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典躍舞團2017年度現代舞X街舞巡演《Running》高雄場,11日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開演。 (攝影/記者陳衿妮)

典躍舞團顧問林俊宏——

人生,一轉眼我已經邁入中年。這讓我體會,人生其實沒有那麼長,就是一直在跑⋯

 

《Running》這部舞作,是我自己人生中「反思」所產生的作品。人生,從胚胎開始,然後一直到死亡;這一路,就像是在跑那一個過程。這齣舞劇,上半場以超直白的人生寫實角度來切入,下半場開始以抽象的意境來呈現;這齣劇是個「問句」,故意設計讓所有觀眾,用他們自己的人生經驗去反射出自己的答案。

 

小時候,會常思考自己若死了,到底會往哪裡去?一直到有基督信仰之後,知道有一條路可以走。所以,我在劇中丟出了兩個問句:

 

(一)我們是誰呢?

(二)我們要往哪裡去?

 

每一個人的想法都是主觀的,面對劇中的「問句」,會引發觀眾自己去思考,生命要往哪裡走。因為,有些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出生的「人生意義」是什麼,他們的生命中沒有盼望,也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期待,透過這個舞作,讓他們把這齣劇,套在自己的身上;講出他們對人生最真實的感受,並且開始思考自己該往哪裡走。

  • news-details
  • 典躍舞團顧問林俊宏表示,《Running》這部舞作是自己「反思」人生所產生的作品。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典躍舞團團長簡孟軒表示,《Running》這是非常精彩的福音預工舞劇,他期待每個觀眾看完之後,無論自己的生命是處在哪一階段,都能發現並且找到自我今生的價值。 (攝影/記者陳衿妮)

這是一齣戲、一場秀,也是一個生命教育 

典躍舞團舞者林均翰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Running》這部舞作是「一齣戲」、「一場秀」,也是一個「生命教育」。他強調,每個人都可能是「劇中主角」這個角色,然後正在走著主角所經歷的人生歷程。

 

人的一生,從新生命的誕生,跑過青春的躁動、年少的徬徨、職場的爭競、現實的紛擾、情關的迷霧、愛恨的糾結,最終面臨死亡的恐懼;透過13幕的舞劇,林均翰以「旁觀者」角色,回顧劇中主角所經歷的一生。在劇中,他不能有任何的立場與情緒,必須要非常的中立,唯一能做的就是,從頭到尾「保持盼望」。

 

他認為,非基督徒看了這齣舞劇後,腦袋裡面一定會有很多問號;基督徒看了,可從裡面的蛛絲馬跡,看到隱藏其中的真理。相信透過基督徒的分享,慕道友可以開始有機會認識神,而達到傳福音的果效。

  • news-details
  • 典躍舞團舞者林均翰(中)強調,人在面對死亡時,因為有信仰、有盼望、有主的帶領,才能在掙脫罪的轄制與綑綁之後,重回主的懷抱。 (攝影/記者陳衿妮)

這齣劇可以讓我們停下來思考:我們應該往哪裡去 

高雄福氣教會馮珮牧師提到,這齣舞劇是可以讓慕道友經歷人生的一種媒介,也是同時適合「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一起來觀賞的舞劇。

 

透過一段段舞蹈,把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呈現出來。人生原本好像充滿夢想,卻重複的經歷一些壓垮人靈魂的事情,而跑向一種「不知要往何方去」的痛苦深淵。

 

這齣舞劇會讓大家停下腳步來思考──當人面對「絕望中的嘶吼」與「不被了解的失望」,只有上帝可以拯救我們。也提醒大家,時光走了就是走了,人若沒有智慧好好掌握人生的每個階段,最終只能追念那些流失的歲月,卻什麼都捉不住。

 

馮珮強調,不管你現在的生命處於哪一個階段,那種內心深處的空虛與絕望,都可透過這齣舞劇的「無聲舞蹈」與「非常強烈的肢體表達」卸下心裡的「武裝」與「面具」,感受到釋放。並開始反思生命,進而在這齣劇中找到自己。

  • news-details
  • 馮珮牧師提到,無論你是什麼年齡層或背景,都能從這齣舞劇中找到與自己生命的連結。 (攝影/記者陳衿妮)

在這齣中,每一個人都會得到自己的信息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周子甯牧師表示,在這個劇裡有蠻多讓人思考的問題,也有喚醒人內心對於生命中不同領域的不滿足,可以怎樣找到答案的啟示,以至於能朝著人生真正的目標奔跑。

 

高雄新生命教會蕭家勝牧師提出,這齣劇帶給觀眾強烈的震撼,以非常有創意的方式來表達人生的出發點,用流暢的舞步環節,讓觀眾可以看得懂又有共鳴。透過舞者的表演,可以感受到生命追尋的過程,是非常值得推薦的舞台劇。

 

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表示,肢體的表達有時候比信息更震撼人心,舞者在舞蹈動作中,還注入演戲的情感表達,實屬難得。他們透過跳舞的動作表達成長過程中的掙扎,這不只是一種舞蹈技巧,也是一種生命厚度的彰顯。

 

看完這齣表演後,蔡宗勳發現這齣劇自己會講話,再多的解釋都是畫蛇添足,表演本身就是一個很強烈的信息;這是一場不需要任何講員的佈道會,每一個人看完表演後,都會得到自己的信息。

  • news-details
  • 蔡宗勳牧師(左)、蕭家勝牧師(右上)、周子甯牧師(右下)。 (記者製圖)
  • news-details
  • 立法委員趙天麟(中)與其所倡議成立的「橄欖枝基金會」均贊助本表演。 (照片提供/趙天麟立委)

【典躍舞團2017年度現代舞X街舞巡演《Running》—台北場小檔案 】 

時間:6月24日 14:30 、19:30

地點:台北國立陽明大學

票價:1500/1200/1000/800/500/300 

購票資訊請洽: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8018

或電洽典躍舞團杜小姐0986858804/郭小姐0985722324

  • 寇绍恩牧師推薦 2017 Running 街舞x現代舞。(影片提供/典躍舞團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