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佳儀從音樂製作人到成為教師,她喜樂分享:「神打開我的眼界,發現祂放在我生命中的禮物。」(圖/林佳儀提供)

音樂製作人林佳儀,為公視《獨立特派員》 片頭音樂設計、流行音樂《離別殤》鋼琴與國樂器編曲、在國家戲劇院與小型交響樂同台演奏《木蘭少女》,神在去年更擴張她的境界,呼召她成為一名大學教師,用神的愛「點亮」更多學生。

自幼許下夢想用音樂服事神」

林佳儀自小就開始學習鋼琴,在小學四年級時受到基督徒鋼琴老師的邀請,與媽媽一同踏入教會參加成人主日,雖然當時的她還聽不太懂講道內容,但內心已經深深的被神吸引,每到星期日總是期待的坐在第一排做禮拜

 

鋼琴老師在教會司琴對林佳儀影響深遠,每次當看到老師彈奏鋼琴敬拜神時,她的內心都極為嚮往,老師的榜樣也深深的影響著林佳儀,曾經她無法負擔得起昂貴的鋼琴,但老師卻與教會的小組成員集資添購,並親自挑選一台鋼琴送給她,令林佳儀內心感到極為溫暖。

 

因著這些感動,林佳儀在年幼時,就向神許下了夢想說,「主啊我想用音樂服事祢!」老師在得知後非常的欣慰,然而卻對她進行更加嚴格的訓練,時常督促要加緊練習,「要服事神,妳就要獻上最好的!」雖然過程極為辛苦,林佳儀一度想要放棄,但因著老師的勉勵,她不斷的在音樂這條道路上精進自己,學習過鋼琴、吉他、小提琴及爵士鼓等多種樂器。

 

林佳儀小學六年級時,在禱告中看見一個畫面自己站在台上向眾人分享福音,因著這個異象,年幼的她決定著手舉辦「天堂在我心」音樂佈道會,從設計dm、租借場地、安排曲目皆是一手包辦。到了國中林佳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也成為教會內兒童敬拜團的團長,時常帶著團員到各地演唱詩歌,將福音傳揚給更多未信主之人。

 

恩師過世噩耗,悲傷至無法彈奏鋼琴

林佳儀追隨年幼時與神立下的夢想成為一位音樂製作人,兼職鋼琴樂手至各地演奏,老師一家人因至其他教會牧會,與中斷了聯繫,某一天林佳儀突然從母親口中得知,恩師過世的噩耗,她內心感到極為震驚與悲傷,甚至有一段時間完全無法彈奏鋼琴。

 

老師安息後,她的家人搬回至紐西蘭,為了找回與恩師失聯的時光,林佳儀孤身一人搭乘飛機跨越了遙遠的距離,前往紐西蘭拜訪老師家人,當她從家人口中了解老師過世前的情況,才發現「我想像中的冬天(苦難)根本就不存在,夏日的陽光依舊燦爛。」到了要離開前,林佳儀才終於鼓起勇氣去墓園看恩師,在墓碑前流淚說「從妳教導我到現在,我一直在服事神。」

左圖為林佳儀演奏音樂。右圖為去墓園探望恩師後寫下的文章:「今天終於見到你,這才發現,我想像中的冬天,根本就不存在,夏日的陽光依舊如此燦爛,現在想你不再令我難過,反而可以從心底漾起甜甜的笑,因為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親愛的,晚安,祝我們在天堂與地球都能擁有美麗的夢。」(圖/林佳儀提供)

禱告中聽見呼召

在去年林佳儀跟隨神的呼召任職大學專任教師,中間經歷許多的挑戰與掙扎,她分享願意憑信心跟隨的關鍵是在一次禱告中聽到了神的回應。

 

有一次林佳儀受邀至大學舉辦講座,在講座結束後被當時的系主任賞識,聘請成為兼任教師,又因為教學得到良好的反饋,有機會可以成為專任教師,當時身邊的朋友都勸她,「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要好好把握!」面臨職業生涯的抉擇,林佳儀回想起兒時與神之間的夢想,心中掙扎不已再加上生命當中的諸多變動多重壓力之下,她陷入了憂鬱情緒。

 

林佳儀的生日當天,跟朋友表達不想要過生日,因為當下並沒有任何慶祝的心情,當一人內心感到難過不已此時林佳儀收到朋友寫給她的一首詩歌,詩歌裡唱著雖然有許多的挑戰困難,但生命是一份禮物聽到詩歌時,她不斷的流淚,被天父的愛深深的包圍。神也透過禱告親自回應林佳,「妳原本在舞台上是一顆閃亮的星星,但我要使用妳去點亮更多的星星,使他們可以在黑夜中發光。」

 

林佳儀跟隨神的帶領,成為世新大學專任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她發現自己的個性非常適合成為教師,得到師生的良好評價;林佳儀也時常與學生分享福音,每年邀請他們參加聖誕節禮拜,因為參加的人數眾多,甚至還需要特別開一副堂供他們使用過程中有學生聽到詩歌感動流淚,接受洗禮成為基督徒。她喜樂分享,「神打開我的眼界,發現祂放在我生命中的禮物。」

 

林佳儀看見神並沒有奪去她音樂上的夢想,反而是在擴張她的境界;在前年林佳儀擔任音樂劇《木蘭少女》現場演出鍵盤手,與小型交響樂團一同在國家戲劇院演奏。從年幼時經歷神奇妙的帶領至今,林佳儀表示,「神不是給我原本所想像的,但卻比我原本想像中的還要更好

林佳儀在Miracle Maker樂團中擔任鍵盤手。(圖/林佳儀 提供)

林佳儀與教會弟兄姐妹合照。(圖/林佳儀提供)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