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基督豐收教會李蕙如牧師渴望破碎的青年世代,找到在神眼中的價值;(右圖)李蕙如牧師分享信息。(圖/李蕙如牧師 提供)

「神把一個單純的愛放在我裡面,從小我就認得天父,認出祂是我的誰…」在李蕙如牧師的成長過程中,即使遭到父親的反對,但她仍不願放棄,堅持為信仰而戰,不願放棄與神的關係!直到現在成為牧師後,她渴望牧養這破碎的青年世代,讓他們能夠找到在天父裡面的價值,宣告一切將從這一代開始不同!

從小「為信仰奮戰」

身為第五代基督徒的李蕙如牧師,從小跟著母親去到教會,但是並非基督徒的父親,卻很反對她到教會。每當她想要去聚會時,父親會罰她跪在門口,不准她前往。

 

但是很特別的是,從小她就認為「為信仰奮戰」是很自然的事情,即使每次從教會回來,都會被處罰,她仍不會退縮,堅持去教會。「在爸爸的反對時期,(反而)更堅定我跟神的關係!」

 

每當她被責罵後,回到房間,就會坐在書桌前開始禱告,書桌前面貼滿了便條紙,上面寫著經文,以及神所賜下的安慰和應許,那是一段她與神親密同行的寶貴經歷。

 

從小我對神有一股單純的愛,這部分沒有人教我,那是神放在我裡面的信心,從小我就認得天父,雖然地上的父親不完美,雖然我也還不明白聖經知識,但是我覺得我認得祂,認出祂是我的誰,這個關係對我來說很特別!

 

而神總是不斷提醒他,即使家庭不完美,但一切都要從她這一代開始不同!「從年輕時,我就不斷宣告,一切從我這一代會不一樣!即使沒有像我一直以來所期待或渴望的,但是我和我的下一代,會開始建立不一樣的家庭!我堅定不移地相信,神是世世代代的神,因為有我(家庭)前面幾代對信仰的堅持,祝福才到我身上!

李蕙如牧師和先生李永寧牧師渴望能興起年輕人,成為這世代的領袖。(圖/李蕙如牧師 提供)

李蕙如與先生李永寧牧師結婚後,神把一個很深的感動放在他們心中,就是要為神建立一間屬於年輕人的教會,因為看見自殺、吸毒、犯罪的年齡層越來越低,看見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越來越需要神!

 

在還沒正式開拓教會前,神就預備了許多年輕人來到他們面前。「我們不急著一一網打很多魚,但渴望跟年輕人(個別)建立更深的關係。

 

談及為何選擇來到板橋開拓基督豐收教會,是因為夫妻倆都分別領受到,從神而來的印證。先生很喜歡邊散步邊禱告,有次來到陌生的板橋,就向神求印證,可以遇到認識的人,沒想到就遇到了熟人。

 

還有一次他們去看電影,先生向神求印證,讓他在電影中看到十字架,沒想到在電影開頭,就看到了許多十字架,直到結束前,出現多次十字架。

 

於是,李蕙如開始禱告,自己也需要得到印證。在某次看電影的過程中,她向神求可以給她一段經文,但直到快結束時,電影中都未看到任何經文;此時有位不熟的朋友,突然傳了一段經文給她,是帖撒羅尼迦前書5:24,「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那個時刻,我們就很確定板橋,是我們要開拓教會的地方,我緊緊抓住這段經文,因為神呼召的,祂必不讓我們缺乏。」

 

「我們教會沒有大財主,但每個磚塊都是年輕人,用銅板建造起來的,年輕人最寶貴的事願意慷慨犧牲,來建造教會,只為了看見更多年輕人可以在這裡經歷神!」李蕙如牧師稱這為銅板的信心,「神蹟對我說不是一大筆錢這樣出現,而是每個會友長年累月的給,都是足夠的,沒有缺乏過。

李蕙如牧師帶領敬拜。(圖/李蕙如牧師 提供)

放下優渥生活,全心投入呼召

談及進入到全職服事的過程,李蕙如原本的工作是英文老師,擁有不錯的薪水,他自認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完成教會的事情,但就在某天晚上,神把全職服事的感動,放到她的心中。

 

起初她非常掙扎,因當時是只需花最少的工時,卻擁有最高薪水的時期,她知道自己全職之後,不會領教會薪水,整個家庭裡,將只會有先生的一份收入。

 

但就在某個營會裡,先生李永寧牧師分享了一篇信息「呼召」,在講道的開頭,播放了一段登機前的廣播聲,那一刻,她清楚聽見神說:「我已經叫了妳很多次,為甚麼妳還不登機?

 

接著神用馬太福音4:19深深觸摸了李蕙如的心,「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而「得人如得魚」在英文原意是「要把人活活救起來」,當下她就決定要全職服事。很奇妙地就在回應之後,神給了她金錢的恩典,「當我用信心來回應神的時候,神給的超乎所求所想!

 

談及對年輕人牧養的負擔,她分享,教會裡大多都是第一代基督徒,他們可能被父母拋棄,在學校被霸凌,或是家庭掌控嚴重,許多人原本都找不到生命的價值,甚至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當他們來到教會認識神,參與在服事裡面,他們被接納,開始認識真理,漸漸找回自己生命的價值,被建造與裝備,成為很好的領袖。

 

我們希望年經人在這世代成為領袖,你不一定可以一次改變全世界,但你一次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世界!」她期待,可以興起青年領袖,帶領他們的世代,甚至下一個世代。

 

在她過去的人生經歷中,可能並不是擁有所謂人生勝利組的標準,但卻擁有很多金錢買不到的富足,就如同申命記10:9所說的:「所以利未人在他弟兄中無分無業,耶和華是他的產業,正如耶和華─你神所應許他的。」耶和華就是我們最豐盛的產業。

 

最後,她鼓勵所有聽見神的呼召,但還沒有信心跨出去的人,「當你領受神的聲音,你可能不相信自己,但你不能不相信上帝,因為那呼召你的本是信實的,必定會成就這事情。不要看環境,也不要讓世界定義你,答案在神裡面,回去找神,你會(再次)有信心!」

李蕙如牧師分享信息。(圖/李蕙如牧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