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讓我們拿起權柄,活出君王、先知、祭司的職分,為國家社會禱告!」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於6月5日,舉辦首場「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國家祈禱會。(圖/截自屏東和平長老教會 Youtube)

「讓我們拿起權柄,活出君王、先知、祭司的職分,為國家社會禱告!」屏東和平長老教會6月5日舉辦首場「VICTOR神國度的得勝者」國家祈禱會,主任牧師葛兆昕從《以賽亞書》談到,國家危急時刻,在神眼中就是「關鍵時刻」,神要興起關鍵的人奉差遣,去成就關鍵的事!現今新冠疫情肆虐之際,就是國家危急時刻,教會要站立起來,帶下神國度權能,神的大能要藉著祂的教會,在各處大大彰顯!

以賽亞書寫道,烏西雅王駕崩的那年,是國家危急存亡的關鍵時刻,人們看見國家的寶座上是空的,而以賽亞卻看見,有主坐在寶座上。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1-8)

葛兆昕牧師說,這段經文不僅闡明了主正在「執掌王權」及「醫治遮蓋」的屬靈意義,更重要的是,以賽亞看見自己生命的光景、潔淨與除罪,聽見呼召以及回應呼召。

 

「在危險的黑暗時刻,然而在神的眼中,就是關鍵時刻,總是有關鍵的人,能夠被興起,能夠奉差遣去成就神關鍵的事。」葛兆昕說,在兩約之間的黑暗400年,有耶穌基督來終結黑暗,帶下醫治、成就救恩,而今,祂的教會也要興起。

 

「我們要說:『我在這裡,請祢差遣我。』」葛兆昕牧師呼召屬神的教會、EKKLESIA、小組教會、各族群的教會站立起來!要發揮君王、先知及祭司的職分,拿起神給我們的權柄,為所愛國家勇敢站立。

 

「我們現在就在關鍵的『該撒利亞腓立比(Caesarea Philippi)』,我們要奉主的名,打開天堂的們,關閉地獄的口,帶下神國度的權能,神的大能要藉祂的教會彰顯,而你我就是祂的教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呼召屬神的教會、EKKLESIA、小組教會、各族群的教會站立起來!在關鍵時刻奉差遣,為主去成就關鍵的事。(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接下來,由北中南教會的牧者,齊心為著這世代的青年禱告,使他們明白自己的身分,起來回應呼召,在關鍵時刻,成為可奉差遣去做關鍵事的關鍵人物,在破口處勇敢站立。

 

台北三光教會趙謨立牧師禱告:

願主興起但以理、約書亞世代為國家站立

台北三光教會趙謨立牧師禱告:願主興起但以理、約書亞世代,為國家站立。(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願上帝揀選並興起我們,如同提摩太被主興起一樣,使我們在言語、行為、愛心及信心都能做信徒的榜樣,特別在這時刻,求神預備我們,使我們能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及屬靈的身量,使我們與上帝的關係聖潔,成為合神心意、合用的器皿。

 

興起我們,如同但以理、約書亞般的年輕人,興起這個世代能為國家而站立,讓我們更多的年輕人被主興起,求主幫助我們,整個台灣都要成為福音的島嶼,整個台灣在下個世代中,要大大被主興起!

 

台北新莊教會胡育銘牧師禱告:

願主讓年輕人有先知性恩賜與祭司職分

台北新莊教會胡育銘牧師禱告:願主讓年輕人有先知性的恩賜與祭司職分。(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在這關鍵時刻,疫情嚴峻中,我們要為這世代的年輕人獻上禱告與祝福,求您將天上的恩賜、智慧、能力及權柄,加添在這世代的年輕人當中,使他們有先知性的恩賜,能夠看見異象,能夠擁抱夢想,朝著神向他們所設立的標竿勇敢奔跑,也把祭司職分放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好讓他們能夠不停止的來敬拜神,帶渴慕的心,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

 

也渴慕這群年輕人在他們的禾場、場域中,有君王的樣式,成為關鍵、有影響力,神國度的得勝者;讓他們活出神兒女的榮美,讓他們能夠翻轉這個世代,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桃園南崁教會曹瀚元牧師:

