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宋逸民牧師夫婦到場,齊感恩點燈,為愛發光!(圖/記者吳旻樺)

宜蘭縣府從感恩節到聖誕節,「基督光」照城市!點燈儀式25日晚間6時開跑,由宜蘭縣長林姿妙率多位議員、宋逸民牧師夫婦,及宜蘭教會牧者們,攜手點亮宜蘭縣府聖誕樹,一連五天,陸續將愛點亮四境,願宜蘭全境的12鄉鎮,如同以色列12支派,將成為屬神、蒙福之地!

宜蘭點燈比去年有倍增一倍的鄉鎮參與,宋逸民牧師夫婦和林姿妙同台,點亮20公尺聖誕樹,宣告「2021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基督影響力」亮起來!

在原民青年身穿各族特色服飾,活潑舞蹈中,歡樂開場。林姿妙抵現場、喜樂參與盛會,她提到,宜蘭縣府再度攜手社團法人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及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一起辦理「2021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系列活動,首波「點亮宜蘭迎聖誕」活動,在宜蘭縣議會紅磚廣場展開序幕,非常感恩。

 

尤其經歷疫情期間,她感恩醫護協力一起挺過,讓愛與祝福更顯得美好。點燈當晚,在宜蘭多雨的霧濛濛中,林姿妙幽默點出,「雨」就代表宜蘭的財富及富裕,雨下越多,代表宜蘭越富足、越有「愛」,眾人響起認同掌聲。

上:宜蘭縣長、議員、宋逸民牧師夫婦及眾牧長同心為點燈揭幕。下:活潑的原民女孩,著原民服裝歡慶舞蹈。(圖/記者吳旻樺)


「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上台為眾人祈福時表示,今天是個充滿「愛」的日子,感恩節當天就來到這城市點燈,將「愛」在宜蘭更為廣傳,這是個蒙祝福、蒙恩典,享受美好的時刻。

 

接下來一個月,希望所有朋友也能一起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陳維齡師母說,聖誕節為人帶來「希望」和「愛」,尤其在疫情中更是需要,盼在聖誕節期能帶給宜蘭更多祝福。

從3鄉鎮到6鄉鎮 

「宜蘭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楊仁接受採訪到,13年前回來宜蘭教會牧養,就有邀請幾間教會與縣政府,聯合舉辦「第一次」宜蘭縣聖誕月活動。

 

7年前也邀請宜蘭溪北眾教與宜蘭市公所合辦,在宜蘭市開始第一屆「愛在聖誕愛在宜蘭聖誕點燈及聖誕佈道會」,而今年持續辦了第七屆!當天縣府進入第二年的點燈,他表示非常喜樂,看見政府公部門團體,更向著基督敞開。

 

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是此次主辦單位之一,他分享,今年宜蘭有「一半」的鄉鎮,多達「6處」鄉鎮共襄盛舉,看見神已「轉化」宜蘭城市,比去年倍增一倍的鄉鎮地方首長認同,實在見證基督的影響力。當晚從縣政府廣場開始一連五天,依序從羅東、最後到首次參與的南澳鄉,看見許多原民部落教會參與,感謝神的祝福正在擴增,將帶進更多「合一」。
左:宜蘭縣長及宋逸民牧師夫婦,點燈後於充滿愛的泡泡、歡樂氛圍中。右:宜蘭縣府廣場前的大型燈飾。(圖/記者吳旻樺)

林維政補充,對於地方上經費不足的鄉鎮,其與宜蘭全福會弟兄們全力擺上,首次不外包,「內包自製」兩座燈車,參與車隊遊行,相信將為宜蘭帶來全新的基督文化影響力。

點亮宜蘭迎聖誕,感恩節起首

在這充滿愛與感恩的節日,為珍惜資源,宜蘭縣府沿用去年聖誕樹主體鐵件造型,加上宜蘭在地藝術家呂秉承的創意,將風動的聖誕樹,搖身一變成為展翅為大眾祝福的天使;在一旁更有身高12米吹著號角的「天使」,賣力將所有祝褔傳送給世人;而紅鼻子的聖誕老人、今年除有老夥伴麋鹿,更添動感又俏皮的坐上雪撬,來到宜蘭為人門帶來歡笑。

 

此外,沿著紅磚道往宜蘭縣府正門廣場走去,沿路可見8米寬的翅膀造型裝置藝術、充滿感恩喜訊的耶穌降生馬槽故事小屋,並有多款互動式燈光藝術裝置,期望在冷冷冬天為遊客留下溫暖、美好的回憶。

左下:宜蘭聯禱會主席徐維駿牧師。右下: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同為宜蘭的祝福擴張而感恩。(圖/記者吳旻樺)


感恩與祝福不絕於耳
同為主內肢體的宜蘭縣議員莊淑如也到場,感謝上帝天降甘霖,感恩的日子更能飲水思源,上帝的愛,能溫暖每一位。


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受訪時,喜樂感謝神,並說,神要在宜蘭做新事!看見許多公部門,包括縣長到議員,及眾牧者都「合一」參與點燈活動、順利開跑,相信神的祝福在這地會大大擴張。

 

宜蘭聯禱會主席徐維駿牧師非常感謝神,從去年到今年,和公部門一起歡迎耶穌,歡迎祝福,看見更多縣政府與牧者同心合意,相信從宜蘭開始的祝福,也必成為全台灣的祝福!

 

2021「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系列活動,點燈啟動後,將陸續於羅東鎮、員山鄉、宜蘭市及南澳鄉展開一連串的聖誕點燈活動,並於12月22日~25日於羅東鎮、宜蘭市、員山鄉、壯圍鄉及頭城鎮,辦理一系列的聖誕主題燈車報佳音遊行活動,最終於12月26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同島一命、頌聖誕」聖誕音樂晚會。相信宜蘭全境的12鄉鎮,如同以色列12支派,將成為屬神、蒙福之地。

宜蘭縣政府紅磚廣場,點點燈飾,佈置得非常溫馨。(圖/記者吳旻樺)

 

今年燈車報佳音遊行活動,除了目前在中興文創園區旅客服務中心「神說」、「畫說」主題展之15個主題的花燈,更新增「摩西過紅海」、「挪亞方舟」兩個新主題的 聖經故事主題花燈外,更切合時事,加入今年為感謝因疫情辛勞付出的醫護與東京 奧運奪牌的兩輛燈車-「感謝有您、疫起守護」與「奧運英雄、宜蘭之光」符合耶誕感恩的主題。

 

精選要聞》

10孩子12歲上大學,秘訣是在家自學「先靈修」! 父母:知識易得,「信仰」才是關鍵

牧師之妻面對丈夫不忠,走過一年輿論風暴、嚴重焦慮:我選擇將傷疤視為「美麗的」

第一屆南島國家祈禱會》台灣長子「命定啟動」重要里程碑!政府首長、南島大使共襄盛舉

天籟美聲!烏干達最受歡迎的讚美詩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