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牧師。(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在這個充滿假資訊的時代中,你會不會常問:「為什麼別人沒信耶穌,反而過得比較好?為何神讓小人當道?」其實主耶穌早已說過,神容許稗子存在,甚至霸佔好人的田地的原因和最終結局!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牧師本週信息「天國奧秘(二)這世代」,講解當今時代的「得勝四攻略」……

在這充斥著「假資訊」的時代,許多人透過假資訊製造對立,做破壞倫理、和諧、顛倒是非和操弄蠱惑人的事,而多數善良老百姓被煽動卻毫無發覺,無形中成為這些有心人的工具,政府甚至可以利用各種媒體管道發動戰爭。

 

我們必須認識身處的環境和因應之道,而耶穌講述的天國第二個奧秘,清楚告訴我們上述現象,以及對應的活路。主耶穌期待我們能清醒、高瞻遠矚、不受欺瞞操弄、一生平安地走在榮神益人的天路上。董宇正牧師從以下三點說明,並提出「得勝四攻略」:

 

一、世界善惡混雜

馬太福音13:24-25記載,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

 

耶穌和撒但都去撒種,表示世界是「善惡混雜的世界」。神要將天國的種子栽種進心靈的沃土,細心澆灌,讓種子長出天國之子;魔鬼也同時栽種惡者之子的種子,讓人的思維、心思、意念、品格等一切都像牠。

 

耶穌的種子要我們悔改、認罪、相信耶穌基督、捨己、效法和活出基督、以僕人之姿服事周圍的人、愛人如己,活出耶穌謙卑柔和的樣式;撒但要人活出拒絕謙卑悔改、自大、拒絕相信上帝、專顧自己、把世界當密友、利益導向等卑劣的生命。二者是相對的,耶穌把「愛」、讚美、聖潔、寬恕、疼惜、感恩、祝福…擺在人心,撒但則把「恨」、只愛自己、挑剔、自憐、抱怨、憤怒、苦毒、情慾、驕傲、記恨、無情無義、咒詛…等種子放人心。

 

麥子和稗子外觀很像,所以許多人一開始分不出來,即使栽種的稗子多,也能看似光鮮亮麗;但聖經上說馬太福音13:26說,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二者的品格、風範、氣質、選擇、眼光…等,到後來都會顯露出不同來。心靈的種子如何,心靈就如何;心靈如何,此人的生命、使命和結局就如何。

 

每一刻都有許多種子想要進到我們裡面,這個世界只有兩種選擇:做天國之子,或惡者之子;我們每天都在做選擇,你要選擇哪一種進到心裡呢?

 

二、惡亟欲絆倒善

惡者之子的使命,是叫天國之子跌倒。「惡」不會與人和平共存,而是亟欲絆倒「善」,牠唯一的目標是要把人拉下去,與他們成為做惡之子、離開耶穌。這世界龍蛇雜處,隨時要對人發動攻擊,所以我們需要警醒。惡者之子常見的話術如下:

 

1.  「信靠神是懦弱的表現,只會讓自己變得更弱,應凡事靠自己」

這句話沒有思考到:人有一天會老、會被淘汰。人不可能掌控全部,比如每天吃的米飯要靠別人種、衣服也要靠別人製作,即使有錢若對方不賣也沒辦法,所以人不應太自大。

 

2. 「我過去也信過耶穌,但我現在不信」

用膚淺的心認識耶穌,如同種子撒在石頭地上,遇到困難自然就離開了。這樣的人不懂「忠貞中的美好」,在婚姻忠貞才能真正認識對方,背叛的人無法享受忠貞的美好,也無法從中得到寶貴智慧。

 

3. 提出一大堆對神的懷疑抱怨,用這些挑戰你

其實這些問題,早就有其他人問過了;問問題並不厲害,解決問題才了不起。為什麼不知道問題的答案?其實神早就已經給人顯明答案,但因為傲慢不信,靈魂和眼睛瞎了,所以看不見。主耶穌把門徒的心竅打開,使他們認識真理。所以當我們被質疑時,不必動搖,因為驕傲和自大讓人盲目。聖經說「虛心的人有福了」,許多人認識神是因為願意先謙卑下來。

