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千人參與台南YMCA年度盛事「愛與希望園遊會」。(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 提供)

2021年「YMCA愛與希望園遊會」於2日下午在「台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前南島路上盛大舉行,參加人數達上千人。跨教會與社福單位的合作,並有台南YMCA五所幼兒園,設計繪本闖關攤位,為活動更添溫馨!

2021年「YMCA愛與希望園遊會」,延續往年熱鬧的園遊會和舞台節目表演,也照例邀請友好非營利單位、廠家、YMCA老師和學生設攤,超過70個攤位,讓民眾有得吃又有得玩。

 

而舞台演出,除了有內部各部門提供節目,也有「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電薩團、「台南聖教會」樂團表演、芭蕾及街舞。今年,台南YMCA旗下的五所幼兒園,也特別規劃親子繪本闖關、摸彩及翻滾模擬車做交通安全宣導,呈現豐富的內容,並有教育意涵。

台南YMCA旗下的五所幼兒園特別規劃親子繪本闖關,活動現場親子同樂,十分溫馨!(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 提供)

左圖為美吉克魔幻藝術團隊的魔術表演,右圖為幼兒園的兒童們,可愛又熱情的舞蹈。(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 提供)「十二石教會」薩克斯風電薩團,表演薩克斯風電薩演奏。(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 提供)「台南聖教會」的芭蕾及街舞表演。(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 提供)

邁入第66年的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簡稱台南YMCA,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秉持「在別人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長久推動志願服務不遺餘力,本次活動招聚的志工,包含大專院校學生、國軍,並由「奇美醫院」免費提供子宮頸抹片檢查及健康諮詢,一同為YMCA三大服務對象募款,包含年長及身心障礙者、青少年扶助、兒童助學及心靈重建等工作。

 

台南王定宇立委為本次活動擔任總隊長,號召募款,認同「公益,是每個人都做了一點點」,園遊會也在活動開始前,就收到各界踴躍地捐款,提前達成300萬的目標額,主辦單位對此十分感謝。

 

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

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前身是由「學友音響」陳進生執行長發起的,當時他看到北部的青年樂團,心想南部教會也有很多音樂人才,於是就從自家公司的音樂老師開始招聚,慢慢地,組織起一個台南跨教會的青年樂團。

 

後來,陳進生執行長和YMCA林總幹事連結,於是在2008年2月25日成立了「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為YMCA第20個社團,YMCA侯成彥幹事表示:「YMCA在舉辦很多社會公益活動時,也希望用敬拜讚美開始,所以有這樣的契機成立團隊,我們可以在活動上更多地傳遞福音。」

 

「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的服事,如今也越來越多元,除了提供合作平台、結合各教會音樂人才、促進城市福音音樂事工連結、廣傳福音,也會前往一些教會舉辦敬拜讚美的研習、音響課程等;2009年第一屆「敬拜在府城」也是由本樂團開始的。

 

2021年「YMCA愛與希望園遊會」,舞台表演由YMCA和平使者樂團壓軸演出,包含安平靈糧堂、德光長老教會的歌手、樂手,曲目包括〈大地復興〉、〈穿越〉和〈時間都去那兒了〉等。獻唱的過程,除了活潑地帶民眾一起舞動,也向神不斷地獻上感謝,在美好的天氣中唱著:「祢的愛讓我穿越,所有試煉、艱難危險…祢的愛讓我看見,堅定不變,直到永遠。」

YMCA第20個社團「台南YMCA和平使者樂團」,成員來自台南市不同教會,愛好音樂的弟兄姐妹,期待透過演奏、演唱好聽的音樂、詩歌,和大家分享上帝的愛。本次演出的歌手和樂手,來自「安平靈糧堂」與「德光長老教會」。(圖/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 提供)

 

精選要聞》

你的敬拜是有能力的! 游智婷牧師:當你是真Highest praise,仇敵

洞窟受9日,奇蹟生還! 14歲少年:我在害怕時,唱了幾千次

你永遠不會嫁給一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