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家良醫生體會到神醫治的大能後,領受神呼召在東海靈糧堂擔任區長領袖,引人歸主牧養主的百姓,不只醫人身也醫人心,與弟兄姊妹一起歡慶同樂。 (圖/王家良)

沙鹿光田醫院腎臟科主任-王家良醫生表示,面對困難時最棒的是有「夫妻合一的禱告祭壇」,每個早晨一起來到神的面前禱告,什麼事情都可以跟神講,一起尋求聖靈的幫助,帶下神的同在與保護遮蓋,讓他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一般人常認為,五子登科的大醫院醫生,就是眾人稱羡、無憂無慮的人生勝利組,因此當許多人聽到笑聲爽朗、樂觀幽默的王家良醫生,曾經為憂鬱重症所苦,都不可置信。當時他必須每天吃13顆藥,但仍然吃不下、睡不著;他雖可以醫人身,但醫不了自己的心。

 

聖靈充滿,把原生家庭帶來的內心傷害一層一層剝除

王醫生回憶道,「這要從15年前開始講起,當時很多的壓力導致情緒很低落,壓力大到不能吃不能睡,為了家庭和孩子尋求醫藥的幫助,還是不能解決我的問題,後來走投無路、無計可施,精神科醫師介紹我到東海靈糧堂尋求幫助。東海靈糧堂有一個很寶貴的系統,操練方言禱告,還有一個很好的門訓系統,進入這個門訓系統會進行內在醫治。」

 

王醫生表示,在操練的當時感受到聖靈活水如江河不斷湧流,心中的勞苦煩惱徹底洗淨,就好像做了心靈Spa,慢慢地晚上可以沉沉睡去,再也不需要吃安眠藥。

 

牧師鼓勵他繼續接受內在醫治,過程中聖靈充滿,把原生家庭帶來的內心傷害,像剝洋蔥一層一層剝除,三年後完全不必吃抗憂鬱藥物。

神的愛、聖靈的醫治,如活水江河不斷湧流,將原生家庭傷害如剝洋蔥一層層剝除。 (圖/shutterstock)

內在醫治是來自於『神的愛』,神的愛能夠醫治我內心的創傷,藉著神的愛、神的光,照亮內在不完全的地方,我深深覺得,這可以幫助很多人,所以我願意委身在教會當中。」王醫生體會到神醫治的大能後,也開始領受神的呼召、牧養祂的百姓。

 

就這樣跟著教會一整套的裝備系統,一路上升為小組長、區長,進而成為東海靈糧堂很重要的在職服事領袖,在引人歸主的過程中,不只能醫人身,也懂醫人心

 

忙碌、面對爭戰,夫妻合一的禱告祭壇是最佳解答

當醫生隨時被call看診非常忙碌,還要撥出空檔來服事神的各項事工,王醫生如何克服萬難?

 

感謝主!我的姊妹(太太)一直很支持我,面對困難最棒的是有『夫妻合一的禱告祭壇』,我們每個早晨都會一起來禱告,我們很享受夫妻在一起的禱告祭壇,讓我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什麼事情我都可以跟神講,可以帶下神的同在與保護摭蓋!

 

王家良醫師大力讚賞妻子就像聖經所描述的,以安靜的靈為裝飾,不以髮辮為美,她的外表一點都不像世人對醫師娘的印象,非常樸素,不參加貴婦俱樂部,在地上我的姊妹不僅是我的賢內助,也是我最好的屬靈良伴。」

在職同工平常蠟燭兩頭燒,RPG是一個很好的牧養平台,一起站立在禱告祭壇上,來到神面前,尋求聖靈的幫助,既輕省又有果效。 (圖/shutterstock)

他們夫妻用神的愛來牧養二個孩子,從小就在教會兒童班、青少年長大,現在念大學在校園都很愛主,繼續在神的保守摭蓋當中。

 

王醫生覺得現在RPG禱告祭壇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我們的教會同工們也都超棒的,在職同工平常就是蠟燭兩頭燒,因為我們在忙工作的同時還要牧養服事,有時候時間會受侷限,RPG就是我們一個很好的牧養平台,能夠在職和教會同工一起站立在禱告祭壇上,一起來到神面前,將一切的事工都交託在祂的手中,一起尋求聖靈的幫助!

