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屆「基督生活文化節」19日在沙鹿地區登場,向當地人民宣揚基督復活的好消息!

第2屆「基督生活文化節」19日在沙鹿地區登場,向當地人民宣揚基督復活的好消息! (照片提供/沙鹿聖教會)

台灣有「(農曆)3月瘋媽祖」的宗教文化活動,許多廟宇在這時都掀起遶境熱潮,台中因有大甲媽姐廟及多間知名宮廟,媽祖文化在當地特別盛行,最近又逢市府要蓋媽祖宗教園區一事,對於當地教會而言,不管宗教文化處境如何艱難,都要帶著盼望將福音繼續傳下去!

第2年舉辦下來,基督生活文化節在各方面的果效都倍增。

第2年舉辦下來,基督生活文化節在各方面的果效都倍增。 (照片提供/沙鹿聖教會)

沙鹿聖教會及港區歸主聖教會主辦的第2屆「基督生活文化節」活動,19日在沙鹿地區登場,期盼透過長年的在地耕耘,讓習慣傳統信仰文化的中台灣海線民眾,看見另一種信仰的美好。

居住在此的百姓,已經習慣農曆春節後全台大小廟宇的進香活動及瘋媽祖盛典,佇立當地長達60年的沙鹿聖教會,決定自2013年起,在復活節期舉辦宣揚「基督復活」的活動,而且立志「連續舉辦10年」,教會要告訴這地的居民,信仰不是只有一種選擇,生命也不是只有因果輪迴的宿命。

從文化宣教角度出發的基督生活文化節,採遊行嘉年華會方式進行,今年在沙鹿市中心區,沿街向居民發送復活節彩蛋與禮物,將主耶穌復活的詩歌傳遍大街小巷。接著晚間7時,於巨業車站附近的三山國王廟間廣場,舉辦「精采人生」音樂晚會,期盼帶出「身心靈得自由」的饗宴與祝福。

晚會邀請到劉曉亭(圖左)牧師擔任主持人,蕭東山(圖右)牧師分享音樂和人生故事。

晚會邀請到劉曉亭(圖左)牧師擔任主持人,蕭東山(圖右)牧師分享音樂和人生故事。 (照片提供/沙鹿聖教會)

會中,由劉三(劉曉亭)牧師擔綱主持人,音樂演出安排薩克斯風、小管弦樂團、詩班輪番敬拜,並透過蕭東山牧師的音樂人生故事及牧者佈道信息,帶領民眾有機會經歷生命的復活,共吸引超過500人次參與,贈送每位參與者一份限量版紀念郵票。

第2年舉辦下來,已經看到果效迅速「翻倍」。除參與人數較去年多出一倍外,去年由非會友領走的紀念禮物有46份,今年增加到210份;去年到台前接受禱告祝福的民眾只有1人,今年有13人,這些都讓教會團隊看到了「盼望」,更加增連續舉辦10年的信心;期待透過逐年不斷傳遞、耕耘,在此堅守住神的福音大使命,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