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4日緬甸東北部鄰近金三角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8,深度僅10公里的淺層地震,連周遭國家都感受到搖晃。據官方統計,已有74人死亡,111人受傷,390棟房屋倒塌。由於地震發生在偏遠地區,通訊和交通中斷,導致災情的回報及救援物資運送面臨困難。目前世界展望會及亞洲福音會Gospel for Asia,簡稱GFA)已在當地展開救援,籲請各界為災民禱告並提供物資。

世界展望會在地震新聞發布後,隨即展開救援行動,發送食物及1500公升的水給當地一千多位的災民。因為災後開始下雨,現亟需臨時帳篷、糧食、水、急救物品緩解災區需求。世展會也呼籲代禱,求主保守災民以及救難工作能順利進行。

GFA透過憐憫服事團Compassion Services)賑災,援助當地數百名工人。08年開始一連四起的天災打擊緬甸,GFA主席約哈拿(K.P. Yohannan)表示,「看到緬甸人遭逢數次的災難,感到相當心碎難過,這些災民是我們對愛主心志的考驗,看我們如何回應這些亟需主愛的人們。」

約哈拿也提到,基督徒的禱告和支持不要因為日本和緬甸地震而動搖,神愛世人,在困境時更要蒙召體現神的愛。替救難人員禱告,並求主供應災區所需,讓需要協助的人獲得支援。

國際間對緬甸災情相當關心,25日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特地發表聲明對緬甸致哀,希望各界的心意和禱告都要與這些不幸罹難者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