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少軒、林思綺牧師夫婦,在台灣成立毫無隱藏事工分支機構。以「夫妻之愛」營會幫助夫妻恢復婚姻關係,以「單身營會」幫助單身者預備自己進入親密關係。機構服事的同時,他們也在台北展翔教會牧會。右圖為15-18日線上「單身營會」大合照。(圖/林少軒臉書、台灣毫無隱藏事工臉書)

你如何面對自己的形象與性慾?林思綺師母曾在一次看到先生和女兒時,赫然發現:「兩人怎麼這麼像?一模一樣的感覺!」神感動她明白:「人按照我的形象被造。妳像我,就像女兒像爸爸一樣。」

原定於嘉義舉辦的毫無隱藏「單身營會」,因疫情轉為線上進行,由台灣毫無隱藏事工Nothing Hidden Ministries-Taiwan)的林少軒牧師夫婦主講。林思綺師母帶領反思:「我們是否曾想:再高一點就好了?有雙眼皮就好了?但其實『做自己』就是最有魅力的時候」,她說:「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比你更像你。」

林思綺師母回憶,曾有一次看到先生和女兒時,赫然發現:人按照神的形象被造,就像孩子像父親一樣。(圖/林少軒臉書、線上營會截圖)

擁抱我們的「受造形象」
曾有一個又高又美麗的妻子,卻對自己的形象很不滿意。在「夫妻之愛」的營會中,她突然在半夜醒來,感覺到耶穌走進了房間。她趕緊把紙筆準備好,想聆聽耶穌要說甚麼。

 

但突然間,她感到頭好重,只好在椅子上沉沉睡去。夢中,耶穌的手觸摸她的眼睛,並把它拿了起來,之後再把祂自己的眼睛放上去,對她說:「女兒,從今天起,妳要用我的眼光來看自己了。」

 

隔天她經過鏡子,看見自己不禁讚嘆:「哇!這是誰?怎麼這麼漂亮?」林思綺師母說:「而你們知道最開心的人是誰嗎?就是她的先生,因為能自我接納的妻子,才能真正把自己獻給丈夫。」

能自我接納的妻子,才能真正把自己獻給丈夫。(圖/shutterstock)

擁抱我們的「性趣」
林少軒牧師問:「當你感受自己的性慾時,你會羞愧嗎?會認為這不應該嗎?」他說:「性是上帝的創造,是神把性的渴望放在人裡面,所以我們要用感謝的心態看待。」

 

1. 面對生命的自然現象,學習管理

林牧師說:「青春期因睾丸素增加,性慾會增強,也會有想釋放的性渴望。就像食慾是自然的生理反應,性慾也是一樣自然。而我們會管控飲食,不會想吃就吃、毫無節制,同樣的也要學習管理性慾。」

 

2. 是神將吸引力放在兩性之間

神設計兩性彼此吸引,而性渴望有時是身體激素影響的。例如:男生會感到排卵期的女生特別性感、聲音特別迷人。在一項科學研究中發現:人們也會在異性面前,當知道異性正在觀看時,自然表現出不一樣的姿態。

人們也會在特定季節中,感受特別強烈的性慾,或面對性慾週期性的起伏。林少軒牧師說:「這是上帝的決定與創造,我們不須自我控告,也不需覺得羞愧,更不要因此被捆綁。」(圖/shutterstock)

當你的性趣來時,該怎麼辦?

林牧師說:「當我們發現性渴望時,首先要感謝神,感謝祂創造我們有性慾。再來,求神給我們啟示和方法,幫助我們學習管理性慾。」

 

面對「莫名的性吸引力」

有時,人們會體驗到莫名的性吸引力,林牧師說:「是一種不知道為何,突然有另一位異(同)性很吸引自己的情況。」這是可能發生的,而重點是如何管理?

 

1. 分辨性吸引力的背後原因

被特定類型吸引(包括同性和異性),有強烈的感受與渴望,但理性上知道對方不適合自己,林牧師說:「這可能牽涉到很多情感或關係的投射。」

 

曾經有個弟兄在分享見證時告訴大家,他感到男性對他有性吸引力,探索中才發現是成長過程中,他一直很渴望父親的肯定,後來就把「對父親親密感的需要」投射在其他的男性身上。

 

林牧師分享他的個人經驗,他發現自己會受到某些特定類型的女性吸引,最後發現其實是在尋找自己生命中所渴望、所欠缺的特質。發現自己將「自己渴望成為的形象」投射在親密關係的尋求上。

 

林牧師說:「當我們慢慢被神醫治,經驗到被愛、被接納,這類的吸引就會逐漸消失;即使還有,也會在能管理的範圍內。」

 

