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青瘋俠來到旗津廣濟宮。

青瘋俠來到旗津廣濟宮。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伊甸基金會在每年4月推動的「0-6歲兒童篩檢開跑」,高雄旗津地區23日上午在廣濟宮廣場辦理。今年還特別邀請「青瘋俠-育兒資源行動服務車」共同參與該場篩檢活動,也陪伴旗津區的孩子們歡度愉快的週末。

篩檢活動以遊戲互動的方式進行,依幼童的年齡大小分別使用不同的玩具或進行猜動物、夾球等遊戲,由旗津早療據點工作人員協助逐項篩檢孩子的認知、肢體動作、視覺、聽覺等發展是否過慢或異常,讓家長帶著孩子輕鬆參與,在遊戲中瞭解孩子的成長進度。「青瘋俠-育兒資源行動服務車」也帶來歡樂的音樂、行動圖書和豐富的遊具等供孩子、家長們享受、使用。

像是經由幼兒園篩檢活動通報的三歲發展遲緩兒小明(化名),因為父母外出工作,由阿嬤及姑姑扛起照顧責任,直至兩歲時小明口語表達不出完整的ㄧ句話、雙腳肌力不足,銜接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辦旗津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接受時段式療育訓練。

目前小明在學習發展上漸漸有起色,可以清楚表達單字詞彙、自己吃飯,也會翻故事書,現在會主動說阿嬤我愛你。阿嬤感謝地說:「足感心!孫子真的進步好多」。

伊甸旗津早療資源服務據點主任曾雅鈴指出,旗津區雖屬高雄市,但該區域因地處偏遠且人口數相較為少,資源、在地就業機會等相對也少,父母親可能得跨海至其他區域工作,孩子交由祖父母照顧;醫療復健資源也相對少,隔代教養的孩子也因為交通不便利,相對及早接受療育訓練協助者也有限,除此外,在地資訊傳遞的速度及通達也相對受限。鑒於前述種種因素,旗津區(疑似)幼童通報率長期偏低,期待透過辦理各項活動吸引人潮,同時得以宣導正確早期療育觀念,以發現角落的慢飛天使,幫助他們健康成長。民眾如對旗津早期療育服務進一步的瞭解,詳洽(07)571-0885或上高雄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及伊甸基金會官網查詢。

旗津衛生所共襄盛舉活動進行腸病毒宣導。

旗津衛生所共襄盛舉活動進行腸病毒宣導。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家長與幼童一起接受發展評估。

家長與幼童一起接受發展評估。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從遊戲中評估幼童的發展情形

從遊戲中評估幼童的發展情形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家長與老師討論幼童發展的情形。

家長與老師討論幼童發展的情形。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以聖經真理為話語權的媒體 締造「月點閱人次超過百萬」的影響力

「走不下去了」怎麼辦? 比爾‧威爾森:你的委身,要強過自己的情緒

色情片成癮、同居試婚、婚前性關係難以啟齒? 黃國倫牧師線上精闢分析

讓孩子愛上神的話! 「兒童聖經軟體」APP下載逾千萬次 與YouVersion合推繁中版

專訪/趙鏞基:對的,我是傳成功神學,因為上帝從來沒有失敗過

【有感動、三百壯士就行動!】

●使用信用卡奉獻、感動不斷電:(點我1)

●加入三百壯士奉獻專案:(點我2)

●劃撥帳號:50330559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銀行匯款玉山銀行/新莊分行銀行代碼:808
帳 號:0059-968-218511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

※請註明奉獻項目:支持「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今日傳媒發展協會」媒體宣教事工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關注更多機構活動】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