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批猶太裔烏克蘭人於本月初回歸以色列。

一批猶太裔烏克蘭人於本月初回歸以色列。 (照片來源/ICEJ)

烏克蘭動亂的分裂情況,導致境內反猶情勢升溫,攻擊猶太裔的事件不斷增加。不少猶太裔考慮逃離烏克蘭,回歸以色列。本月初,有19名猶太裔抵達以色列,有些人仍在等待,並憂心還待在烏克蘭的親友安危。

回歸以色列20多年的Ilena Hila Feingold,目前服務於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主要工作就是幫助全球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她在1991年與家人回歸以色列,但高齡86歲的阿姨,目前仍住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的動亂中心,且毫無音訊,只能持續禱告盼阿姨一切安好。

1990年代早期,超過1百萬的猶太移民自前蘇聯回到以色列,其中不少人就是來自烏克蘭,之後回歸人數逐漸減少,自去年烏克蘭發生動亂起,該地的猶太移民開始回升,在今年1月人數增加1倍。

月初回歸以色列的Daria表示,烏克蘭情勢艱難,所以選擇回歸。她深愛著以色列,因為以色列就是她的祖國,從前曾造訪多次,有些親戚也早已回歸。另一名猶太裔烏克蘭人先前因為研究計畫而造訪過以色列,現在又再度回去,她表示:「(烏克蘭)狀況真的很糟,不知道猶太人持續留在烏克蘭到底安不安全。」

這批回歸以色列的經費,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簡稱ICEJ)提供,該協會幫助過4萬名以上猶太人移民回到以色列,服事這些族群已逾25年。

ICEJ發言人David Parsons認為,上帝應許猶太人回歸,這是《聖經》的預言之一。「某些基督徒比較專注在預言的負面,例如誰是敵基督者?末日什麼時候來臨?但我們專注在『正面』,就是猶太人回歸的這件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