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榮耀教會牧師黃福國,分享「沒走過的路」信息。(圖/擷自台北榮耀教會主日影片)

「如果你渴望走一條沒走過的路,進到應許之地,你需要再次委身。」委身就是再次「降服在神面前」!黃福國牧師分享,神是做新事的神,若我們渴望經歷神蹟,需放下自身想法。「不能用你的想法,告訴神要怎麼做。」當以色列百姓要跨越約旦河時,他們需順服神,改變約櫃的位置,勇敢跨出那一步;攻打耶利哥城時,他們用了古今中外沒有過的「兵法」,繞城七圈,在敬拜中,城牆就倒塌。「如果你渴望新的事情,就需要改變,跳脫既有的想法!」

約書亞記3:1-6 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來到約但河,就住在那裡,等候過河。過了三天,官長走遍營中,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擡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約書亞又吩咐祭司說:你們擡起約櫃,在百姓前頭過去。於是他們擡起約櫃,在百姓前頭走。

 

神是做新事的神,我們當預備好自己,進到神所預備的道路和應許中!

 

以色列人,從原本奴隸身份,離開埃及,在曠野漂流40年,準備要過約旦河,等待進去神應許之地,心裡充滿害怕和緊張。

1. 全新的作為

神是很有創意、並且做新事的神,但人常想當「導演」,寫好劇本,告訴神要怎麼做。

 

在曠野中,以色列人在學習「信心」的功課,學習「打破過去的想法」。如果你渴望經歷神的祝福,需要放下你的想法,不能用你的想法,告訴神要怎麼做。台北榮耀教會黃福國牧師分享。

 

約書亞派官長花了三天時間,吩咐百姓:「約櫃要走在前面,並且要與約櫃保持兩千肘的距離。」為何需花三天時間吩咐?因40年來,約櫃都是由以色列的12支派圍繞在中間,當約櫃要改成「走在前面」時,以色列百姓突然不知如何行走。

 

我們常常會有既定的想法和習慣,但如果你渴望新的事情,就需要改變!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需「心意更新而變化」,以經歷神做的新事。 不是只學了一個方法,看到一條河,就認為河要從中分開;看到山,就認為山要挪開;看到獅子坑、就跳下去。很多時候,我們認為要照「一樣的方法」,去經歷神蹟,但是神總是會有「新的方式」。

 

神要告訴你,重點不是方法,而是背後掌管一切的神!」黃福國牧師說,神會有全新的作為,使我們面對未來,因此,求神賜我們新的看見!

應當放下既定的想法,去經歷神蹟。(圖/shutterstock)

2. 全新的委身

約書亞吩咐百姓:「你們要自潔,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約書亞記3:5)

 

自潔的原文,就是「委身」。意為,要再次降服在神面前,放下自己,如同「獻祭」一樣,再次將生命獻在主面前。

 

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之前,河水漫過兩岸,正是河水最高漲之時,在如此看似不恰當的時機,仍要順服前行。黃福國牧師表示,當神呼召臨到時,我們可能會討價還價,認為現在不是最好時機,「但當你願意擺上(順服)時,神會祝福你。」

 

馬太福音8:19-22「有一個文士來,對他說:夫子,你無論往哪裡去,我要跟從你。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跟從耶穌,不再為著屬世財富而活,而是為著永生、為著天上的財寶,以及存留到永恆的冠冕而活。

 

當時的猶太文化,認為要先盡完孝道。在神頒布的誡命中,確實要人孝敬父母,但基督徒的生命、有特別的呼召和使命,在優先次序上不是「容我先…」,而是必須先委身於神,讓神來掌權。

 

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服事神『沒有保留』!」認識主以後,就是做了一個決定,要走在主的道路上,並跟隨到底。如果你渴望走這條沒走過的路,進到應許之地,你需要再次委身。」黃福國牧師勉勵。

委身於神,神必帶領我們走一條全新道路。(圖/shutterstock)

3. 全新的信心

以色列人過紅海時,只有摩西有信心,旁人都沒信心,甚至認為:「早知要死,為甚麼不死在埃及,當奴隸,(至少)還有東西吃。」

 

但當百姓過約旦河時,情況就改變,不是約書亞是否有信心,而是「整個團隊」要一起抬約櫃走下去,這是「集體的信心」。假如有一個人害怕,就無法前進。最後,他們憑著信心跨入約旦河,走向應許之地。

 

當中,面臨的第一個挑戰,就是攻打耶利哥城。以色列人是一群牧羊人,沒有攻城的器具和方法,但是,神竟然做了一件「新事」,讓百姓繞著城牆走,每天繞七圈,七天繞了13圈,最後一天,用大聲敬拜喊叫,城牆就倒了。這是古今中外都沒有用過的兵法。

 

你能想像嗎?耶利哥城牆在『敬拜』中倒下了。他們(以色列百姓)經歷極大的勝利!

 

第二個挑戰是攻艾城。以色人有百萬大軍,面對艾城中的幾千士兵,卻在這個戰役吃下敗仗。因為,神吩咐他們進到耶利哥時,任何拜偶像的東西都不能留下、全要燒掉,一點破口都不能留。但有一名小兵亞干,卻留下黃金寶物;其認為沒什麼的小「罪」,卻讓整個軍隊失敗。

 

我們要將『心』完全獻上給神,任何一點『髒污』都求神拿走。

 

最後,黃福國牧師勉勵,我們是否願跨越出去,與主同行?亞干犯了罪,因為他「妥協」了,我們的生命,有時是否也會妥協?

 

神在乎和檢視的,是我們的「心」!當預備好「心」,經歷新的看見和帶領。讓我們再次降服、委身於神,將會經歷神蹟。這是一個冒險的旅程,不論前方道路如何,期望神的兒女,以全新信心來跟隨主!

 

黃福國牧師分享「沒走過的路」主日信息。(影音/台北榮耀教會YouTube頻道)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