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拿大真愛家庭協會會長禇襄烈牧師,詳述「同性戀大腦差異」原因與影響。 (攝影/記者陳衿妮)

「男女問題」與「同性戀問題」絕非憑空而來,而是有其問題的源頭。畢竟,變男變女,不會只是「運氣」的問題,一定有其原因造成。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講座,全台共計有北、中、南三場次。特邀加拿大真愛家庭協會會長禇襄烈牧師,詳述「同性戀大腦差異」原因與影響,希望在「同性運動」、「同婚議題」嚴峻的時刻,能協助大家了解「同性戀」究竟是怎麼回事?

 

「後同」的出現,證實「同性戀」的性向是可以選擇的

禇襄烈牧師是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神學士、德州西南浸信會神學院婚姻、家庭諮商及教育碩士、真愛家庭協會會長。因台灣最近「同性教材問題」、「同性戀問題爭議」,他遠從加拿大來台,透過講座與台灣教會分享,其近年來研究關於「腦神經的部分」、「生理結構會產生的問題」、「男女的差異」等因素,是如何造成同性戀的形成,期許幫助更多人了解同性戀。

 

禇襄烈在講座中,從「腦神經系統」、「兩性婚姻相處」與「婚後輔導」等觀點來解析兩性之間的差異,他表示,男女之間存在「兩性的衝突」,是因著「認知差異」而導致的狀況。並提出「男女問題」與「同性戀問題」絕非憑空而來,而是有其問題的源頭。畢竟,變男變女,不會只是「運氣」的問題,一定有其原因造成。

 

禇襄烈指出,《聖經》講到上帝的存在,也說明了上帝造了男女。並敘述男女本身的個別設定,「男人要看守伊甸園」、「女人要成為一個幫助者」,內容中包括女人的心會在「男人」、「家」的上面,這些都跟「大腦的運作」是有關係的。

  • news-details
  • 男女生殖系統同源器官列表。 (資料提供/禇襄烈牧師)

禇襄烈提出,兩性身體初始的狀態都是「雌性」的,以現在的科技與生理研究能回答—胚胎期的人體原型是「雌身」、「雌腦」。而「兩性差異」是藉由「睪酮素」引起「大腦」、「生理」差異,最後帶來「心理」的不同。

 

另外,按一般說法,「女性」才是身體預設的性別。人類大約有5萬個基因,只有千分之一為男性持有,這些基因從Y染色體的指揮中心,扭轉了胚胎最初的女性狀態。自然的大腦模型本來就是女性的;男孩就不一樣,性器官需要靠「男性賀爾蒙(睪酮素)」、才會將原本女性的腦結構改變成男性。

 

因為「男性大腦」在睪酮素浸泡中,右腦會隨著浸泡的濃度而產生不同層度的萎縮變化,而導致男性覺得人際關係不重要,多少有些「自閉性」。若浸泡出現「略少」現象,會同時具有男性專精與女性右腦優點。而男同性戀的形成,通常是因為浸泡「非常不足」(即仍保有原來的女性大腦),將成為擁有男身女腦的人(大腦認知自己是女人)。

 

禇襄烈強調,對同性戀而言,他們非常希望自己的同性傾向,是「基因」問題而造成。但是,到現在為止,全世界各個國家都沒有能提出任何一個「整全的研究」,來證實「同性戀」是基因的問題造成。

  • news-details
  •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家庭部齊明教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同性戀」真的是因為基因(DNA)影響?是天生的嗎?

近年來,出現許多「後同」(意指一群有同性戀傾向,而想離開同性戀生活模式的人士)。這讓國際之間開始注視「同性戀」的性別傾向,也發現「同性戀性傾向」應該是可以「選擇」的。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家庭部齊明教師表示,「男」、「女」因為兩性的生理結構與腦神經系統的不同,確實會有不同的行為與想法。但「同性戀」卻可以有時候是「男」,有時候又是「女」,這樣的性別傾向,真的是因為基因(DNA)影響?是天生的嗎?

 

齊明提到,同性戀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後天環境造成的,以他個人所認識的同性戀,還沒有在台灣找到有任何一位是天生的。而目前很多專門研究同性戀的機構都發表說:「同性戀跟天生的基因(DNA)遺傳沒有關係,目前沒有找到任何『同性戀DNA』。

  • news-details
  • 王子豪牧師於南部場講座時提出,無法接受教育部性別教育中「性別光譜」的理論。 (攝影/記者陳衿妮)

「性別光譜」只是屬於某一派的理論,卻慣用在整個台灣的教育課綱中

在目前的大環境與世界潮流下,很多因素都可能會影響人在性別上的傾向與認知。王子豪牧師認為,教育部在「性別平等」教材中提到,性別由光譜來辨識;然而,「性別光譜」是屬於某一派的理論,卻直接慣用在整個台灣的教育課綱中,這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

 

王子豪舉例:若依造「性別光譜」理論的定義方式,來解釋他的性別;假設,推演出他「70%」喜歡女生,「30%」喜歡男生,總結等於他愛上師母。他表示,完全無法認同教育部性平教育中的「性別光譜」理論。

 

王子豪擔憂,目前台灣整個性別平等教育,試圖把性別模糊化,卻刻意忽視男女之間天生的差異化;這個部分顯示出,「平權運動」已走過頭,將影響台灣的下一代對未來自己的性別認同。若「性別」沒有透過「醫學」來確定先天性的差異,並且只強調「共融」卻不提「差異」,將有「去性別化」的隱憂。

  • news-details
  • 高雄場次,有法律系教授、婦產科醫生與很多教會牧者、會友參加,希望能透過講座多了解「同性戀」族群。(攝影/記者陳衿妮)

【褚襄烈牧師講座–小檔案】

 

南部場1月19日下午2:00-4:00

地點:高雄中會事務所(高雄宣教中心)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 142 號 5 樓

 

台中場1月20日晚上7:00-9:00

地點:貴格會中心教會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17街121之1號B1

 

台北場1月21日下午2:00-4:00

地點:明志大樓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54號7樓710室。(請從旁56巷大樓側門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