願青年領受君王的氣度、先知的洞察及祭司的聖潔,成為得勝者

桃園南崁教會曹瀚元牧師:願青年領受君王的氣度、先知的洞察及祭司的聖潔,成為得勝者。(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尤其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求主興起這世代年輕人,讓他們拿起禱告的權柄,奉主的名,鎖上陰間黑暗權勢的大門,打開天上祝福的門,在一切的需要上,成為代禱的勇士。

 

祈求聖靈保守這世代的年輕人,讓他們不受環境的影響與限制,領受從神而來堅定信念及生命,領受君王的眼光還有氣度、祭司的聖潔與敬拜,以及先知的敏銳與洞察力,可以勝過一切的困難與試煉,成為不平凡的見證,在神國度中成為榮耀的得勝者。

 

高雄竹門教會曾安毅牧師:

願年輕人敬畏耶和華,願年輕人不小看自己年輕

高雄竹門教會曾安毅牧師:願年輕人敬畏耶和華,願年輕人不小看自己年輕。(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求主幫助年輕人有敬畏上帝的心,因為經上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當年輕人發自內心敬畏祢的時候,祢就將屬天的智慧,賞賜他們,使他們無論在何處,都能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凡事上都能榮耀主名。

 

願祢興起年輕人,叫他們不小看自己年輕,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及清潔上,都能做眾人的榜樣。使他們生命有美好的影響力,能領人歸主,成為這世代及國家的祝福。

 

屏東萬丹教會王皓煒牧師:

願年輕人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活出基督的生命

屏東萬丹教會王皓煒牧師:願年輕人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活出基督的生命。(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當我們為這地年輕人禱告的時候,願主的能力與權柄充充足足的澆灌下來,讓每一個年輕人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在這個混亂的世代,使他們擁有正確的判斷力,有從神而來的價值觀,不被世界引誘,讓他們活出神國度的生命。

 

使他們成為神的代言人,逐漸將神的心意傳遞下來,讓他們活出基督的生命,使人因著他們的生命來認識這位永活的神。

 

接下來由和平教會內的兒童教會、青少年教會、青年教會與職青教會,為著國家的需要禱告。

 

兒童教會為國家禱告(翁梵偉傳道)

兒童教會由翁梵偉傳道(上圖)主領,蔡知伶(左下圖) 為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等執政首長禱告;傅品嫻(中下圖) 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禱告;潘畇茜(右下圖) 為台灣疫苗採購/研發生產禱告。(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為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等執政首長禱告:

求神賜給行政首長們智慧、能力,來治理領導國家,面對新冠疫情,能源缺乏等等挑戰,能夠制定有效的政策,也為他們的身心靈健康及家庭來祝福。

 

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禱告:

求神加添能力與智慧,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人員,在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局勢,指揮中心能帶出有果效的工作,掌握各項資訊,精準判斷與評估,讓疫情能有效被控制,求神祝福指揮中心的人員,身心靈健康,也祝福他們出入生活滿有平安。

 

為台灣疫苗採購/研發生產禱告:

求神施恩幫助台灣在採購疫苗的困境上可以突破,順利購得所需的疫苗,另求神帶領我們國產疫苗的研發,可以順利取得緊急授權,量產出充足、安全、有效、獲得國際認可的疫苗。

 

青少年教會為國家禱告(陳冠婷傳道)

青少年教會由陳冠婷傳道(上圖)主領,劉羽婕(左下圖)為行政院執行「紓困4.0」政策禱告;王聖凱(中下圖)為經濟部禱告;葛恩昀(右下圖)為台灣媒體禱告。(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為行政院執行「紓困4.0」政策禱告:

求主看顧,讓紓困方案能妥善推動與執行,有效解決台灣的經濟狀況,使受疫情影響的產業與人民,在生活上得到最適切的幫助。

 

為經濟部禱告:

面對水、電等能源在開發中,所遇到的挑戰與問題,都能有效的被解決,並強化各項設備的維護與管理工作,使水電能源開發供應無虞。

 

