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樂團主唱米基分享自己走過流產傷痛的經歷。(照片來源/7eventh Time Down Facebook)

美國福音搖滾樂團「7eventh Time Down」主唱米基.霍華德(Mikey Howard),上(2)月底娓娓道出和妻子去年經歷的流產之痛。儘管已經有2個孩子,米基仍然相當期盼第3個孩子的到來。當意料之外的事臨到,自己唱過的歌《只要喊耶穌》(Just Say Jesus)竟成為他的浮木,讓痛苦的波浪不至於把他溺死。

米基形容失去孩子「是我妻子和我走過最痛苦的季節」,一個未出世的生命無聲無息消失了,父母連哭的對象、一個能抱怨的原因都沒有。「有一天,我們知道有孩子了,我們好興奮新的生命要來到。然後又有一天,我接到我妻子的電話…」他回想,「她說孩子沒有心跳了。」

 

當時,米基正在巡迴音樂會的途中,他唱的歌都是宣揚上帝的愛、醫治、信心、勇氣。他不得不緊緊抓住他所唱的,那是他唯一擁有的。

 

他強迫自己站在台上告訴大家:「嘿,當你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呼喊耶穌的名字。祂會來,祂會幫助你。當情況變得很困難,你要做耶穌所做的,一切都會沒事。」而這些話,也真實成了他的幫助。

 

想起那個晚上仍然很激動,得知失去孩子幾個小時,他要告訴一起和他敬拜的弟兄姊妹「上帝是良善的」。這句以前常常講的話,竟變的如此苦澀、難以說出口。

 

米基談到:「我就是要逼自己說出來,『上帝是好的,並且祂對我有一個計畫。』」只是這樣的計畫太讓人難以忍受,知道自己有個孩子、卻永遠沒辦法看到他長大,是如此撕心裂肺。

米基分享,他很感謝上帝使用他成為一塊小拼圖,在他寫的歌上使用他、讓他親身經歷,幫助更多人經歷上帝的計畫。(照片來源/Mikey Howard IG

米基有兩個女兒。(照片來源/Mikey Howard IG

 

他形容和妻子面對流產的過程,有時會處在一種尷尬的階段:要不然就是在心痛中擁抱上帝,不然就是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中責怪一切──但這就和他帶領的樂團所演唱、分享的完全相反了。他的妻子和他一起信靠上帝,「當然情況沒有改變,我們還是難過,但卻有一種平靜、理解和接受,就是基督也在我們的傷痛中,也在我們的家裡。

 

「上帝陪我們走這趟掙扎的旅程,就讓一切變得可以忍受。」這是真的。生命不完美,一些事情會急轉即下,超乎人所預料。

 

走過流產之痛的米基,終於明白過去唱的《只要喊耶穌》(Just Say Jesus)歌詞的意思:「當你說不出話,呼喊耶穌的名字,這名滿有能力;當一句話都出不來,因為你害怕禱告出口,只要喊耶穌。」

 

箴言多次這樣說,要常常將上帝的慈愛、誠實,祂的話「刻在你心版上」,因為會有一個時候──痛苦太大,我們連話都說不來,聖經都沒辦法打開。此時要記住:耶穌的名字充滿能力,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從黑暗深淵裡得救。

米基帶領的樂團,佈道演場前總會一起禱告。(照片來源/7eventh Time Down Facebook

(參考資料/FaithWir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