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杜光明剛到台灣在紡織業每天做12個小時晚班,日子雖然清苦,但他因著倚靠神,每天的日子都充滿盼望。(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你還懷疑神話語是否真實嗎?讓台灣全福會桃園分會副會長杜光明的故事來為你做見證。

杜光明:感謝主,神是信實的,祂保守我的性命,人能把我怎麼樣。杜光明的母親敬虔愛主,獨力養育敬虔的後代,杜光明的姊姊是緬甸發亮之家創辦人杜美華牧師,哥哥是泰國伯特利聖道學院院長杜光耀牧師。(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孤軍後代,從小在槍林彈雨中長大

杜光明是所謂的「泰北孤軍後裔」,在緬甸出生。兒時在村裡玩耍,只要一聽到槍砲聲,就要趕快跑到後院或床底下挖的防禦工事躲起來,跑的途中都可以感受到子彈從頭上飛過。為防緬軍殲滅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遷移,所有的人都要跟著軍隊搬家,他們一路往南,直到現今的泰國北部。

 

長大後杜光明在孤軍的軍隊裡服役,擔任傳信兵,有幾次差點被瞄偏了的砲彈擊中。「感謝主,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雖然遇到生命的危機,在槍林彈雨中長大,顛沛流離的生活,但神都保留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有生命氣息存活」。

 

杜光明還在母腹中時,父親就死於戰事,母親務農獨力帶大孩子們。她在緬甸受魯新民先生(緬甸聖光中學創辦人)感召信主之後,常常叮囑孩子們「不論到哪裡,要找一個神的家,要到教會聚會,絕對不要離開神」。

 

受母親的影響,杜光明成為虔誠的基督徒,當身邊同袍被惡名昭彰的金三角毒品侵蝕時,他將聖經放在枕頭下,以讀經、禱告、讚美勝過每次的孤獨、寂寞、害怕。

昔日泰北當兵的基地,下圖是士兵所睡的通舖。(照片提供/杜光明)

 

口袋只有200元,卻靠神有盼望

民國75年,他23歲,靠著親戚資助的單程機票,口袋裡只有200元,他抵達台灣。之後進入紡織廠工作,每天騎著生鏽的二手腳踏車,從下午6點一直到隔天早上6點,整整12個小時辛苦的做夜班。日子雖然清苦,但他說因著依靠神,每天的日子都充滿盼望。

 

民國80年政府開放引進外勞,杜光明會說泰語,因此他禱告尋求神,神為他開路,感動親戚借錢給他,雖然沒學歷、沒背景,但在神的帶領下順利地開了一家人力仲介公司。

 

開了公司,但杜光明沒有客戶,怎知上帝早已為他預備。

 

神開路接到第一筆訂單

一位負責移民事務的泰國長官,其家族友人開了一間小型人力仲介公司,知道杜光明是泰國過去的,於是想跟他接洽生意,卻發現杜光明沒有任何的台商名單,於是透過關係讓之前熟識的台商下訂單給杜光明,於是杜光明接到了第一筆生意。

 

在一次跨年禱告會,教會師丈為他禱告後對他說,神要給你一個很好的客戶。三個月後,一個有十幾家關係企業的總裁把所有的訂單都交給他負責,神的預言果然成就。

公司創立初期攝於辦公室。(照片提供/杜光明)

儘管已在孤軍服役過,但由於台灣政府沒有他們的資料,因此拿了身分證之後,仍需履行國民的義務、入伍服役三年。杜光明被分發到高雄左營海軍,也曾外派到金門運補。(照片提供/杜光明)

 

被黑道威脅,神為他解決難題

有一次接單,廠商原本就有長期合作的人力仲介公司,但因人力仍有不足,於是他們找上杜光明。接了案子後,原本那家仲介公司覺得杜光明搶他們的飯碗,於是打電話威脅他:「杜光明,你想在台灣混還早得很!現在給你兩條路,回泰國或等我們來收拾你。」掛電話才知道原來他們有黑道背景。

 

耳聞對方的確曾將得罪他們的人「綁」到山上,杜光明非常懼怕。「我沒有任何背景、沒有依靠,唯有靠主耶穌」,夫妻兩人每天晚上跪在床邊禱告,把這個大難題交給神。

 

某次靈修時,杜光明同時在三處經文看到相類似的話:「我倚靠耶和華,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詩篇56:11、118:6,希伯來書13:6)神總不撇下、丟棄我們,杜光明大得安慰。然後又在〈羅馬書12:14〉看到「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所以他們在禱告中提名為對方祝福。三年過去了,杜光明沒回泰國,對方也沒來找麻煩,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他有次回泰國選工(人),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也是長期合作的當地仲介,跟他提起之前碰到一個台灣人,在聊天時無意聊到杜光明,那位台灣人竟然就是打電話威脅杜光明的人。

 

從小一起長大的友人一聽他回去後要「整」好朋友,馬上假裝好心提出建議,甚至造假:「哎,我覺得你要動任何人都可以,就是杜光明你絕對不能動。他是孤軍後裔,他的爸爸是將軍(假的),勢力很大。你要想帶著廠商、客戶順利到泰國選工,平安回台灣,你最好不要動他。」

 

在杜光明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上帝已為他解決了難題。

18年前第一次參加全福會聚會。圖為杜光明全家福。(照片提供/杜光明)

 

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聖經說「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詩篇34:10)「倚靠耶和華的,便為有福」(箴言16:20),因此他專心仰賴耶和華,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忠心服事神,從一個當初騎著破舊腳踏車的人,到現在擁有神所賜的產業。

 

「這些都是神量給我的,一切所有都是神的,我們就是忠心在我們的職分上來管理好,我們是為主而做、為了來榮耀祂。我真的領受到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