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市召會陳洵弟兄以自身作見證,鼓勵青年人要學習新時代的語文,渴慕愛主。(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 Zoom)

「從1994年到今天,主在祂恢復的行動上是改了,因爲真理的釋放改了。⋯⋯你們必須進入新時代。無論作甚麼,都要進入新時代。若沒有進入新時代,你們就廢了。」台北市召會陳洵弟兄鼓勵青年人,不但要瘋狂愛主,更要被主「構成」,搆上主時代的需要。

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
神原初造人的心意,即在人裡面造一個「胃口」,放置到生命園子吃生命樹。除了辨別善惡樹的果子不可吃,園中各樣的果子都可吃,以在地上管理並治理。

 

現今時代,家庭要治理好,工作要做好,生活要好,就必須要「正確的吃」。正如姊妹們,單身時的吃,懷孕時的吃,生產後要餵養孩子的吃,有託付的吃,都不一樣,因為要餵養,自然就會好好的吃。

 

以賽亞55:2下 「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喫那美物,使你們的魂享肥甘得喜樂。」

為什麼人會失去對基督的胃口?大體來說,基督徒忽略喫主,且沒有看見一個事實,就是信徒有「吃主的權利」。

 

當身體生病時,通常食慾就不好、失去胃口,若是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總會覺得「吃」,是人生中最大的享受之一。然而,面對世界的誘惑、工作壓力、環境為難,都可能失去「對基督的胃口」,可由以下兩點探究。
 

一,因為失去起初的愛》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翰一書2:15-16

 

世界和世界上的事,有時看起來很有吸引力,其實裡面卻有很多「副作用」,致使我們愛父的心就不在人裡面,如此,容易失去對基督的渴慕,失去味覺,失去享受。


二,因為良心蒙了灰塵》

對基督的味覺在於「靈」,其中關鍵在於「良心」。若不操練潔淨良心,久而久之,良心則易蒙蔽灰塵,神聖話語的亮光就照不進生命,就算讀聖經,也容易停留在字句道理。此時,學習在每一件小事,要向主「認罪徹底」,即能享受光照。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提摩太後書2:15

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實體及線上召聚許多弟兄姊妹,一同追求真理。(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zoom)


陳洵弟兄,作主瘋狂的愛人

陳洵弟兄見證,自己從3歲時就開始參加兒童聚會。當時藉著母親的引領,家中四個孩子,皆從兒時跟著母親開始過召會生活,極為喜樂。因為家中太快樂了,無法安靜讀書,直到高三,他想要找安靜讀書之處。

 

當時,高雄召會剛竣工,三樓正是預備給青少年讀書之用。負責弟兄說,「來讀書只有一個條件,讀書前、結束時,要一同禱讀一處經節。」陳洵心想,這個簡單。就這樣,每天兩次團體的禱讀主話,開啟了他享受主的契機。

回憶時的他提到,當時享受於禱讀,且喜樂到兩頰發酸,因為太開心了。不出兩週,他就成為耶穌瘋狂的愛人,直到今天。

 

他說自己是內向拘謹的人,可是一遇到主就癲狂了!高三時的瘋狂追求主,升上大學聚會、讀書,都無漏掉,一碰著靈,全人都轉變。考上大學後,即入住學校附近的「弟兄之家」,當時有多達45位弟兄同時入住。

 

這群弟兄們都瘋狂了!只要一早聚在一起讀信息、享受主,因為「太過喜樂」,還影響到鄰居,於是移到校園的操場去享受主、吃喝主,這奠定陳洵一生向主活的根基。

左上:陳洵弟兄見證自己瘋狂愛主,就學、在職、全時間服事主,都抓住機會享受主的同在。台北市召會青年的弟兄姊妹,紛紛起來響應,願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主。(圖/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Zoom)


陳洵的大學生活依然豐富,一週聚會大約22場,邊讀書、邊聚會,因著主的帶領,順利畢業進入省政府做土木設計,他依然每天早晨6點就到會所晨興,讀神的話語,8點就到公司認真工作,獲甲等考績。

 

當同事喝茶看報,他就開始工作,一有休息時間,就打開抽屜,瞄一眼聖經,走到外處休息一會兒,開始第一場與主之間,個人情深的交通。 

 

1979年,主賜給他一位終生同伴:比他還要瘋狂愛主的妻子。

 

因為妻子原來的心願,是要去沙烏地阿拉伯宣教、傳福音,陳洵則只想到當時尚未開發的台東。兩人一起服事主,後來受差派,去到俄羅斯、歐洲,每一個差遣,他們都一起禱告、奉獻、搬家、拔營起行,妻子從來不拉扯、不抱怨,同心往前。

 

學習照顧人,越覺得裡面不夠
更加渴慕追求主的陳洵,跟著李常受弟兄的10年1987-1997, 生命更深被翻轉。當時,許多年輕弟兄們常坐在李弟兄的家裡,與他交通,聽其說話。

 

在年輕弟兄們眼中,李常受是尊貴的長者爺爺,李常受卻看年輕弟兄們都是「配搭」。李常受也常嚴肅的責備及教導,卻更常懇切說:「你們要知道,我愛你們,甚過愛我的兒女。」 

 

陳洵表示,他很感動,亦能見證李常受所有的信息,都是來自於他真實的生活。無論是家中與妻子的互動、為人處事、家中擺設,對於家人的愛…等等,都是一個照著神聖啟示生活的人,使其難忘。

致使他極度渴慕看見完整的神聖心意,一如5萬塊的拼圖,他只看到一小片,到底完整的拼圖是什麼呢?他見證,自己因著渴慕的追求真理,享受吃喝主,人生就改變,越服事,越發現第一個被建造的,就是自己。

 

從前,他是召會生活中的消防隊員,只要有難處、需要幫助,就幫著滅火,但滅完火,卻不知如何重建家園。現在,他期許能成為神聖建造的工程師,要將人帶到神聖的話語裡,而能建造到基督身體裡去。

 

鼓勵所有的青年人,「你們要進到新的時代,學習新的語言,構成新的文化。一同為著預備新婦,迎接主回來。」

 

 

相關閱讀》
中秋連假召會挑旺近3千青年:恢復「對基督的胃口與享受」、認清「全時間的價值觀」

 

精選要聞》

 

56屆廣播金鐘獎》台上獲獎喊「感謝上帝」,基督徒大放異彩! 「我們是一台戲,給天使世人看」

代禱》慕約翰牧師長子基甸驟逝 家人:心痛到難以承受!

從小石子到石大爺》服事46年,宇宙光資深同工石義勳弟兄安息主懷 眾人淚眼追憶、盼天家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