 

4. 高舉人權,疾言厲色地痛斥批評神不尊重人權

「人權」不應被無限上綱,且不能因為立場不同,就不允許別人否定自己,但自己卻可以否定別人。意見不同的人,仍可以坐下來好好談談、多認識對方,而非把對方當敵人。

 

提摩太後書4:3-4告訴我們,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董宇正牧師提醒,要非常小心這些虛妄的道理,因它將如毒瘡,越爛越大。

 

啟示錄記載,撒但用以下方法攻擊教會:讓人對神對人的愛心越來越淡、用苦難剝奪對神的忠誠、讓信仰與世界風俗妥協、讓耶洗別的霸權在教會、看起來是活的其實是死的,也就是看似完美實則千瘡百孔、不冷不熱不發揮功能委身在神的工上...等。

 

惡者之子常圍繞在我們身旁,試圖絆跌、動搖信仰,奪去神給我們的祝福和王冠!例如網路上許多戲劇,若人看了以後投射進入現實生活,因而對身邊的人產生不合理的期待,造成許多摩擦、畸形的愛情、抱怨和苦毒等,都需要注意。

董宇正牧師在講道中分享,準備這次講章時感受許多屬靈上的攔阻,相信是極為重要的信息。(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三、耶穌掌控一切

要看到「結局」,不要只看「一時」;惡者之子強勢圍剿天國之子,然而一切都在人子的掌控中。

 

你會不會常問:「為什麼別人沒信耶穌,反而過得比較好,讓小人當道?」主耶穌基督讓稗子存在、霸佔好人的田地,但祂不要我們現在做審判的工作、當下從世界拔除惡者之子,是因為會讓天國之子受魚池之殃,連帶一同受罰!

 

所謂「飽暖思淫慾」,苦難中常常使人較殷勤努力、更愛耶穌;反之容易鬆懈、三心二意。上帝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對的」,人常在苦難中長大成熟。

 

人生中雖會經歷惡人在身邊,如同稗子存活,上帝不立刻審判他們,甚至讓他們擠壓麥子,但馬太福音13:41-43說,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裡挑出來,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這段是重點中的重點,所以耶穌提醒眾人都應當聽!

 

得勝四攻略

得勝的第一攻略:儆醒禱告!

在聖靈裡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不禱告的人很危險,所以當發現自己憤怒、非常氣餒、或被試探時,要趕緊禱告,奉主的名斥責這些離開,讓神從天上給我們力量。當耶穌基督感到傷心到快要死的程度,仍奮起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接著就得勝了。

 

得勝的第二攻略: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神的道能明亮眼目、甦醒我們的心。如同鑽石商人,隨身佩戴上好的鑽石,當要分辨貨物時,他只要常常看身上那顆最好的鑽石,就能分辨真假。顯然「真知真道」才能「分辨真假」,才有力量「持守真道」。

 

得勝的第三攻略: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裡

不因不法增多,就對神和對人的愛心冷淡。《詩篇37篇、91篇》說要專心倚靠神,祂就要搭救、將人安置在高處;要堅持信靠等候祂,不要短視近利、因小失大,當時間到了,上帝的搭救會一個一個顯明出來。

 

得勝的第四攻略:仰望耶穌的憐憫直到永生

別因稗子的擾亂攻擊而氣餒!抬頭看神在末世的審判,那陽光般的榮耀光彩,和地獄火裡的哀哭切齒。求神讓我們看見祂的審判,看見天國,看見地獄;貪圖世界提供的一切享樂,終有一日永遠落在哀哭切齒,永火焚燒之中,何其悲哀!值得嗎?

 

求神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祂將永恆富足的恩典賜予我們!趁著還有今日,接受天國之子的種子,做天國之子,跳出黑暗、罪惡、咒詛和死亡的漩渦,在永恆中發光,才是大智慧。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魔鬼不只防禦,別忘了還有攻擊的兵器! 劉彤牧師:用四種管道活出得勝生命

腦動脈瘤破裂,醫生無法保證能全恢復 一個半月後他銷假上班:神的揀選永不落空!

盼世代|要和他繼續走下去嗎?  給姐妹的10個擇偶提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