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五營」舉辦8屆下來,學員成為隊輔同工,年輕一代被興起,如明光照耀!

「五營」舉辦8屆下來,學員成為隊輔同工,年輕一代被興起,如明光照耀! (照片提供/台灣信義會總會)

「年輕一代被興起,教會事工不斷茁壯!」台灣信義會主辦的第8屆青少年「五營」1~4日於台南真理大學展開,今年共吸引全台32間教會、近400位學員參加。籌備主席高堂恩牧師表示,每年「五營」都有很多青少年決志信主、經歷聖靈充滿,台灣信義會各地教會的青少年事工因此不斷提昇,同時看見新世代起來傳承、接棒!

「五營」籌備主席高堂恩牧師上課生動活潑,深受許多青少年喜愛。

「五營」籌備主席高堂恩牧師上課生動活潑,深受許多青少年喜愛。 (照片提供/台灣信義會總會)

和一般營會一樣,「五營」活動內容也有敬拜歡唱、小組時間、創作工作坊、戲劇表演、感恩見證會、大地遊戲、晨操等。但專為國、高中青少年設計的「五營」,最大特色在於,一次營會裡同時有5場不同設計主題的營會。根據青少年不同的靈命程度,來設計5種精彩豐富的主題,盼吸引國高中生連續5年都參加,讓青少年的屬靈生命伴隨參加營會而逐年增長。

高堂恩指出,連續舉辦8年的「五營」,往年隊輔人力時常不足,但近2、3年來,許多青少年已經長大成熟,從學員變為隊輔,讓隊輔充足有餘,甚至產生爆滿的情形。已具備規模的「五營」,學員人數也不斷提高。「過去的青少年學員,已成為主要同工。」

專為「靈命程度」打造 青少年連續參加5次!

1. 第一營:「品格成長營」
2. 第二營:「心靈成長營」
3. 第三營:「青春無悔營」
4. 第四營:「天國精兵營」
5. 第五營:「體驗教育營」

第一營「品格成長營」是為初次參加者或慕道友所打造,以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推行的「七個釋放」禱告為主軸,幫助學員「由信仰奠基品格」,認識真理、決志信主,讓聖靈充滿。

近年台灣風行的體驗教育營被設計在「五營」當中,青少年能藉此反思自己的生命,有所成長。

近年台灣風行的體驗教育營被設計在「五營」當中,青少年能藉此反思自己的生命,有所成長。 (照片提供/台灣信義會總會)

對信仰有了初步的認識後,學員第二年將可繼續參加第二營「心靈成長營」。青少年會在當中學習處理生命中的「罪」,進而在心靈深處遇見神,釋放受轄制的心靈,使屬靈生命進一步成長。

第三營「青春無悔營」則是採用愛家協會研發的「青春無悔」課程,帶領青少年對兩性有正確的認識,並理解「性的完整性」與性關係的發展進程,期許青少年能做出正確的決定,拒絕婚前性行為,與真愛立約。

除了「在聖靈裡禱告」,「五營」也設計第四營「天國精兵營」,透過活動設計來活化查經課程,盼望青少年能在神的話語上扎根,「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最後一營「體驗教育營」,目標是訓練青少年成為領袖,並結合近年來風行的「體驗教育」,使青少年藉此引導反思生命歷程,進而改變、成長,預備成為國家未來的領袖。

為期4天的五個營會,常在活動最後一晚上大聚集,舉辦「聖靈之夜」。高堂恩說,當晚「許多人舉手決志!」在呼召全職獻身時,「許多人也站到台前!」全場,連同工近500人一同被聖靈充滿,心靈被醫治、釋放,看見神的靈在當中運行,神的能力在年輕人的身上大大做工!

「三營」起步 建造青少年 照耀這世代!

「五營」參與成員召聚全台各地台灣信義會教會的青少年,從每年暑假結束後即開始籌辦,所需人力、物力和財力相當大。其實「五營」最初只有「三營」,是由台灣信義會中區的慕義堂真道堂舉辦,後來才改由台灣信義會教育委員會承辦,再擴展成「四營」,如今成為「全台性」的「五營」。

「五營」舉辦8年下來,不只青少年生命得以長大成熟,敬拜技巧也愈趨老練。

「五營」舉辦8年下來,不只青少年生命得以長大成熟,敬拜技巧也愈趨老練。 (照片提供/台灣信義會總會)

這些年舉辦下來,很多青少年生命獲得翻轉,因而持續參加。籌備委員李明清教師說,高雄岡山信義會參加學員從起初僅有10多位,增長至今達60多位,隊輔也由1、2位增加至10多位,是當地成長最明顯的教會。

不只青少年生命隨著五營一路成長,青少年敬拜團的程度也逐年成長。李明清同時發現,由台灣信義會各地教會組成的各個敬拜團隊,因著每年生命成長,敬拜技巧也跟著提升,老練度猶如帶領大型聚會活動的敬拜團。

「這個活動是台灣信義會每年非常重要的青少年營隊!」高堂恩表示,五營能連結北中南各地的教會,一同建造青少年,讓青少年在末後的世代逐漸被興起,如明光照耀這個世代!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聖經》以賽亞書60章1節

「五營」2013年宣傳影片,簡介各營的主題與內容,期待吸引更多青少年參加,在末後的世代為主發光!。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