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重點不在職位、所在的位置,而是謹守基督徒的本分」李善植用約瑟的故事,鼓勵大家活出基督徒的馨香,如同約瑟一樣,使身旁的人、整個國家都蒙福。(圖/記者盧玟靜)

在職場上如何維持良好的基督徒生活呢?台中市法制局局長李善植分享,要先問自己工作目的為何!並提醒,做重要決策猶豫不決時,要倚靠神而非自己的聰明。

24日,台灣基督教聯盟(簡稱台基盟)首次舉辦職場福音分享會,主題為「平常生活的精采人生」,邀請到台中市法制局局長李善植,分享在職場傳福音的難處與突破,以及在忙碌工作中,自己維持信仰生活的方式。

 

從平凡生活中活出精彩

在外人眼中,李善植的人生很順遂, 研究所畢業後,24歲便考上司法官,26歲開始正式擔任檢察官6年,後來又任法官、律師,現於台中市政府擔任法制局局長。

 

他解釋道,會以「平常生活的精采人生」為題,是因外人眼中的精彩,對自己而言不一定也是如此,而且如何將人生經營得精彩,無關乎現在擔任的職務。

 

若將社會比喻為機器,那麼每個人都是螺絲釘,只是形態不一,但是都有其影響力,只是果效常出現在自己不知道的事上,所以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李善植以司法官生涯中一個案子舉例說明,有日,書記官搬了厚厚一疊,有半個人高案子的文件,才發現此案件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拖了10年,而當事人仍堅持尋求各種法律途徑。

 

開庭兩、三次中,李善植花了很多時間,傾聽當事人十年來的心路歷程,「若人一生活7、80歲,那麼他還有幾個十年呢?」李善植抱持同理心看待。

 

本來當事人還是放不下,卻在李善植為他代禱後,當事者竟寄來撤回書狀,不再爭執。所以職場上,每一個角色、各種狀態下都可以發揮影響力!

 

約翰福音 15:5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聖經告訴我們,要常在耶穌裡,且多結果子。

 

李善植曾擔心向下屬、同事傳福音,會造成對方壓力,使下次見面尷尬;但是人都喜歡聽故事,所以他常以自己的見證,透過書面、口頭分享給其他人。每個基督徒都有自己的故事,因此也鼓勵大家記錄神的恩典。

由左至右為,法制局局長李善植、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和台基盟辦公室主任牛弘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當福音影響更多人,越來越多信主的弟兄姊妹在一起,就會有家人的感覺,尤其在職場上感受更明顯。

 

李善植分享,因傳統信仰的人還是占多數,在公家機關工作不免需要普渡、到廟宇參拜;所屬處室每次跑這些行程,經常只缺席他一人,稍顯得自己有點特別,但是他相信,當福音被廣傳時,未來也會有更多「伴」。接著他又分享自身跟神交通的4種方式:

 

4個方式維持跟神的關係

1. 每周固定參加主日崇拜

李善植除了市府繁忙的工作,還要花時間陪伴家人,等孩子們11點入睡後,才能處理白天的事情,經常忙到凌晨2點入睡,隔天又6點多起床上班,假日理應是休息的時候。

 

他心中也有過掙扎,有缺席主日的念頭,但是仍然維持固定基督徒生活的原因,是因為他發現「參加主日聚會是一種充電」。

 

2. 開口敬拜

過去他常被說唱歌會走音,在KTV高音也唱不上去,他自嘲,這樣的自己竟能成為教會領唱,因此也鼓勵大家開口敬拜,因為當開口時聖靈也會充滿。

 

3. 讀聖經

李善植坦言,自己沒有做到每天讀經,但認為聖經是本充滿智慧的書,因為每次念同一段落,體悟都不一樣,所以他認為這真的是神說的話,而非人講的,否則不會隱藏多層涵義。

 

4. 禱告

「禱告是神所賜的奇妙恩典,但是你有沒有做過,遇到快樂的事而禱告?」李善植舉例,當大家遇到開心的事,會想跟家人、朋友分享,但是似乎只在有求於上帝的時候才會禱告那些事。

 

他建議下次禱告,不妨也跟上帝分享快樂的事,相信會受到更多祝福。

 

李善植以約瑟為例,不管當管家還是在監獄裡,都讓其他人,甚至後來整個埃及都蒙福,所以重點不在職位、所在的位置,而是謹守基督徒的本分;當每個人都落實時,就會活出神的香氣、有聖靈的印記,進而使身旁的人都蒙福。

杜明達牧師(左)與牛弘牧師(右),盼藉由職場福音分享會,使職場上各教會合一。(圖/記者盧玟靜)

台基盟辦公室主任牛弘牧師,談到此次活動源起時表示,台基盟參與過眾多公共事務議題,過程中發現「職場」是教會經常會忽略的部分,但是職場上的基督徒們,能發揮的影響力,是大有功效的。

 

因此舉辦這次福音分享會,希望透過職場宣教的事工,邀請在職場上工作的弟兄姊妹,分享如何在職場中,持續維持基督徒的生活、在職場傳福音時會遇到的困難等,藉此串聯職場上弟兄姊妹的力量,進而生命影響生命。

 

台基盟秘書長杜明達牧師叮嚀,對在職場成立團契有負擔的弟兄姊妹,若身為主管,要回到本質上,不因屬下參不參加團契而影響考績評分、升遷。

 

也鼓勵大家在職場上,與不同教會的同事連結,互相代禱、為職場祝福,希望透過基督徒光跟鹽的文化,積極影響其他人,帶來福音果效。

 

最後,李善植以「西門捕魚」的故事提醒大家,不論在職場或人際關係上遇到任何困難,都應信靠神,因為有很多事情,並非靠自己努力就做得到;因著信,西門捕到2艘船的魚,且魚的數量多到船要沉了,我們必也能因信,活出「平常生活的精采人生」。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癌症末期直面死亡、又染新冠病毒 紀思牧師一夕間得醫治:「祂才是掌權者!」

408車次太魯閣號大事記》肩負重任–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我曾求問神,擔子能否輕一點...

「我們是管家,不是老闆!」讓土地逃脫物質主義掌控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