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YT)

《聖經》明確教導神的兒女,當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禱告,然而,你是否不知該從何禱告起,也不知該如何為政治領袖來禱告?2021全球40天禱告的旅程,今(10)日來到第35天,李協聰牧師表示,渴望主的靈不單在個人身上,更是在各職場、領域,都能充滿神的榮耀和神蹟奇事。因此,今晚邀請到前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弟兄,特別談及政治山頭的「轉化關鍵」,以及基督徒為政治領袖和該領域禱告時,需「打破的三個迷思」與「應有的心態」。

台東,一座從最貧窮進入豐盛的城市,從最不快樂變為幸福評比榜上有名的宜居之城,更是台灣第一個發起「城市祈禱會」的城市;「谷底翻身的她,被公認是「城市轉化模範生」,因著時任縣長黃健庭在這地和團隊齊心設立禱告祭壇、時常公開高舉主名,不斷帶下極美見證。

 

黃健庭:城市轉化關鍵在於禱告祭壇

事實上,七山轉化的信息從2009年開始進入台灣,而黃健庭正好就是在該年年底上任縣長。我必須講,這一切都是神的計劃,」黃建庭以自身見證表示,我覺得,神的心意就是要讓台灣有一位縣長,在他的任轉化信仰,受洗成為基督徒,(進而)成功翻轉他的家鄉(台東),從貧乏到豐盛。」
 

而城市轉化的關鍵,黃健庭認為——在禱告祭壇

 

他說到,其實太太陳怜燕一直很反對自己從政,但是她順服上帝。在其上任縣長後,陳怜燕就在縣長公館設立祭壇,「每天為我、為台東的縣政禱告;每周二早上7點,固定招聚基督徒縣府同仁、一些牧者,一起為縣政提名禱告。

 

而當「君王、祭司、先知、使徒,都各就各位、合一禱告的時候,就經歷神的大能,(看見)台東這個又老又窮的城市,就重生、蛻變成一座幸福城市了。」黃健庭見證。


為政治領域禱告的三個迷思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為政治人物禱告這件事,讓人感到沮喪、很不容易,但基督徒仍要如此行,因爲這是上帝的吩咐(提摩太前書2:2)。

 

那麼,該如何為政治領袖和該領域禱告呢?

 

黃健庭提醒,在開始禱告之前,必須先把頻道對齊上帝,也就是相信神完全掌權,相信可以改變世界上任何一個城市和國家,「帶著這樣的信心,來進入禱告。」

 

此外,禱告也需打破三個迷思:

,非單單禱告要「基督徒」的政治人物,而是求主興起「對的人」成為領袖!
上帝會揀選「品格、歴練、視野」——對的人進入政治界,做的器皿,成就的旨意。

 

「我們不一定要禱告一定是基督徒,因為有時上帝會使用外邦人,在對的時候,神會轉化他,成為基督徒,」這是黃健庭的親身經歷。

 

反之,好基督徒不一定是好的政治領袖,沒有見證的基督徒在政治的位置上,對神國並無益處。

二,非著重為「選舉結果」禱告,而要先為「選民」公民素養和選舉文化改變禱告!

台灣是「一人一票」的選舉,但多數人決定的選舉,卻常是今天激情支持、明天就失望後悔,為什麼?

 

因為選民本身,容易被討好、被蒙蔽、被帶風向,不管被騙多少次,一張辛辣梗圖、一句動聽口號,完全不思考錢從哪裡來?國際的現實法規慣例是什麼?以致沒有做出正確的判斷,就投下去了。

 
然而,若今天台灣的「公民文化」是捨己利他、不單顧自己的好處、拒浮濫的社福、追求長遠共好的價⋯⋯等等,那麼我們就會選出「比較像耶穌的政治人物」。

 

這個才是我們要禱告的——要讓台灣的政治文化,成為『好土』。舉例來說,網路媒體素養方面,能理性就事論事,而非酸言惡語、造謠抹黑,就會有更多正直、良善、又有能力的人出來參選。

 

所以要先祈求好土——好的選舉文化,才能結出好果子,黃健庭強調。


三,我們的心態不能看重哪個人或哪個政黨,超過上帝!
永遠相信上帝掌權,同時要知道,上帝也會使用糟糕的政治人物(例如舊約的壞王來管教百姓,使人學到教訓。聖經中不乏這樣的例子。

 

李協聰牧師回應,你和我就是代表每一個選民,我們都要來與神的心對齊,若非如此,則很容易按著自身想法,或是落入選舉文化、支持某一黨的情況。「我們不是選某一黨,我們是渴望神的國降臨,臨到整個台灣。

 

在台灣,常容易一談政治就引起紛爭,因此,盼望我們的心先與神對齊,以致有屬天的分辨智慧;並求神降下復興禱告的靈火,燒著整個政治山頭。

 

一起為台灣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澆灌祢的靈在我們的國家,對我們的心話;求你興起敬虔的領袖,使他們行公義和誠實的事,做合神心意的決策;求你剪除腐敗愚昧的政治人物,好讓我們不至於收取集體罪惡的苦果。

主啊,求祢改變我們的政治文化,不再對立惡鬥,而是憐憫別人、和睦講理、解決問題。懇求祢差派更多的約瑟、但以理進入公部門,幫助執政掌權的,建立更公義的制度,善用國家的資源財,堅固下一代的未來,而非下一次的選舉。

主啊,廢王、立王都在祢,求祢讓領袖懂得敬畏祢,知道權柄是由祢而來,這權位是要用來造福百姓,而非成就自己的名利,將來他們都要向審判的主交帳。

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但以理書4:17 我要宣告,台灣的政權在上帝的手中,祢是唯一的主宰,祢量給台灣的命定計劃必要成就。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黃健庭結束禱告:
親愛的天父,在這個後疫情時代,面對各種艱難的時刻,我們不抱怨、不害怕,因為我們是神的兒女,現在正是我們施展恩賜、傳揚基督的時候。

求祢賜給列國的領袖、線上的弟兄姊妹,「每時每刻敬畏神的心,因為敬畏祢,是一切能力和智慧的開端。

幫助我們天天「以禱告來到祢面前」,尋求祢、親近祢、謙卑的聆聽主的聲音,等候祢引領我們,到祢要我們去的地方。

祝福我們在職場的工作,有美好的見證,與家人、同事有好的關係,可以帶下屬天的影響力。賜給我們健壯的身心靈,讓我們每天快跑跟隨祢,不論做什麼,都要榮耀祢的名!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提摩太前書2:1-3

 

 

2021全球40天禱告——Day 35 禱告影片。(影片/Pray for Taiwan為台灣禱告 YT

 

 

 

精選要聞》

新變種Omicron兇猛來襲,各國戒備 醫憂兩周爆疫情 跨年春節勿鬆懈,迫切禱告

感恩會使仇敵棄械投降! 比爾強生:困難中獻上讚美祭,會砌上保

「外交路程中非常多次靠『禱告』走過來!」台首位西語外交官靠神突破困境 眾

「完美才值得被愛嗎?」約書亞樂團璽恩:先學會讓神來愛我們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