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生經歷戲劇化的林振祿長老,從黑道大哥變成北韓挖礦王,但他更看重傳福音,將神國視為首要。(圖/記者林子騫)

曾是舞廳大亨、在黑道經營得風生水起的林振祿長老,29歲遭槍擊,躺在救護車上想起幼年認識的耶穌,於是禱告:「主耶穌,若祢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讓我度過這一關,我就去教會!」後來醫生分析他體內子彈的彈道,像是刻意避開重要器官一般,竟轉了好幾個彎...

「眼中無人、心中無神」的酒店大亨

父親在林振祿四歲時過世,因經濟陷入困境,姊姊送其他家庭收養,遭打擊的母親時常傷心流淚,也對林振祿管教甚嚴。雖然他在四歲就上教會,熟悉聖經故事,但還未深刻經歷神。國中加入幫派,開始販毒、生產武士刀;由於給人「素行不良」的印象,有時不免背負從街坊鄰居來的莫須有罪名,加深內心的苦毒。

 

進入職場後,林振祿繼續投入八大行業,走私槍枝、經營當鋪、珠寶店、大型地下舞廳,叱吒黑白兩道,輝煌風光。此外,他還具有17條重大刑案前科,曾待過台灣5間監獄,也令母親和妻子十分擔憂。

 

母親為他流盡了淚,請牧師去勸兒子,但牧師反遭林振祿拳擊!林振祿形容當年的自己是「眼中無人、心中無神」,多年後信主、在台上分享見證講到這段,正好這位牧師的師母和孩子坐在台下。對方當場相認,雙方在眾人面前擁抱時,林振祿流淚道歉。師母說:「當時打我老公的人,現在卻在傳福音,我好安慰!」

 

當年身為黑社會老大,外表看似強悍但內心實則擔心受怕,出門時身邊眾多圍事在側保護,個個佩槍;為降低遭暗算的風險,必須輪流搭乘多台座車。由於20多歲坐擁財富權勢,酒色財氣俱全,因此也很少回家,認為只要拿錢回家就盡了義務。

林振祿是更生團契委員、監獄的榮譽教誨師,因本身經歷而對受刑人格外有負擔。(圖/林振祿長老 提供)

生死邊緣的悔改

林振祿29歲那年,因黑道兩方人馬發生爭執,約好晚上在舞廳營業時間前,到林振祿這裡談判,由林振祿居中當「公親」和事佬。原本兩邊答應他都不帶槍,但當晚林振祿稍稍遲到,接近舞廳時已聽到槍聲響起。

 

他趕緊推門而入,大喊「別開槍了!」,然而光線昏暗,兩方交戰正熱,只覺得剛進門的人不是自己的人,便同時朝他開槍。當天多人重傷,林振祿躺在救護車上,看著妻子拉著他的手不斷流淚禱告,又想起母親和年幼的女兒,腦海中他一直問自己:「我要就這樣過一輩子嗎?」答案是不願意

 

接著想起自己兒時也曾去過教會,便在心中默默禱告:「主耶穌,若祢像我妻子和媽媽說的一樣,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祢讓我度過這一關,我就去教會給祢捧場、去信祢。」經過17小時手術,林振祿成功活下來。母親發現他甦醒,第一件事是趕緊跪在床旁,哭著勸林振祿「給耶穌一個機會」,他趕緊答應。

 

醫生告知,擊中林振祿的子彈奇蹟似地,在體內轉了三個彎,避開了膀胱、骨盤和脊椎,只傷到一小段腸子,所以連醫生都很好奇他們家「拜的是什麼神?」

 

住院期間,許多牧師和教會弟兄姐妹來探訪,但原本在身邊黑道的人都不敢來,因為警察隨時在側。林振祿默默觀察,教會的人對他好都不是為了回報,只是單純想把耶穌介紹給他。眾人在病床旁唱聖詩,最初他雖很不習慣,但竟然聽到流淚!能讓原本「只流血不流淚」的硬漢深受感動,林振祿不得不承認「耶穌真厲害!」於是答應身體好轉就去教會。

