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東尼.倫登是大聯盟中排名前三的壘手之一,為2019 年全明星和銀棒獎得主,為人低調、甚少接受採訪,但每次受訪都分享信仰,為主作見證。(圖/@MLB Network Facebook)

和大谷翔平同為天使隊的「明星三壘手」安東尼.倫登(Anthony Rendon),因負傷影響球賽表現,與過去在國民隊的成績相差甚遠,時常將「球團、以及他對自己的期待」重擔壓在身上,不禁納悶:「這樣的事為何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神透過禱告告訴他-無論成功或失敗,祂都會使用他!

神帶領他助國民隊奪冠

美國大聯盟世界大賽在3日落幕,由勇士隊拿下冠軍,因他們起初是季後賽隊伍中,例行賽最少勝場數的球隊,因此不被外界看好,最後卻以7:0完封太空人隊,勇奪暌違26年來的世界大賽冠軍。

 

這樣的歷程,就如倫登之前效力的國民隊,2019年勇奪成軍50幾年來的首座冠軍,其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機率不到0.1%,跌破眾人眼鏡。

 

倫登在2019年為國民隊打出44支二壘安打和34支全壘打,打擊率3成19為職業生涯新高,其 126分打點,為那年美國大聯盟的打點王,並第一次入選全明星賽。

 

當時美國電視聯播網 ESPN採訪倫登,詢問他如何在壓力最大的情況下,冷靜地拿出最好表現,倫登笑著回答:「我的主耶穌基督,給了我耐心和平穩的心跳。

 

每次受訪皆為主作見證

倫登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自己喜歡棒球、喜歡在球場上,但是不太習慣一舉一動都被放大的感覺,他認為,自己和其他人一樣,身上也有許多缺點,因此不愛受訪,也不希望自己因參加一項運動,而有不同方式的對待。

 

休斯頓第一浸信會主任牧師格雷格.馬特(Gregg Matte)形容倫登:「他是棒球界最好的球員之一,但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由此可知,倫登不曾過度宣傳自己,只是謙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每次受訪都高舉上帝的名。

 

2018年,倫登被格雷格.馬特牧師採訪時,引用著名的基督徒說唱歌手凱文.伊利亞.伯吉斯(Kevin Elijah Burgess,藝名KB)的一句話:「他們給我貼上『基督徒說唱歌手』的標籤,但我更想成為『基督徒』,而不是『說唱歌手』。倫登想被稱為「基督徒棒球運動員」,現在仍在努力成長,但最後希望成為「基督徒」,而不是「棒球運動員」。

 

值得注意的是,起初倫登會開始讀經,和上帝有密切交通,也是因為「棒球」。

 
 
 
 
 
 
 
 
 
 
 
 
 
 
 

A post shared by Gregg Matte (@pastorgregg)


倫登被格雷格.馬特牧師採訪時,表示想被稱為「基督徒棒球運動員」,最後成為「基督徒」。(影/@pastorgregg instagram

迷惘之際,神的話語成為他的力量

倫登出生在休斯頓,從小於教會長大,但直到大學才對信仰有真正認識。其就讀萊斯大學一年級時,因為受傷一度無法打棒球,對未來感到迷惘,於是開始讀聖經。

 

之後,他還參加大學內的研經社團,2013年登上大聯盟時,仍與國民隊的隊友們維持讀經習慣,當倫登看到隊友們透過讀經、信仰互相敞開,形成真實的緊密關係,因此也渴望更多尋求真理;後來在其轉換球隊時,也交託給上帝帶領。

 

倫登在國民隊效力7年,被視為隊中的明星三壘手,2019年助球隊奪冠後成為自由球員,接著與天使隊簽約。

 

當華盛頓郵報採訪倫登其職涯規劃時,他停頓了一下,似乎不確定要透露多少,接著他回應,自己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但以信仰角度來說,不希望一切只談論自己怎麼看待,可能會更偏好慢慢來,懇求神的帶領,相信上帝會指引前方腳步。

 

倫登當時將和球隊簽約的決定權,交託在上帝手中,懇切地禱告:「主阿!無論祢想帶我去哪裡,我都相信祢!」

 

儘管受挫,仍相信神

後來,神的帶領倫登到洛杉磯,和天使隊以價值2.45億美元(約68億台幣)簽約,成為史上首位年薪高達3,500萬美元的三壘手(約8億台幣),沒想到隨即卻出現一連串受傷。

 

4月因腹股溝傷勢缺席11場比賽,接著5月界外球打到左膝、7月腿筋拉傷,本季三度被放進傷病名單中。

 

沉重的合約、球隊以及對自己的期待,讓倫登經常思考:「這些事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在新的團隊裡,此刻正需要成功、成績回報球隊,卻負傷無法上場,他開始有許多負面想法湧入腦海。

 

倫登希望能立刻做出成效,為球隊爭光,但神告訴他:「無論你成功或是失敗,我都會使用!」

 

如今,倫登正在為下個賽季做準備,雖然他在天使隊的表現不如預期,但是他接受目前面臨的逆境,轉化為「與上帝更親近的機會」,相信在神的手中,他的生命必能如鷹展翅上騰。

 

倫登受訪表示,自己在場上的好表現,全因上帝的大能。(影/@Sports_Spectrum twitter


(參考資料/CBNSports SpectrumWashington Post

 

精選要聞》

專訪》為何有人願作線上「遊牧民族」? 寇紹恩:領袖的眼光,決定教會「器皿大小

作異夢見「耶穌騎重機」迎接!兩度遇死亡車禍生還 楊家彰:我們像屬靈蚯蚓,為人心鬆

「溫室即教堂,泡茶講真道!」 農夫牧師劉世勝:以當地文化帶入福音工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