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讓柯宥如在異象中看到自己在對別人生氣時那驕傲狂妄的樣子,彷彿在對她說:妳為什麼這麼驕傲?妳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給妳的,妳為何這麼苛刻的對待別人?她馬上認罪悔改,並向他們一一道歉。(圖/記者都希基路)

柯宥如姊妹在小孩3歲時就把他送到教會參加主日學,但多年來始終不知道這位神可以幫她什麼。就算在憂鬱症、恐慌症與焦慮症三病齊發、極度痛苦中,她也沒想過要去找「祂」。直到朋友「緊迫盯人」的半強迫她參加聚會,她的生命才終於有了轉機。

童年時感受的盡是恐懼、憤怒

因原生家庭父母不和睦,柯宥如從小就在父母爭吵、怒罵聲中長大,她還記得幼小的她站在兩人中間,阻止他們不要再吵架、打架。因家中貧窮,5個哥哥國中畢業後就去工作,雖沒加入幫派,卻愛逞凶鬥狠,她曾看到哥哥被打得鼻青臉腫、被人扛回來,小小的她很害怕哥哥就這麼死了。

 

從小她在家裡感受到的就是恐懼及憤怒,導致她每晚都做惡夢,不斷夢到哥哥、媽媽、家人...被打死,一直到長大結婚,這個惡夢仍然跟著她。

柯宥如:以前只想抓住世俗的東西,過得很辛苦;信主後每天被神的能力充滿,人生充滿安全感,感謝主!(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怕被看不起,凡事爭第一

在職場上,她力求主管及老闆的肯定,加上個性好強,總是把自己逼到120%,不只自己業績要第一名,自己的單位也要是第一名。曾經發著高燒還陪組員去拜訪客戶,身體不舒服到嘔吐也不願休息,還不忘叮嚀「快,客戶約好了,趕快去」。為搶出頭,她也成為公司裡人緣最不好的人。

 

社交生活中,她怕自己出身貧窮被恥笑的兒時陰影重演,因此她不斷要求自己要更好,才能被肯定、不被嘲笑。婚後,她的不安全感延續到婚姻裡,害怕丈夫外遇、害怕丈夫不夠優秀被朋友取笑,因此她嚴格地要求丈夫,但患有「分心症」的丈夫,常無法專注聽她說話,當丈夫達不到她的標準,她甚至會用羞辱的字眼辱罵他。

傳福音給罹患重度憂鬱的同事信主受洗,並在公司成立禱告祭壇。(圖/柯宥如 提供)

患憂鬱、恐慌與焦慮,想死又怕死

從小累積在心中的憤怒、懼怕,加上工作的業績壓力、人際關係的緊張,婚姻裡對丈夫的失望,最後她終於把自己逼到絕境,罹患憂鬱、恐慌與焦慮症。一開始她不知道自己生病,整天只有生氣、煩躁、怒罵跟憂傷,不斷看病求醫,想死又怕死,整天像遊魂一樣晃蕩。

 

她曾爬到15樓樓頂,被管理員從圍牆上搶救下來;也曾從高樓往下望,想著跳下去會不會壓到人。在最痛苦的時候,她手上拿著刀,坐在床邊等丈夫睡醒,求他殺了自己,因她已經「活不下去」。

 

雖然她在小孩3歲時就把他送到教會參加主日學,多年來孩子也不斷邀她到教會,但她始終和上帝「保持距離」,她相信有神,但她不知道這位神能幫她什麼。

 

後來,她過去以高價購入的兩棟房產,但卻因故必須虧損賣出,雖然表面上她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但其實內心覺得非常丟臉。丈夫的漠不關心、工作的不順心,讓她對未來沒有盼望、沒有期待。

走進教會後,參加教會小組出遊活動。(圖/柯宥如 提供)

因朋友「緊迫盯人」,開始去教會

當柯宥如去找好朋友交代後事的時候,對方默默聽完她的抱怨,邀請她參加小組聚會。一開始她只想應付了事,但沒想到朋友「緊迫盯人」地追著她,她只好去小組赴約。當小組長開口為她禱告時,她彷彿覺得內心有一個缺口,而且有愛往裡面澆灌,讓她淚流不止。

 

之後,只要她沒去小組,就會接到朋友、小組長、區長...的「轟炸式」關心,她也在接受生命更新營、親密之旅等造就課程後,生命大大更新。

 

上帝讓她想起,過去她曾因停車位,當街和一個大媽怒罵相向、拳打腳踢。她在異象中看到自己在對別人生氣時,那驕傲狂妄的嘴臉,同時彷彿聽到上帝在對她說:妳為什麼這麼驕傲?妳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給妳的,妳為何這麼苛刻的對待別人?她認罪悔改後,也去向那些人道歉。

柯宥如因神的愛,修復夫妻關係,挽救婚姻。(圖/柯宥如 提供)

神的愛澆灌,挽救婚姻

上帝也讓她明白,過去自己並沒有真的愛丈夫,只想要照自己想要的去改變他,從來沒愛過他自己的樣子。上帝說:「我創造他是因為我愛他,我並不是為你而創造他。」在她一度想放棄婚姻時,上帝讓她在異象中看見自己的婚戒,她明白神要她不要放棄,不要忘記結婚當時的盟約。

 

「現在我非常幸福,丈夫雖然還是沒變,但神讓我看到神創造他如此單純、良善、喜樂,每天都活得很開心,好像沒煩惱。我彷彿了解神把我們放在一起的原因,神知道我太複雜,讓我身邊有一個像孩子一樣單純的人,要我學習他的單純。」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