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戶達‧葛利克拉比(Rabbi Yehuda Glick)

耶戶達‧葛利克拉比(Rabbi Yehuda Glick) (資料照片,攝影/記者葉毓亭)

以色列自1948年建國以來,65年來第一次正式有耶路撒冷城的拉比,踏上台灣土地!身為耶路撒冷第三聖殿資產機構前執行長耶戶達‧葛利克(Rabbi Yehuda Glick),在耶路撒冷的拉比中具有崇高地位,多年來致力推動聖物鑑定及第三聖殿重建的預備工作。本次由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邀請擔任研習會講員,隨行攜帶幾件具歷史含意的聖物,讓台灣基督徒透過實物,瞭解聖經的真實性。

向來朝西方路線拜訪的耶路撒冷拉比,今年第一次朝以色列的東方來,除了受邀擔任研習會的講員外,也來台分享關於聖經上的學習。耶戶達‧葛利克認為雖然事隔65年之久,但以目前大家對以色列的看重,他非常願意來台服事。

右為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卓健誠牧師

右為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卓健誠牧師 (攝影/記者葉毓亭)

耶路撒冷第三聖殿機構主要以研究並安排教育有關聖殿、聖物等工作項目。耶戶達‧葛利克指出,「整個聖經中有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建造聖殿,特別是聖殿的資產,但這樣的信息不是只留給猶太人,乃是要讓全世界有信仰的人明白,這也是此行來台主要傳達的信息。」

他特別從以色列帶來多樣聖物,包含有祭司袍、金燈台等其他聖物,同時搭配完整的展示及教育影片,將於研習課程中分享從製作到考究的完整過程,讓參與者更明白聖經中聖殿的真實寫照。

(攝影/記者葉毓亭)

這世代有很多奇蹟,但耶戶達‧葛利克認為,最大的奇蹟是聖經在三千年前指出猶太人會回歸家園。他表示,人類歷史上沒有一個民族像猶太人一樣流亡兩千年後,再回以色列建國,如今親眼看見這事發生,未來還有比這個更大的事,就是全世界的人到耶路撒冷合一參與聖殿的重建。「因此,我敞開心,帶著和平、張開雙手,邀請台灣基督徒一起參與重建聖殿的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