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盼望信仰的力量能扭轉宏都拉斯的治安狀況。圖為汕埠市(San Pedro Sula)教堂。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位於中美洲的宏都拉斯,近年治安狀況走下坡,去年更屢傳警察知法犯法的醜聞案件,為了肅貪重整風氣,總統羅博(Porfirio Lobo Sosa)找來天主教輔理主教Rómulo Emiliani,向警察傳遞基督信仰價值觀。

去年年初6名警察結夥搶劫銀行;11月,4名警察殺害2名學生卻得到釋放,引起眾怒;之後又有176名警察分別以毒品交易、綁架、謀殺等罪名被逮捕。12月,曾批判警察與黑道勾結的知名記者Luz Paz、前政府安全顧問Alfredo Landaverde都在街頭被機車後座的殺手公開殺害。

接連案件發生後,總統羅博迅速要求警察總長下台,派出軍力維持秩序,誓言根除警界的不良份子。政府大刀闊斧重組警察機關,甚至立法禁止機車後座載人,避免機車殺手有機可乘。

除了動用公權力,羅博更尋求「至高無上的掌權者」的幫助,希望透過上帝的話語,傳達正確的是非觀,因此上月在頒獎給汕埠市(San Pedro Sula)輔理主教Rómulo Emiliani的儀式中,宣布邀請Emiliani向警察傳福音。

雖然尚未公布具體細節,但羅博表示,「我們對這件事情抱持很大的希望,我有信心在Emiliani的協助下,能看到警察機制有很大的改變。」

另外,福音派教會也意識到治安的敗壞,於上月初到警察總署外抗議,呼籲信徒每天禱告,盼望改變不盡責的警察態度和行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