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劉文明醫師對於基督信仰毫無涉略,直到神透過女兒的改變,讓他看見這位真神。(圖/劉文明醫師)

「我完全沒有任何請求,就只是想成為基督徒!」劉文明醫師坦言自己不是因為情傷、身體病痛或家庭失和而信主,只因看見女兒受洗而一時興起,狂傲地認為神會悅納!沒想到此後屬靈爭戰接踵而來,嚇得他反悔,卻再也沒退路…神差派天使顯現向他說話、挽救他整整8小時的手術,他信主後分享:一次兩次是巧合,第三次就是命定了…

「2016年以前,如果說我會成為一個基督徒,我覺得那是天方夜譚!」劉文明醫師說。

 

「屬靈爭戰」真實發生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聽聞女兒在國外認識神受洗,他也心血來潮地想要受洗,自傲地認為:「一般人願意信耶穌、受洗,大概是受到挫折或不如意吧?像是感情上的傷害、身體上的疾病、家庭的失和,才來求助於主的。但我完全沒有任何的請求,就只是想受洗成為基督徒!」沒想到這念頭不但沒使他從此一步登天,反而經歷生命極大的轉變。

 

短短幾天,他的心情忽然跌至谷底,被一股莫名的憂鬱情緒籠罩,如同心口堵著一塊大石、呼吸不順,對人的態度更是糟糕,開口閉口都是負面想法,逐漸感覺「失去控制」。

(左圖)劉文明醫師平時喜歡與三五好友相聚打高爾夫球;(右圖)劉文明醫師因見女兒生命改變而信主。(圖/劉文明醫師)

直到有天與女兒對話,才明白這也許是場「屬靈爭戰」,嚇得他趕緊反悔,不曾想過「信耶穌會這麼辛苦」,立刻轉變心態:「我還是不要受洗,當慕道友就好!」瞬間,身體一身輕,像從未有過的舒適一般,也聽不進女兒在旁的提醒:「爸,因為撒但想要阻止你靠近上帝,所以牠才會想盡辦法阻擾你!」

 

一個月後,劉文明醫師決定放棄受洗念頭,離開教會、自己讀經,希望重新返回正軌,未料神已經開始動工。

 

受洗不是隨心所欲,是神「揀選」你

2016年中秋假期,劉文明醫師與其他三名友人相約至香港打高爾夫球、參觀廟宇,看見有人正在燒香,他不禁開口分享:「舊約聖經裡有提到,當時以色列人民也是早晚焚香和宰殺牲畜祭拜耶和華」話還沒說完,後方突然傳來一個聲音:「你們知道舊約到新約之間,敘事記載中段空白了多久嗎?」一群人轉頭看向後方,一位陌生中年男子正看著他們說話。

 

他們彼此面面相覷,也沒在意這句話,便繼續往前走。那人又說:「中間間隔了400年!」頓時,當四人再次回頭看…竟然一個人也沒有!那人彷彿憑空消失一般,讓他不禁想:難不成是天使…?

 

那天起,擁有20多年高爾夫球經驗的他,竟然扭傷了腳踝,到醫院打了6次類固醇都不見消腫,只好硬著頭皮、坐輪椅參加紐西蘭女兒的畢業典禮,也去了主日聚會。劉文明醫師分享,一次在診所的奇妙經歷,當時正要幫病人取出植牙的螺絲時,短短3秒鐘的簡單動作,竟足足耗費八小時!這是他30年職涯中不曾發生過的事,即便和其他醫師借工具都失敗,眼看候診室病人越來越多,他有種一世英名即將毀於一旦的感覺。

 

突然有聲音告訴他:「靜下心來禱告吧!」他趕緊趁著病人漱口的時間,低頭禱告:「如果真是祢要我受洗成為基督徒,求祢幫助我,阿們!」果然3秒後順利取出螺絲,他知道受洗的時候到了。他希望找到一間有在生日月舉行受洗典禮的教會,卻接連碰壁,不是月份不對、就是沒有舉辦受洗,他為此迫切禱告。某天晚上睡前,腦中忽然想起住家附近的湖光教會,網路一查才發現,最近一次受洗竟是10月30日。他立刻報名受洗前課,如願成為基督徒。

2016年10月30日,劉文明醫師在湖光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圖/劉文明醫師)

求也求不到的恩典

受洗過後,他的腳傷也復原,重回球場上穿梭。某天主日結束,劉文明醫師匆忙的收拾行李,預計下午去打球,當個主日聚會的獨行俠,忽然腦海傳來聲音:「你應該參加小組,與其他人有連結」沒想到隔週主日,牧師便走向前說「有個小組很適合你」,讓他佩服神的作為,不斷地經歷神蹟。

 

劉文明醫師分享,這一路走來都是恩典,「以前我很驕傲,我只想作基督徒,後來有屬靈爭戰後,我就覺得為何要這麼辛苦,但我腳受傷後回去教會,也經歷手術的神蹟,我才知道信主不是說說而已,而是你自己親身經歷過。」過去習慣在工作上用放大鏡審視別人表現的他,信主後反而記起神的教導,「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馬太福音6:12)學會包容和接納對方。

 

劉文明醫師說,「信主最大的恩典,就是心裡有平安和喜樂,這是很多人一生求也求不到的!」

如今劉文明醫師也將每周一次的球類運動改為每月一次,積極分別時間參與小組聚會。(圖/劉文明醫師)

劉文明醫師在診所一隅放置福音刊物,供到院患者自由參閱。(圖/劉文明醫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