為台灣媒體禱告:

媒體能發揮正面的影響力,拒絕一切言論的攻擊與傷害,站在真實、中立、客觀的角度,傳遞精準訊息,求神透過媒體帶下神的公義、良善與平安。

 

青年教會為國家禱告(張仁蕙傳道)

青年教會由張仁蕙傳道(上圖)主領,周家卉(左下圖) 為疫情下台灣社會的安定禱告;柯妤柔(中下圖) 為站在疫情第一線的醫護、警消、檢疫/快篩站人員禱告;施宇倩(右下圖) 為新冠肺炎確診者及其家人禱告。(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為疫情下台灣社會的安定禱告:

奉主的名來砍斷一切黑暗權勢,暴力、攻擊、謾罵等等的情緒,求主的愛與平安臨到台灣,使人的心得著安穩,人人彼此相愛,互相幫助,齊心抗疫。

 

為站在疫情第一線的醫護、警消、檢疫/快篩站人員禱告

求主使第一線的醫護、警消及檢疫人員們,擁有充足的體力與精神,有智慧並正面因應各樣的景況,擁有強健的身體與免疫力,不受到環境及病毒的攻擊與影響,心中滿有平安,也看顧他們的家人。

 

為新冠肺炎確診者及其家人禱告:

求主保守確診者可以得到最適切的醫療,使他們得醫治,求主保守確診者的家人,特別是年長及年幼的家人,他們生活的照料獲得妥善安排,願主的平安臨到他們。

 

職青教會為國家禱告(陳韻語傳道)

職青教會由陳韻語傳道(上圖)主領,徐慶旻(左下圖) 為台灣百姓禱告;蔡佳樺(中下圖) 為眾教會牧者禱告;馬偉航(右下圖) 為台灣基督徒禱告。(圖/截自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Youtube)

為台灣百姓禱告:

我們要奉主的名,綑綁惡者的權勢,敗壞在人心中的一切汙穢,賭博、色情、貪婪等等,使人的心改變,能夠敬畏上帝,轉向上帝

 

為眾教會牧者禱告:

求主來帶領祂的眾僕人,活出君王、先知、祭司的職分,拿起權柄來治理、管理、經營,按著神的心意來建造教會。

 

為台灣基督徒禱告:

求神帶領每位基督徒,能夠掌握這個進入末世時序的關鍵時刻,積極為主的再來做預備,提升應用真理的能力,經營不動搖的生命,不被環境影響,不跟著恐慌與謾罵,而是要在各處帶下平安,火熱領人歸主。

 

後  記

在這場祈禱會中,有許多的「教會」起來帶領禱告,如兒童教會、青少年教會等,葛兆昕牧師指出,大部分的人可能習慣稱「牧區」,但在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裡,刻意地稱「教會」,主要用意是要告訴兒童、青少年、青年及職青等,他們不只是被牧養,而是可以建造教會的門徒。以兒童為例,葛牧師說:「兒童可以有自己的敬拜團,兒童可以有自己的服事團隊,不是只有被服事,而是可以起來服事。」

 

疫情使得人們不能群聚,對於這次祈禱會的籌辦,是個莫大挑戰。葛兆昕牧師說,以往的禱告會,很容易透過敬拜鼓勵,挑旺屬靈的火熱;現因疫情之故,大家在各自家中,是否還能有這樣的火熱?這是一大挑戰。

 

另外,在設定禱告的議題上,也是很大挑戰。很多時候,對於某些議題難免會有先入為主的看法,但在撰擬禱告內容上,就要想辦法避免或修飾,不要在禱告中去評價或論斷,葛兆昕牧師說,這也是整個籌備過程中,很受挑戰的部分。

 

精選要聞》

六歲聽見魔鬼聲音、七歲看見無底坑地獄 上帝使用他成為影響千萬人的青年佈道家

末世災難令你恐慌? 走過無數驚險時刻,羅偉博士:勝過內心戰爭,外在環境就不可怕!

卸下中天電視董事長後的專訪,這次來聊聊他的信仰 潘祖蔭:每天禱告,我一直守到現在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