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歌羅西書記載這段經文,勉勵基督徒用諸般的智慧傳揚祂。「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歌羅西書記載這段經文,勉勵基督徒用諸般的智慧傳揚祂。「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攝影/記者陳榮恩)

山東教會教牧同工至台訪問,接待單位中華基督教兩岸交流協會於29日,邀請約書亞泰山幸福教會主任牧師趙曉音、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台灣藝起發光促進會理事長宋逸民、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處長夏昊霝以及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他們齊聚一堂,吐露在不同領域中的創新服事。而這,也是台灣教會「多樣化事奉」的微型。

趙曉音牧師 用生活方式講述福音內容

趙曉音牧師分享,真理的「傳講者」與「聆聽者」之間有相當的落差,造成落差的原因不在於真理內容,而在於傳講方式。基督教界需要以「跨界方式」,生活化的講述福音。

新媒體傳播是一個很好的媒介,不只可以捍衛真理,也可以宣揚基督教的理念與價值。尤其是處在一個多元化的時代,媒體是最直接快速的方式,且最能觸及社會脈動。然而,在關懷社會議題的時候,也必須謹守法律界線。雖然我們擁有捍衛真理的熱情,但還是要作守法的人。當我們面對社會中反道德議題時,也不能逾越法律,需要以理性來回應。

她提醒,教會要關心新媒體影響力,同時也要注意網路成癮的問題。

趙曉音牧師(圖左)提到,福音傳講者要學習用生活化的方式講述福音內容。蔡志堅牧師(圖右)則提到「夫妻成長營」,是牧養事工也是福音預工。

趙曉音牧師(圖左)提到,福音傳講者要學習用生活化的方式講述福音內容。蔡志堅牧師(圖右)則提到「夫妻成長營」,是牧養事工也是福音預工。 (攝影/記者陳榮恩)

蔡志堅牧師 「夫妻成長營」是牧養事工,也是福音預工

美崙浸信會積極推展「夫妻成長營」,希望透過聖經真理、諮商輔導和體驗教育的架構,讓參與的夫妻能在充滿挑戰的世代,再次尋回起初甜蜜的感覺。

自2011年開始,「夫妻成長營」已經辦了9 屆,在海外地區也舉辦過一次。平均每次有15對夫妻參加,在為期3天的營會中,學習在主愛中彼此饒恕,重新立約、委身在夫妻的關係裡,以榮耀神。這是很好的福音預工,過去曾有慕道友夫婦參加,他們藉此認識到主的恩典,進而決志受洗。

原本營會的設定對象是會友,後來卻藉著營會影響了未信主的另一半,甚至連未信主的夫婦也熱烈參加營會。在家庭崩解的時代,基督徒可以藉著加強夫妻關係的經營見證神的愛。

宋逸民弟兄 用藝人專業演繹基督信仰

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是集合基督徒藝人為主見證的平台。以往舉辦的「愛在四月天」聚會,就是希望在復活節期的日子中,告訴人們關於耶穌基督的愛。基督徒藝人透過詩歌、戲劇、短講、舞蹈等專業來演繹基督信仰。

宋逸民表示,他們的服事是要回應「去,使萬民作主門徒」的呼召。因為藝人在媒體上曝光率高,因此透過媒體宣教,「成為我們不可推卻的責任。」過去幾年,他們也開始多樣化的服事,例如:參與公益活動、校園事工、至教會分享見證、線上直播、關懷弱勢行動、建立家庭小組互相扶持。

盼望透過在各縣市舉辦的「愛在四月天」聚會,「使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宋逸民弟兄(圖左)提到,藝人用自己的專業演繹基督信仰。夏昊霝牧師(圖右)則藉著關懷事工,讓人回到起初的美好。

宋逸民弟兄(圖左)提到,藝人用自己的專業演繹基督信仰。夏昊霝牧師(圖右)則藉著關懷事工,讓人回到起初的美好。 (攝影/記者陳榮恩)

夏昊霝牧師 藉著關懷事工讓人回到起初的美好

創世記記載著起初「一切都甚好」,但人因受惡者的引誘,各種關係就被破壞了,包括人與神的關係。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就是希望藉著「社會關懷事工」的宣教事奉,讓接觸到的人能回到起初神創造的美好。

夏昊霝說:「救助協會是事奉的平台,要幫助教會、信徒在不同的領域中榮耀神。傳統教會過去在教會內恢復起初的美好並榮耀神,這是值得肯定的。救助協會的功能是要協助教會及信徒,在教會外的場域中(職場、家庭、災害現場等)讓人回到起初的美好,在不同的領域中榮耀神。」

救助協會參與的工作,包含:救災參與、急難救助、兒童課後陪讀班、食物銀行、惜食行動(剩食計劃)…等等,讓教會更整全的服事這片土地的人。

松慕強牧師 走到人群中服事他們

松慕強分享,iM行動教會起初建立時,希望以「探索世界、擴張神國,沒有極限」的異象走進新世代的人群,完成「傳揚福音」、「帶領門徒」、「建立教會」、「改變文化」的使命。

「一路走來,我們希望在家庭與職場中活出愛與恩典的福音,使神國的祝福進入我們的城市。」他說,iM行動教會極力栽培熟悉神的話並與聖靈同工、愛神愛人的領袖。並用當代和當地的文化,傳揚基督亙古不變的福音。「期望能建造充滿創意、行動力、影響力的國度型教會。」

由於服事新世代人群是iM行動教會的目標。教會在規劃事工時也會注意一些特色,例如:突破傳統教會固有領域、除去傳統教會的宗教符號、翻譯傳統教會的福音精華、活化傳統教會的信仰生活。

我們向處在當今文化的人敘述基督信仰的文化。」同時很重要的,也是要在潮流中站穩真理的腳步。

台灣教會如今的走向,是在「不同的領域中服事當今世代的人」。透過創意和聯結,持續在這片土地上,同心合一為主發光。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松慕強牧師提到,走到人群中去服事他們,是非常重要的。

松慕強牧師提到,走到人群中去服事他們,是非常重要的。 (攝影/記者陳榮恩)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交棒不是退休 鄭博仁:我會繼續向著標竿直跑

「榮耀歸給上帝!」瑞瑪席丹獲最佳新演員 不忘將榮耀歸給神

這一晚最狂的愛:200桌、515萬 給孩子的是一整年的陪伴

沒有轟動出場,卻是關鍵少數 聖經中20位陌生卻不可或缺的人物(中)

士林夜市打卡新亮點! 9尺環保聖誕樹好吸睛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