 

出院後首次進教會,每一位會友為他按手禱告;林振祿了解到耶穌的救恩,洗淨原本一切的罪,讓他絕望的心逐漸升起盼望「如果有這麼一位好神,為什麼不要?」他決定餘生都要與耶穌「綁在一起」,陸續就讀三間海內外神學院,現為宣教學博士。

為了一場幸福小組收割佈道會,林振祿長老樂願專程,遠從北韓回台灣分享見證。當他受邀在外演講(例如商會的演說),則堅持:若不能談到信仰,就寧可不去。(圖/林振祿長老 提供)

敲鑼打鼓的露天佈道

林振祿也創立了「新生命聖樂佈道團」,最初專門在戶外佈道,地點包括公園、夜市甚至廟口。「我們直接租下夜市三到四個攤位,以貨櫃屋為舞台。活動一開始先以互動猜謎熱身,送珍珠項鍊之類高價禮物,或是娃娃,吸引人潮聚集;穿插魔術表演和專業詩歌合唱團等,最後分享我的生命見證並做呼召,決志者名單主要交給附近教會。」

 

林振祿回憶,某次活動接近尾聲時突下暴雨,300多位觀眾一哄而散,只剩一位國小男孩為了拿禮物留到最後。眾人圍住小男孩詢問信主意願,小男孩也願意做決志禱告。

 

多年後重逢,這位小男孩已成為牧師,在漁村偶遇林振祿一行人於佈道前走禱,主動相認,並笑說當時只記得林振祿氣場強大,讓年幼的他不得不答應信主,但也慶幸能從此走上信仰之路。

 

後來林振祿回到職場,繼續帶職服事參與佈道團,也在店裡設了一間錄音室,創作詩歌、出專輯並時常到監獄佈道。因本身有「豐富的」服刑經歷,加上接地氣的談吐,讓受刑人倍感親切,特別容易敞開心。這兩年他在高雄經營紅龍果園,雇用11位更生人員工,也致力將營利投入更生事工。

林振祿長老在北韓投資礦業,特殊的身分吸引媒體採訪。(圖/林振祿長老 提供)

北韓拐個彎傳福音

幾年前林振祿有機會到北韓投資礦業,現為北韓最大的民間企業,在北韓有六個礦區,也在當地訂製藝術品。「近期國際情勢不利北韓投資,但上帝仍繼續讓我們屹立不搖。這兩年半我們走得很辛苦,但大家持續以禱告支撐,也沒有放下福音的工作。」今年60歲的林振祿坦言,因去年中風,加上多個疾病纏身,精神意志曾瀕臨垮台,也深感身體漸漸跟不上服事。未來除了繼續到各地佈道,也注重外部合作與傳承。

林振祿在高雄的珠寶專賣店,展售以手工刺繡和貝殼素材,精雕細琢的特殊藝術作品。店內擺放許多福音單張,還能看得到錄音室。(圖/林振祿長老 提供)

不以福音為恥、總是大方公開分享過去的「黑歷史」,有人佩服林振祿的勇氣,他則說自己已沒有時間沽名釣譽,而是為了耶穌的緣故,才總願意不辭辛勞、把握每一次能向人傳福音的機會。受訪時,林振祿數度提起「還福音的債」;在各地分享見證時,他也常強調耶穌在他的身上,活生生地「化不可能為可能」。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浪子回頭的經歷上,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回頭和被接納的機會。所以我常鼓勵年輕人,要把握時間信主,別浪費時間繞路。」林振祿也邀請大家給耶穌一個機會,如同當年他接受了邀請,生命從此得著美好的盼望。

林振祿長老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面對肺炎疫情難醫的是心病 心理學專家程大洲:慎防「從眾效應」,要從危機中尋找契機

是牧師也是老闆,靠血氣服事好苦! 走過婚姻觸礁,戴志行牧師夫婦從善惡樹變生命樹:神在擴張我們

10個徵兆 神告訴你需要休息沉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