動。

真道教會傳道同工陳澤上台提到,神就是我們生命的那道光,祂會將光照進我們混亂的生命中。(圖/記者陳俐卉)

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場前表示,今天很開心新北市有球隊,這是新北的榮耀。(圖/記者陳俐卉)

球團董事長王文祥於賽前致詞。(圖/記者陳俐卉)

「活出神給的特質」

球賽開始前,不僅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參與開球儀式,率領家族成員成立球隊「新北國王」的國王育樂董事長王文祥也在賽前致詞,他說到,自己的父親王永慶,因深知運動對每個人身體的重要性,創辦了長庚高爾夫球場,並於1973年建立了當時台灣最大的體育館。

 

除此之外,他的父親每天凌晨2點多就起來鍛鍊身體,例如,游泳、慢跑,甚至做100多個伏地挺身等。

 

所以說到,為什麼一開始要成立籃球隊?王文祥說,因為體育界,對社會人民其實有很大的貢獻。他說,「神給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天份,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由去尋找我們的天份,有些人有運動的細胞,值得我們去培養這些運動員。

 

他並提到,體育運動的意義,其實是培養「智力、志氣、吃苦耐勞、尊重、責任感、決心、團體合作」,而且,運動也能使大家有同個目標,走在一起,藉此提升一個城鎮、城市和一個特區特別的特質。

球賽現場。(圖/記者陳俐卉)

「新北國王」湯瑪士幫孩子簽名。(圖/林恩予 提供)

這次比賽為PLG「新北國王」所舉行的主場開幕戰,迎戰有林書豪親弟弟林書緯在內的「臺北富邦勇士」,戰況精彩、激烈,學生們於結束後仍不斷討論著球賽內容,每個孩子們都感到非常熱血與興奮,看得很開心。

 

甚至在看完球賽後,球隊球員們特別留在場上,邀請每個受邀參與的孩子們,一起拍照留念,與每人有近距離互動。

 

有學生在與球員握手後說,「再也不想洗手」,並很開心可以與球員一起拍照,每個人都抓緊這難得的機會,緊緊圍繞在球隊成員身旁。

 

最後,也有即將升大學的學生分享,除了球賽外,先前教會姊姊龔俐霏分享的信息,讓他想「再次找回夢想」!

 

透過媒體、教會、政府,此三股合成的繩子,「2021攜手愛無限」正不斷發酵,神的國與福音正傳遍在人們的心中。

球員與學生們的大合照。(圖/林恩予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