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黃南牧師為信耶穌放棄遺產,因為他說自從信了耶穌,其他東西對他一點也不重要了。圖為黃南牧師、劉玉芳師母全家福。(圖/黃南 提供)

楊梅磐石懷恩教會黃南牧師、劉玉芳師母都是來自印尼的華僑,卻在神的帶領下來到台灣牧會,10多年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神將對這些在台灣讀書、工作、生活的印尼人的負擔放在他們心中,他們盼望教會能成為印尼朋友極大的祝福!

父親過世後,開始學壞

國小六年級,父親過世給黃南很大的打擊,他開始學壞,跟著附近的小流氓鬼混、打架,但其實心中非常渴望父愛及關心。國二時,一位大黃南7歲、姑姑教會的朋友開始關心他,告訴他有一位神非常愛他,也時常彈著吉他帶領他唱詩歌、禱告,後來黃南才知道原來那就是敬拜讚美,從那位朋友身上黃南感受到基督的愛。

 

某次朋友在房間禱告時,黃南竟突然被聖靈充滿,於是朋友將黃南帶到教會請牧師為他施洗。從那天起,黃南變得渴慕神、每週上教會、讀經。但過了一陣子,朋友和牧師陸續回老家,沒人關心他、帶他,有一年的時間他像個流浪的基督徒,沒有聚會、沒有小組,又回到之前的生活,抽菸、喝酒、打架、偷東西。

 

直到有一天,他竟然喝酒喝到吐血,床單沾滿他吐出來的鮮血。隔壁阿姨告訴他要用回教徒的祈禱文禱告,但他腦中想到的是之前所信的耶穌,於是他開口禱告求耶穌饒恕他、醫治他,再次接納他。禱告完,血就停了。他聽到一個很清楚的聲音對他說:「我要用你,來服事我。」才16歲的他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但當初對神、對聖經的渴慕又回來了!

 

過幾天當他騎單車時被敬拜聲吸引到教會,卻因怕生不敢進去,但聖靈催逼的聲音愈來愈大,他只好掉頭進入教會。聚會結束,突然有一個人抱住他、流著淚說:「我為你禱告一年多,你終於來了!」原來那人是以前帶黃南信主的人的朋友,神的安排真是神奇!從那時起,他開始服事、接受宣教短訓,並在禱告中領受要饒恕兒時錯待他們的親戚,於是在電話中他和親戚彼此原諒、彼此饒恕。

黃南牧師和劉玉芳師母在教會結婚。上午舉行結婚典禮,下午就舉行教會獻堂禮拜。(圖/黃南 提供)

黃南牧師的家人都從印尼前來參加他的婚禮及教會獻堂。(圖/黃南 提供)

為耶穌放棄龐大遺產

黃南信主後,媽媽、兄弟姐妹都沒有反對,但乾爹卻反對,乾爹是大地主,他威脅黃南如果信耶穌的話,以後的遺產不會分給他。黃南只能抱歉地對乾爹說對不起,因為他覺得信耶穌之後,其他東西對他一點也不重要了。家人看到黃南生命改變,不僅沒阻止他信耶穌,後來還一個個都信主。

 

20歲時,經過清楚的禱告、尋求之後,黃南成為全職傳道人,加入印尼伯特利教會磐石團隊(ROCK,Representatives Of Christ's Kingdom)去開拓教會。28歲時,跟著教會牧師到台灣中壢伯特利教會服事,認識了未來的妻子劉玉芳。

 

劉玉芳師母也是印尼華僑,出生在天主教的家庭,12歲就來台灣,來台灣後維持著周日上教會的習慣,只是在印尼是去天主堂、台灣則是去基督教會,但其實生命沒有經歷神。直到22歲在營會中被聖靈充滿,生命才得著更新。

黃南牧師與教會年輕人合照。(圖/黃南 提供)

建立教會,牧養印尼籍會友

一開始教會沒有錢,是借師母姊姊家的一樓聚會,所牧養的會友包括印尼移工、學生、印尼新住民及他們的下一代等。這些人來到台灣遭遇許多文化衝擊,語言也不流暢,經常產生婆媳、夫妻、親子間的溝通問題,連吃飯是要把碗端起來、或是放桌上,都可以成為夫妻間吵架的導火線。

 

因此黃南牧師夫婦耐心陪伴、帶領他們,用聖經的話教導、求聖靈更新改變他們的生命,逐漸地,因家庭問題產生的苦毒、埋怨、不饒恕,以及因身在異鄉而產生的自我封閉,都轉變為喜樂的生命,他們的家人也因此而願意跟著來教會。而因合約到期、必須回國的移工,牧師也會幫忙介紹附近的教會繼續去關心、跟進。

 

回顧過去,黃南牧師感謝神將他從打架的小混混拯救出來,如今成為服事主的工人,他感恩地說,「我所有都是奉獻給主耶穌,願在上帝的恩惠與保守中,懷恩磐石教會能成為印尼朋友們極大的祝福!

 

 

點我奉獻今日報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末日要來了嗎? 聖經告訴我們不用害怕的五個原因

五個男人不說、妻子常發生的婚姻盲點 范麗娟師母:「幫助者」的做法,應回歸聖經真理

為癌母放棄明星夢,10年後重回演藝圈 黑澀會美眉李又汝:認識上帝最幸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