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上圖為新希望基金會董事張茂松牧師說,「他們不單單只是有需要的孩子,而是未來華人社會的希望!」右上圖為來自屏東大鵬灣教會的邱靜宜牧師。下圖為東光計畫曾經陪伴過的孩子,現已長大成人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圖/記者董昀)

11月28日在豪鼎飯店舉行新希望基金會「逐夢的路上」募款餐會,現場邀請六位「東光計畫」陪伴多年,現已出社會的孩子與嘉賓互動,以及受到基金會幫助的大鵬灣教會邱靜宜牧師含淚分享,「這十一年面對各樣挑戰,時常都想要放棄,但在一次次的難處,我都告訴自己:『我不孤單,因為背後有一群人在為我們加油打氣,一路風風雨雨,都是上帝的恩典!』」

育成計畫,培育社會希望

募款餐會首先由20年育成的陪讀計畫中,六位已經出社會的孩子與現場嘉賓互動,其中有護理師、還有舞蹈家…其中馬偕醫院護理師分享,會加入陪讀班計畫,是因父親罹患憂鬱症自殺,家中瞬間失去經濟支柱,然而到陪讀班後,有許多哥哥姊姊陪伴,讓她感受到許多溫暖。

 

在餐會開始時,新希望基金會董事張茂松牧師說,「他們不單單只是有需要的孩子,而是未來華人社會的希望,我們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栽培他們,這些孩子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六位東光計畫的孩子與志工合照。(圖/記者董昀)

牧師看見當地困境

餐會中,屏東大鵬灣教會牧師邱靜宜分享,她剛到大鵬灣教會服事時,遇到一個家庭:父母吸毒、販毒、家暴等,有許多問題,在社工請託下先照顧他們的孩子一個月。

 

孩子一開始來到家中,她就受到極大的震撼,三個孩子餓極了,把一整鍋火鍋吃得一乾二淨,並且她也在那時候教導孩子洗衣服、洗澡,如何照顧自己,還曾經鼓起勇氣,與他們有暴力行為的父親對話。

 

雖然最終孩子被安置,但邱靜宜依然持續關懷,與他們保持深厚感情,而類似的狀況在當地比比皆是,她說,「我們關懷的孩子有三分之一家人都被關在監獄裡面!

邱靜宜牧師。(圖/記者董昀)

含淚分享:一路都是上帝恩典

分享到此處,邱靜宜還未開口就眼眶泛淚,在八八水災後,她接到張茂松牧師的電話說,「我看到你們的需要,我們來辦陪讀班好不好?」聽到後,她內心有極大的感動,雖仍有擔心,但憑著上帝的印證,開辦陪讀班,幫助弱勢孩童。

 

站在第一線服事,邱靜宜時常被恐嚇、威脅,但也有許多溫暖的力量支持她前行,某一個母親節,她收到曾經幫助過的孩子,撰寫一張卡片,上面寫著:「如果沒有你們,或許我會不去讀大學,謝謝你們不離不棄的幫助我。」讓她感到極為溫暖。

 

而且在各樣的艱困中,新希望基金會一直做為強力後盾,提供各樣的資源以及幫助,邱靜宜分享,「這十一年面對各樣的挑戰,我們時常都想要放棄,但在一次次的難處,我都告訴自己『我不孤單,有一群人在為我們加油打氣,一路風風雨雨,都是上帝的恩典!』

左為三個孩子將所有飯菜一掃而空。右為邱靜宜在母親節收到的卡片,上面寫著:「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如果沒有你們,或許沒有今天的我,或許我不會去讀大學,更不會有夢想去實踐,還有辛苦了,小時候的我很叛逆、頂嘴,但你們從沒有放棄過我,依舊給我滿滿的愛,謝謝你們,上帝愛你們,我也愛你們。」(圖/記者董昀)

張茂松牧師:慈惠工作不能少!

張茂松牧師在受訪時分享,自己投入慈惠事工,是源於一次在美國的經歷。有一次他在洛杉磯時,遇到一個無家可歸的遊民,將口袋中的一塊錢給對方,留下五毛錢買早餐,但上帝卻提醒要付出所有,讓他決定追上去,將僅剩的錢都給遊民。

 

此時,對方的舉動,讓張茂松內心深深地被觸動。拿到五毛錢後遊民脫帽鞠躬說,「願上帝賜福與你。」雖然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卻讓他淚流滿臉,分享,「我發現我花很多時間做上帝的工作,但沒有幫助到這些人。」自此他下定決心,「慈惠的工作不能少!」帶領新店行道會投入慈惠事工,幫助許多弱勢家庭。

 

如今,新希望基金會,主要有四項計畫,分別是小太陽計畫、東光計畫、更生計畫與曙光計畫,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們,一同領受「施比受更有福」的生命。

 

此次募款餐會現場共募得新台幣481萬元。

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圖/記者董昀)

前台東縣縣長黃健庭與妻子也遠從台東至現場參與。黃健庭極為感謝基金會的付出,不只幫助當地有需要的孩子翻轉生命,也讓自己有機會認識基督信仰。(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留韓神學生曾以琳,遭酒駕肇事身亡 親友悲慟籲連署,盼青瓦臺重視避免憾事重

為什麼聖經中有些段落「很暴力」

別被「不信」的詭計騙了! 台北靈糧神學院張雅謙老師:仇敵總藉困境扭曲人對神的形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