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員林基督教醫院的落成,讓未來南彰化的民眾有更好的醫療服務,在急重症上的服務也更加便利快速。

員林基督教醫院的落成,讓未來南彰化的民眾有更好的醫療服務,在急重症上的服務也更加便利快速。 (照片提供/員林基督教醫院)

歷經8年等待,以「急、重症救護」為主要目標的「員林基督教醫院」,於本月6日正式啟用!除了以醫學中心的規格,引進許多新穎且完整的醫療設備,醫院9樓更設有「直升機停機坪」,方便提供緊急的空運照護,以把握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醫院的落成,相信對未來中部的急難救護,有相當大的助益。

「成立最主要目的,是為了解決南彰化急、重症的問題,也因此提供了非常多高階等級醫學中心的設備。」員林基督教醫院院長李國維醫師表示,員林是彰化相當繁榮的地區,卻看見其中醫療資源不足,於是引進許多高階的醫療設備,來服務該地區民眾,使病患不用再花時間轉診,可以就近就醫。

目前病床有150床、加護病房24房的員林基督教醫院,未來病床數總共會增加至338床,同時於本月6日起已進行神經內科、家庭醫學科、心臟血管內科、感染科、內分泌科、小兒科以及耳鼻喉科等門診服務。

員林基督教醫院是彰化唯一設有直升機停機坪的醫院,對未來災難急救有很大的幫助。

員林基督教醫院是彰化唯一設有直升機停機坪的醫院,對未來災難急救有很大的幫助。 (照片提供/員林基督教醫院)

除醫療設備進步外,員基也在照護品質上做了很大的提升,例如床邊資訊服務系統、就診生理量測站、床邊服務平台(PIT)、病人動態管理系統、智能排程系統等,透過智能管理系統的建置等,都是下一代醫院的最新標準,不僅能給患者更好的照顧,同時能節省許多醫療服務的時間。

員基也是彰化唯一設有「停機坪」的醫院,李國維表示,設置緊急照護停機坪,主要是為了因應未來若有重大災難,可以解決路上交通阻塞的時間問題,達到更有效率的急救方式,也希望能幫助到地區甚至是整個國家有需要的民眾。

18日舉辦剪綵儀式暨感恩禮拜的員基,自8月份起,將提供內、外、婦、兒科,共26個醫療專科服務,相信能有效提升員林地區、甚至是中部地區醫療需求的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