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連續兩天在羅東鎮、宜蘭市及員山鄉舉辦首次聖誕燈車遊行,雖然天氣不盡理想,仍吸引路人駐足捕捉這難得的畫面,盼將平安、喜樂帶給宜蘭百姓。(圖/記者都希基路)

繼昨天(24日)聖誕夜在羅東成功舉辦首次宜蘭聖誕燈車遊行,造成轟動後,宜蘭聯禱會、宜蘭全福會於今(25)日聖誕節當晚,再在宜蘭市、員山鄉舉辦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的聖誕燈車遊行,雖然下著雨,但仍澆不熄弟兄姐妹的熱情,沿街熱情分送小禮物,將耶穌降生的大好消息報給鄉親好朋友。宜蘭大家長林姿妙縣長也在報佳音隊伍中,祝福大家聖誕節平安、健康。

宜蘭首見聖誕燈車遊行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表示,過去宜蘭眾教會有在宜蘭市舉辦愛家義走、復活節遊行等活動,此次很特別,在聖誕節當天以「聖誕燈車遊行」的方式報喜信,是宜蘭縣的創舉。期待透過這次與政府合作的活動,讓更多市民認識耶穌,將上帝而來的真平安帶給宜蘭百姓。

 

他也指出,在宜蘭市活動的人不只有市民,還有溪(蘭陽溪)南、溪北的民眾以及觀光客,今天在宜蘭市的遊行路線包括了舊城區及新城區比較熱鬧的地方,希望即使在下雨的情況下,也能讓大家感受到聖誕節的愛與溫暖。「不管環境如何,好天氣、壞天氣,基督徒都要勇敢地站出來傳福音、報喜信。」

此次聖誕燈車遊行包括25台車、7大隊伍。(圖/記者都希基路)

林姿妙縣長和宜蘭眾牧長一起步行,祝福城市。(圖/記者都希基路)

25台車、7大隊伍同報喜信

此次承擔宜蘭聖誕節系列活動大部分籌備工作的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表示,昨天在羅東的燈車遊行很成功,許多民眾都表示感受到歡樂、溫馨的聖誕節氣氛。雖然當天下著小雨,但遊行一開始雨就停了,感謝上帝的看顧與保守。今天的遊行雖然下著雨,但相信在遊行的過程中,民眾依然可以看到基督的文化,感受少了商業化氣息的聖誕氛圍,並透過燈車的展示讓大家更認識基督信仰。

 

此次參與遊行的車隊包含12個聖經故事主題燈車、縣政府4台燈車、加上活動宣傳廣告車等,加起來共有25台車輛。宜蘭眾教會也組成七大隊,包括鼓隊、旌旗隊、牧羊人、大小天使、號角隊等,共約400多人跟在燈車後沿街分送小禮物、報佳音。

 

特別的是,此次聖經故事主題燈車是由信望愛基金會提供,並交由三星監獄受刑人幫忙修復,藉此讓受刑人有練習一技之長的機會,也讓他們得到透過勞力賺得報酬的充實感及成就感,非常具有意義。

聖經故事主題燈車。(圖/記者都希基路)

旗舞隊。(圖/記者都希基路)

旌旗隊。(圖/記者都希基路)

上帝喜悅眾教會合一同工

即將接任宜蘭聯禱會主席職務的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表示,近兩個月來宜蘭每天都在下雨,但昨天在羅東的燈車遊行竟然「奇蹟似地」雨就停了,看到鄉親沿路都在歡迎聖誕燈車,真的非常感動。今天宜蘭市雖然有下雨,但比起前幾天雨勢明顯小了很多,感覺「上帝好像很喜悅我們做這件事」,感謝神!

 

此次宜蘭舉辦了10場聖誕系列活動,徐維駿牧師認為帶出的影響力,第一是讓宜蘭74間教會更凝聚、連結在一起,天父也喜悅我們就像是一個教會一樣的同心服事,那是屬靈上合一帶來的強大力量。第二,上帝藉著此次眾教會承辦大型活動操練我們的屬靈肌肉,迎接更多屬靈的挑戰,未來在宜蘭帶來更大的屬靈復興。第三,對公部門來說也是全新的經驗,他們不只驚訝於原來教會活動也能吸引人潮、讓許多人期待參與,相信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左),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右上),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出發前帶領禱告(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青年詩班獻唱《平安夜》報佳音。(圖/記者都希基路)

沿途吸引多位民眾駐足拍照、攝影,紀錄這難得的一刻,小朋友更是為能拿到糖果、小禮物興奮不已。(圖/記者都希基路)

燈車遊行是福音的預工

對宜蘭鄉親來說,此次兩天的聖誕燈車遊行是嶄新的體驗,讓他們認識到基督教遊行帶來的歡樂、喜樂、平安,對未來傳福音來說,是一種福音預工、鬆土及灑種的工作。願上帝的愛在耶穌降生的時節,也降臨在每個宜蘭百姓的家中。」

聖經故事主題燈車(上排),伯利恆之星主題燈車(下圖左),聖誕禮物主題燈車(下圖右)。(圖/記者都希基路)

大型人偶也出動報佳音。(圖/記者都希基路)

林姿妙縣長在燈車上向沿途民眾祝福聖誕平安。(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自己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相隨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施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