 

​​​​​​​馬太福音 18:20說,「因為,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2-3個人隨時舉起禱告的手,將主權交託在神的手中,既輕省又有果效。

家良醫生為德福組長的咖啡工廠,做潔淨祝福禱告,獻上猶大的得勝獅子。與區內新按立的小組長一起歡慶聖誕節,和幸福小組主內家人歡樂出遊。 (圖/王家良 提供)

談到在牧養上最大的難題,王醫生認為要先幫弟兄姊妹「開胃口」,讓他們願意進到小組當中。有些弟兄姊妹信主,但是不願意進入裝備系統,這時候禱告求神賜下智慧,幸福小組把網灑出去,禱告求主賜下眼光,看見神所撿選的領袖同工。

 

凡是對主敞開的,對神渴慕的,願意委身在小組、委身在門訓系統、願意進入教會接受裝備的,他們的屬靈的前途都不可限量,是神屬靈的精兵,未來能帶幸福小組為主傳福音。」還沒有預備心進入教會委身小組的,會先禱告求神帶領,幫助他們敞開心

 

「但有的落在好土裡,就結果實,有的一百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馬太福音 13:8-9)

王醫生成為主的精兵,與主同工生產乳養的福,傳福音醫人心,得人如得魚。(圖/王家良 提供)

 

談到牧區未來的計劃,在教會的二大系統-幸福小組和裝備系統下,幸福小組負責生產,裝備系統負責牧養,王醫生相信:「神要賜下生產和乳養之福,我們自己領受天上的福,領受地上的福,在屬靈上要享受生產乳養的福。」王醫生和同工們都希望每個幸福小組帶二個以上新朋友得救,委身在教會和小組,參加門訓,獨當一面當屬靈大將帶幸福小組,然後一起傳福音得人。

 

病得醫治後成為主的精兵,與主同工生產乳養的福

王醫師很感恩教會有二個很棒的系統,一個是幸福小組,一個是門訓系統,他解釋道:「幸福小組,是傳福音;門訓系統,是讓我們在牧養上的生命可以更成熟,能夠成為主的精兵,成為主的門徒。」

 

他很感謝區內有很多很棒的服事同工,現在疫情已經平息,開始實體聚會,他們牧區有8個小組,這次就成立12個幸福小組,他認為能夠與主同工生產乳養的福,是很棒的一件事。

 

牧養路上,王醫生很感謝他的同工們,最感謝的是林進泰主任牧師。「因為我自己是一個醫生,醫人的身體,但是不懂如何醫人的心,雖然我過去也會讀經禱告,但是心中卻沒有對抗那惡者的力量,直到我來到東海靈糧堂,接受林進泰牧師的教導,開始操練方言禱告,開始操練內在醫治,我的生命才有了一個全新的開始,我才相信聖經上所寫的,原來透過方言禱告,透過內在醫治,都可以實現的。

 

王醫生談到自己的見證,就如同馬可福音中記載: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馬可福音 16:17)

 

他表示自己在透過操練方言禱告與內在醫治的過程中,體會到聖靈的真實,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趕鬼、醫治、釋放,將聖經上所讀的,藉著方言禱告化為真實。

 

他很感謝林進泰牧師,藉著神給他的恩賜,現在開始對外培訓一些內在醫治的同工,讓神的恩賜也能帶到其他教會,成為其他教會的幫助。

 

醫治過程中,爭戰得勝時,來自神的至深安慰

王醫生分享,在百忙之中疲累時,會隨時補充靈糧為自己充飽電。

 

他分享「我必賜華冠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的靈」這一處經節將聖靈充滿、重生復活解釋得很清晰,因為聖靈充滿的當下,就恢復榮耀尊貴的位份,真的是華冠來代替灰塵。

 

當我們向神的愛、向聖靈敞開,就接受喜樂的膏油,代替了悲哀;就能披上讚美的外袍,在主的愛裏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當我們裏面生命的元素得到神的愛,便能轉換、復活,讓過去原本是悲哀的,憂傷的,改變成喜樂,改變成榮耀。

當聖靈充滿的當下,恢復榮耀尊貴的位份,真的華冠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的靈。(圖/shutterstock)

另外,王家良醫生也常跟同工分享,聖經裏強而有力的一句經文:「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以弗所書2:4-6)

 

醫生解釋,憂鬱的人會一直活在定罪當中,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當被定罪、控告時往往陷入低谷,但聖經經文能帶給人很大的力量,因為那時就像死在過犯中,卻因著神的大愛與憐憫,賜給人復活的大能,就會讓人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而且不僅是罪得赦免、復活,還可以坐在天上,得著榮耀尊貴,而這恩典還豐厚到可以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王醫生表示,這就是他憂鬱重症得醫治的經歷,雖然跌得很重,但每次跌倒,神就赦免幫助,讓他的軟弱,成為激勵、祝福別人的榮耀見證!感謝神,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祂!!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1-5)     (圖/shutterstock) 

 

王家良醫生對弟兄姐妹的祝福。(攝影/王家良提供、剪輯/記者林家維)

 

精選要聞》

「我才沒有拜金牛犢!」 周巽正牧師:7個問題,檢視你生命中的「偶像」是什麼

「癌末比中頭獎還開心!」無懼15公分腫瘤,鄭春棋牧師抱病體仍服事前線、感動無數人

常覺得自己不是好父母?用3個方式,先學會自我照顧 孩子需要「完整」而非完美的你

靈修常常覺得無聊?你試過這五種方法了嗎?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

 

LINE/

 

LINE/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