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和太太蘇法昭分享見證。(圖/瑞智基金會)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以失智者家屬之身份,偕太太蘇法昭「蘇老師」,於 12 月 21 日受瑞智社會 福利基金會之邀請,到台北行道會甘泉咖啡坊(家屬支持團體),以「我知誰掌管明天」為主 題見證分享,以自身經歷安慰現場失智者及家屬,宣告面對生命苦難時,對神仍要保持盼望。

前監察院院長王建煊分享見證。(圖/瑞智基金會

依靠神的帶領,勇敢前行 

原是基層公務員出身,當到經濟部次長,王建煊笑稱自己當時是「青年才俊」,52 歲時擔任財政部長,王建煊妒惡如仇的個性,大刀闊斧進行很多改革。爾後,轉任立委拿到台北 市最高票,後來擔任監察院長,王建煊謙卑地說,他的每一步都是神的帶領,相信神掌權, 神必要領他向前。

 

見證分享中,王建煊透露自己罹患攝護腺癌及攝護腺肥大,因為疾病導致每小時要上一 次廁所,每晚平均要起床夜尿 5 次,有時甚至多達 10 次;而結縭 57 年的妻子蘇法昭則有阿 茲海默症及肌少症,時常站不穩,必須依靠輪椅。王建煊不避諱的說,他和太太現在都必須包尿布度日。

 

雖然身體健康不如從前,但他和太太不害怕面對疾病,反而正向看待身體老化的事實,他表示,「沒有信就不能蒙神的喜悅,我們無法掌管自己的未來,不知道明天和死亡 誰先來到,但耶穌基督掌管我們的明天,當我這樣想時,就不害怕。」

 

為神做見證,夫妻攜手公益,願遍地開花 

熱心公益的王建煊表示,退休前就成立五個基金會,其中無子西瓜基金會,是唯一服務 長者的基金會。

 

2011 年,當時王建煊看見很多老人家跟他一樣,膝下無子,有人擔心老了無人照顧,有 人擔心死後被隨便埋葬..等等憂慮,於是得到太太的同意後,決定賣掉台北的房子,捐 1,300 萬成立基金會,號召沒有小孩或小孩不在身邊的長者加入,彼此互相幫助。除此之外,王建 煊也規劃成立名為「天使居」的老人院,意為「與天使一同居住的地方,使長者晚年快樂」, 由專業照護人員將長者視為自己的父母親照顧,讓老人家無後顧之憂,並期盼無子西瓜基金 會及天使居,使長者照護能遍地開花,讓「無子變有子」。

 

活動側拍。(圖/瑞智基金會

蘇老師以失智者身份,為現場長者祝福禱告 

聚會結束前,王建煊邀請太太為在場的長者們祝福禱告。她雖然罹患阿茲罕默症,但她 仍能開口為大家禱告。在禱告中,蘇老師為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事獻上讚美與感謝,感謝神的 看顧,感謝神帶領大家渡過一關又一關,也求神持續帶領大家,直到見主面的那刻,不論得 失、生死都全然交託給慈悲的天父,我們的一生都掌握在祂的手中。

 

精選要聞》

覺得2020年毀了?專注這10件事為今年畫下美好句點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奔跑

為何壞人有好報? 廖文華牧師:改變4種眼光,5種人必承受地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