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輕的外表卻有著超齡的成熟穩重,來自破碎家庭的李桂菱,深刻經歷天父的愛。(攝影/記者林子騫)

李桂菱姊妹在17歲雖擔任風光的學生會長,卻也是極自卑徬徨之時;第一次踏入教會,驚訝於一群沒血緣關係的人,卻能像家人一樣,讓她感到從未有過的溫暖;後來經歷了戒菸神蹟,在異象中她看見神拿著手術刀,為她將黑色的肺表層一層層刮掉,使肺變得乾淨,第一口吸入的空氣出奇地「新鮮」!

獨自一人成長

1997年出生的李桂菱今年21歲,在教會兼職服事並自行接美術設計案子維生,且於今年7月份青年國是論壇中,回應成為全職傳道人呼召,預備讀神學院。年紀輕輕、信主僅四年多,耶穌的愛卻已又大又深地衝擊她的生命。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李桂菱就被「放」到不同的親戚家住,國中終於搬回與母親和繼父同住,但家中發生一些狀況,又搬離家、獨自於外面居住,打工養活自己。「我與父母不熟,也沒機會與母親深談;我18歲時母親過世,被通知此事其實非常地傷心」,她淡淡地描述。

 

李桂菱高中讀美術科,上午到學校,晚上打工;有時候晚上工作太累,隔天爬不起床只好請假。此外,她也當選學生會長,而一般人對「學生會長」的印象,大多善於交友、人緣極佳,但李桂菱的內心其實很沒自信,也許原生家庭成長背景影響,造成她非常害怕被別人討厭。

 

然而擔任學生會長,比一般學生更容易遇到輿論批評,有一陣子她甚至不敢上學,「我當時很怕老師和同學對我的看法,甚至若有人說我的畫很醜,就乾脆不畫了;幸好老師可能看我都按時交作業,成績也不錯,且知道我的家庭背景,對我滿寬容的。」李桂菱回憶。

李桂菱與牧師一起至外教會,分享生命見證。(照片來源/李桂菱 提供)

首次踏入教會,感受家的溫暖

李桂菱曾對教會感到好奇,但不敢一個人踏入,有一天學生會的基督徒好友得知,便邀請她到教會。「我朋友原本想臨時改期,因為那天是禱告會,她怕我不適應、會覺得教會很奇怪。」不過李桂菱既已特別空出時間,仍按時前往。雖然第一次進教會的經驗,和想像中很不一樣,但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教會裡的人感情很好,彼此像家人!」

 

於是她留了下來,在這世界上不再孤單,因為有了天父和主內家人;每年除夕夜,主任牧師都會邀請她與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信主後這幾年,李桂菱慢慢調整心態,找到自己的價值;她發現天父其實賜給她很多,包括:畫畫、音控、陪伴青少年…等恩賜和才能,讓她感到很滿足,根本不需要自卑,也不再輕易被別人的話語影響心情。

 

戒菸神蹟

因李桂菱從小患有氣喘,國中時與同儕學會抽菸,當時認為自己「抽的不是菸,是孤單!」依靠抽菸彌補難過空洞的心;即使信主後,壓力大時仍會抽菸。

 

有一陣子李桂菱氣喘症狀頻繁發作,某日她與教會牧師和傳道,一起為一位姊妹禱告;禱告結束後,黃大山牧師及同工們突然要李桂菱換到大家中間,並表示有感動要為她的氣喘禱告。

 

眾人為李桂菱禱告時,她很清楚地感覺並看見,自己兩片肺黑黑的,而上帝像醫生一樣,拿手術刀把她肺上的黑色一層一層刮掉,把肺變成乾淨的顏色,然後她就得醫治了,第一口吸入的氣「很香、很新鮮!」也從此戒除菸癮。

李桂菱在Instgram分享畫作。右上:創作背景是營會時,她在異象中看到:一片漆黑中有個小女生在哭,天父的手將她捧起,而李桂菱知道這位小女孩就是她自己;下一幕是天父伸出手,讓一個小嬰兒練習抓握,讓李桂菱明白,本以為很有距離感的天父,原來離她這麼近!其他作品也是在生活中或讀經時的領受。(照片來源/tinyseedlife Instgram

右下:李桂菱在福音禮拜堂教會製作的精美週報。(翻拍/記者林子騫)

鬼附彰顯現場 被聖靈充滿

剛信主時,李桂菱也曾與一群小組員在小組長家吃飯時,親身經歷周圍的人一個接一個鬼附彰顯,陸續有人吼叫、姿勢行為怪異;當一位女生產生異狀,向她邪笑並用無比大的力氣衝來攻擊時,她嚇壞了。

 

但此時一位屬靈同伴告訴她:「妳不能害怕,妳要禱告!」當她開始禱告,便領受了方言,稍晚牧師也趕來,在聖靈的帶領下,這場爭戰逐漸平息。自此李桂菱除了有方言,也慢慢發現自己能看到一些「畫面」,後來才知這是「異象」,如今她也慢慢操練先知性繪畫,希望藉此成為祝福的管道。

 

工作更輕省,收入卻增加

李桂菱升大學後讀幼保社工,選此科系是因為很想幫助別人,但因晚上仍然需要工作,實在太累了,又因渴望多一些時間在教會服事,便毅然決然休學,開始成立設計工作室接案,並於教會兼職服事。

 

「我希望能以教會服事為主,但服事若多,勢必排擠接案的數量,收入就少;曾有一陣子我很怕沒錢,接了很多案子,想兩邊兼顧,卻把自己搞得很累。」但上帝恩待李桂菱,為她開了「聯名」商品接案的門,比一開始接廠商案子輕鬆、量少卻收入更高。李桂菱說,以前會想累積自己的品牌知名度,但後來覺得畫作背後的上帝更重要,只要看到的人喜歡她的作品、能夠有所觸動就夠了。

左上:高中時的李桂菱;其他:於牧師家吃飯和教會服事。因為認識天父,這位女孩從沒自信到如今被愛充滿,並願意給出愛、為跟隨耶穌付上代價。(照片來源/李桂菱 提供)

回應全職呼召

李桂菱在教會的服事,主要負責青崇,本身也對服事青少年特別有負擔;但牧養青少年需花費很多體力甚至費用,也曾在旁人的質疑下,懷疑自己的決定。可是在服事的過程中,她看到許多和自己以前一樣的學生,需要被愛、有人拉他們一把;當自己分享見證時,也一邊被醫治,其實收獲也最多。

 

在今年7月新生命小組教會主辦的青年國是論壇中,她服事的熱情再次被挑旺,感受到青少年事工其實很有盼望;特會第二天晚上,當葛兆昕牧師呼召25歲以下年輕人成為傳道人時,她也終於下定決心走到台前回應,現已開始準備念神學院。

 

原本考量經濟收入躊躇不前,不敢跨出信心的步伐,卻又知道總停留在原地也不是辦法,李桂菱很開心自己終於找到目標了!最後李桂菱分享,一直在心中鼓勵她的一段話:「一邊走,一邊信;若只看到困難,就什麼都不敢做,但一邊做就能一邊親近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