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交友網站助海外宣教士尋找另一半。

交友網站助海外宣教士尋找另一半。 (圖片來源/Called Together)

培養一名海外宣教士,需要多年的時間和經費,但單身宣教士進入海外工場後,事工的磨練與孤單的心境,往往幾年後便選擇返回家鄉。為幫助宣教士尋覓合適的另一半,共赴呼召,交友網站Called Together日前上線。

根據先鋒國際事工(Pioneers International)的調查報告,不願出走海外宣教或花更長時間在海外工場的原因之一便是單身。Called Together發起人派頓(John Patton)也表示,只有孤單相伴的單身宣教士,可能為了婚姻而中斷宣教生涯。

哥倫比亞國際大學(Columbi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宣教教授布魯特(Rhonda Pruitt)表示,單身宣教士人數已經加倍。美南浸信會差會(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有13%的宣教士是單身,而先鋒國際事工則有21%。

熟悉一個地區的文化和語言,需要5至8年的學習時間,初來乍到的隔閡,往往很難與當地人有深刻的了解或情感連結。布魯特教授曾經在歐洲、亞洲單身宣教15年,她自己的研究顯示,85%單身宣教士為女性。

Called Together同工克萊爾(Gerin St. Claire)則認為,男性宣教士對於是否要在獨身狀態前往海外,特別會遲疑考慮。今年5月結婚的克萊爾表示,在他遇見未婚妻之前,曾猶豫是否要前往海外宣教,深怕難以遇見另一半。

因為自身經驗,克萊爾希望幫助單身宣教士找到另一半,投入Called Together事工。不同於一般主內交友網站,Called Together主要瞄準有呼召且願意前往海外的弟兄姐妹,包括宣教士、慈善機構工作者等,一起耕耘相同事工。目前網站僅有英文版,下一步將開發西班牙語,讓不同語系的海外宣教士也能尋找伴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