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整排燈具掉落瞬間(黃箭頭),恰好在林憲平牧師身後。(圖/天橋教會影音截圖)

昨(19)日,台南天橋教會主日崇拜聚會中,發生一件讓人十分吃驚、卻又「有驚無險」的事件。當主任牧師林憲平照例於結尾,帶領會眾歌唱詩歌《祢真偉大》時,突然間,講台天花板上的一排霓虹燈砸下地面,且距離林憲平牧師站立之處,僅些微之差!他不僅未受特別大的驚嚇,反而感謝主,並淡定繼續帶完聚會。

事發前幾秒,隨著舞台布幕升到頂端,台上的林憲平牧師正帶領會眾唱:「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祢真偉大,何等...偉大!」唱到「何等」時,其身後突然「砰!」的一聲,一整排天花板燈具瞬間砸落地面,距離「他」,僅約1公尺。

 

突如其來的驚險景象,令現場一片驚呼;沒想到,林憲平牧師只是回過頭看看、手指了指,歌聲卻未停頓,繼續唱完:「何等偉大~!」後方敬拜團亦持續彈完歌曲。

林憲平牧師轉頭看看掉落的燈具,繼續將詩歌唱完,未影響對主的「敬拜」。(圖/天橋教會影音截圖)

接著林憲平牧師對大家說:「這個禮拜有一個弟兄打電話給我,說我這禮拜會有災禍。還好我沒有站在那裡(砸落處),不然今天就...」

 

他再走過去地上的燈光旁,看了看、笑著用手比了比,「我平常好像都站在這裡(砸落處),但今天就站在這裡(稍微往前靠),啊~再一次拍手讚美神!」然後帶領大家按往例,同聲喊7聲「哈利路亞」,並於祝禱後、再唱了一次《祢真偉大》的副歌。

 

最後林憲平牧師笑著安慰會眾,「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不要怕!非常地感謝神,讓我們今天有很好的讚美;神的保護跟看顧,就在當中被你發現了,神的恩典就在我們當中被發現,感謝神。」


整個過程的影片,今天於許多群組中轉傳,眾人紛紛驚奇上帝的奇妙恩典,也有人對主任牧師的淡定、毫無懼怕反應,印象深刻。

 

林憲平牧師會後接受本報訪問時,仍不斷感謝神,表示在燈具墜落的前一刻,他剛好向前走兩步,正好站在整條燈具略微後凹的空間,因此躲過「災禍」,親身見證這真是「神蹟」!且幸好在此時間點發生,當時只有他一人站在台中央,而不是早一點或晚一點,也不是這兩天出租場地時發生。

燈具掉落後,林憲平牧師(站在前方者)看起來並沒有驚慌、受怕的感覺,一如往常、淡定地繼續帶領聚會。(圖/天橋教會影音截圖)

「老實說,這都是恩典。」林憲平牧師分享,近期教會正進行內部特會,內容有許多仇敵不喜悅的信息和服事,因此知道會有「屬靈爭戰」,但更深知上帝會保守,真實見證:「生死在上帝的手中」,透過此事,反而為教會帶來激勵。

 

事發後,教會已請工程人員積極處理中,教會會對此負起責任,感謝眾人的關心。

成立30多年的台南天橋教會,目前會友數約2,000人,該教會十分重視敬拜讚美,也在藝術文化上根基頗深,於安平建立「虹韻文創中心」多功能藝文場館。(圖/天橋教會 提供)

 

相關閱讀》

從小禱告室開始,三十年內建立文創中心 天橋教會林憲平牧師重視「關係」: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

天橋教會30周年慶暨虹韻文創開幕 林憲平牧師:要時常問-我們能為城市做什麼?

  • 現場驚險瞬間。(影片初始來源/天橋教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