2. 用「真實」取代吸引力背後的幻想

林牧師分享自己如何面對「莫名性吸引力」的試探。他說:「我會在保持距離之下,持續認識對方。而當我發現這個人有優點也有缺點時,這種吸引力就會自然消失。」用「真實的認識」勝過莫名吸引力背後的幻想

 

認識「催產素」:讓人在對的時候,有對的連結

催產素和人際的情感連結有關。林牧師說:「生活中,女生的催產素濃度約是男生10倍,故女生的情感連接能力較強,彼此間可以很快變成好姐妹。」

 

男生則是在進行親密關係、達到滿足之時,催產素濃度會瞬間提高。林牧師比喻,催產素對女生像天天吃自助餐,每天都可維持高濃度,對男生則是,好像某一天去吃豪華排餐。他說:「故在關係中,男生特別想要性愛,想要有更多的肢體接觸,而女生往往只要對話,就可以跟人連結了。」

 

催產素也會在女生哺乳時提高,讓媽媽跟寶寶之間產生親密連結。爸爸也會在不斷照顧孩子的過程,維持高濃度的催產素。林牧師分享:「孩子出生這5個月來,我發現自己與人連結的感覺,比過去變得更緊密。」

催產素的分泌,會影響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結。特別的時刻,其分泌濃度會提高,例如女生在哺乳時,或男生照顧孩子的過程中,家庭關係也因而更深刻地連結。(圖/shutterstock)

如何在關係中正確看待性?

1. 讓性關係在對的時間發生

認識催產素後,我們來反思:「如果在錯誤的時間,發生了性關係會如何?」林牧師明白地說:「就是會產生錯誤的連結。」

 

如用看色情片的方式達到性的滿足感,其實是正在跟不特定的性形象產生連結。林牧師說:「不進行婚外性行為,不只是律法而已,也關乎創造的設計。當男生把催產素濃度分泌在對的時候,正確連結會成為婚姻關係的保障。」

 

2. 尊重彼此的差異

許多人有「男生就只想要性」的觀念,但對男生而言是,「在進行親密關係時,才能真實感受到與配偶的連結」;也很多人覺得「女生就只想要說話」,但對於女生而言,「說話」是主要的關係連接方式。林牧師說:「我們要學習去尊重不同性別的需求。」

 

妻子要學習滿足丈夫對性的需要,丈夫也要更多去尊重妻子溝通的需要,更多去聆聽妻子的感受。他說:「夫妻吵架,妻子通常會不想讓丈夫碰她,丈夫則選擇不說話,其實都是用了彼此容易受不了的方式傷害對方。」

 

3.認識性愛真義:深刻連結兩性的靈魂體

人在性愛中,會愉悅滿足;但如果只把它看成一種刺激滿足的話,會在遞減效應裡,慢慢失去新鮮感。神創造性,不只希望人享受過程,更是要讓男女之間在靈魂體建立全面深刻的連結

獨一的性關係,讓夫妻之間得建立一生之久的身心靈深刻連結。(圖/shutterstock)

擁抱律法的本質

你是否在未信主前,能與任何異性自在互動,卻在進到教會後,突然感到:「我必須特意跟異性保持距離?」林牧師說:「規範的本質是給予愛的保護,但制度無法保障感情,甚至若本末倒置,會把重心放在『符合規範』,而非經營感情。」

 

「過度強調兩性界限,也會讓男女失去正確健康互動的機會。」林牧師表示:「其實有兩性健康互動的經驗,才能知道有情感吸引的經驗是什麼?」並非所有的兩性互動都和性有關,男女雙方也可以建立「緊密但未有性吸引力」的關係。

 

基督徒可以和非基督徒交往嗎? 

聖經哥林多後書6章4節說,「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林牧師對此表示:「『人還不認識神,但有渴慕的心』和『不信』兩者實際上並不一樣。」、「在交往階段,如果對方不是基督徒,我們應該更多查驗自己與對方的心。」

 

「我們不能完全用『是不是基督徒』來決定交往與否,但也需要自我檢視:是否是自己因太渴望一段感情,以致忽略了聖經的提醒?」他說:「每段感情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無法用一套制式的規範,套用在所有的感情上。」

 

我們需要在感情中禱告尋求,合神心意的感情不僅只是『符合聖經』,同時要『順從聖靈的引領』」林牧師說,他當年就是追女生追到教會,雖然後來分手,但是卻因此認識上帝。

 

林牧師說:「願提摩太後書1章7節,成為我們面對交往的核心態度──神賜給我們的心,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並以英文解釋:「剛強是strong強壯之意,仁愛是充滿愛的love,而謹守常翻成self control或self discipline,意旨有克制能力的。」

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第5章24、25節。(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