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拿大眾議會以229票對51票,壓倒性通過譴責,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保守黨的加國前總理史帝芬.哈伯與自由黨的史帝芬.狄安(圖中著西裝者)都主張政府應出面制止「歧視以色列」的行徑。

加拿大眾議會以229票對51票,壓倒性通過譴責,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保守黨的加國前總理史帝芬.哈伯與自由黨的史帝芬.狄安(圖中著西裝者)都主張政府應出面制止「歧視以色列」的行徑。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22日,加拿大眾議院通過一項歷史性行動,正式通過「譴責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BDS: Boycott, Divestment and Sanctions),並要求該國政府採取行動,制止其海內外公民歧視以色列。

支持的眾議員們認定,「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為「反猶太主義」的新型態運動,企圖妖魔化、非法化以色列國權,意在使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處在衝突中孤立無援。

包括加國前總理史帝芬.哈伯(Stephen Harper)在內的保守黨人士,都參加該次眾議院會議,會中投票一致反對「抵制,撤資和制裁」以色列,他們與自由黨聯手,締造「229:51」票的壓倒性結果,通過、呼籲政府採取行動支持該議案,並譴責「歧視以色列」運動。

該項法案是由保守黨國會議員湯尼.克萊門(Tony Clement)與米契爾.藍保爾(Michelle Rempel),在去(2015)年11月8日提案,呼籲加拿大政府出面,公開拒絕「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

國會通過譴責行動,聲明中表示,「有鑑加拿大與以色列長久以來共享的友誼,及良好的經濟和外交關係,眾議院拒絕此項『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因其妖魔化以色列,並企圖使以國國權不具合法性,故籲請政府針對任何及所有加拿大組織、團體或個人,不論其在本土或境外,企圖推展該運動者,一律予以譴責。」

抵制以色列勢必未蒙其利 反身受其害

外交部長史帝芬.狄安(Stéphane Dion)表示,「若抵制以色列,這世界將得不著任何好處,只是剝奪其創造力的天賦」,故主張必須對付各種形式的「反猶太主義」。「我們反對在社會中進行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並將持續採強制性作為對付他們。」

自由黨眾議員米契爾.拉維特(Michael Levitt)表示,「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是一種不被容忍、且廣泛的運動,為妖魔化、非法化以色列國權,並因阿拉伯與以色列的衝突,企圖孤立以色列,集體懲罰所有以色列人。

他認為,反猶主義早已長久鎖定全世界猶太人,並視其為社會病根,且此種「新型態」的反猶太主義,甚至鎖定散居在列國的猶太人,在全世界中分別挑出屬以國的猶太人民,並視其為一切病根所在。

「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在加國已獲相當的吸引力,並由加拿大聯合教會(the United Church of Canada),及主要以魁北克省基地的CSN(Confédération des syndicats nationaux)工會所支持。

儘管加國第三大黨-極左翼新民主黨(New Democratic Party)譴責政府的反「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認為其扼殺信仰自由,但正如加國總理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Trudeau)過去曾聲明的,抵制、撤資和制裁運動「如同『以色列種族隔離週』(Israeli Apartheid Week)一樣,在加拿大毫無立足之地」。

加國前總理史帝芬.哈伯(Stephen Harper),也支持該項法案。

加國前總理史帝芬.哈伯(Stephen Harper),也支持該項法案。 (照片來源/Stephen Harper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黃嘉千女兒夏天大陸爆紅 從期待大賺一筆到見證基督的愛

穆斯林主動要求聽「耶穌」! 上帝攪動北非伊斯蘭硬土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感謝你的另一半」是婚姻成功發展的關鍵力量

繼李亞萍、余苑綺、余祥銓後,余天父親余志華病榻中受洗!

【我有感動、我要立即奉獻】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莊分行
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以色列消息】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