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68年2月,我將生命轉向基督,讓祂掌管使用,祂在這麼多年來成就非常棒的工作,若沒有從神來的幫助,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會如何,因此我確信,籃球場上或場下每一件事,都是從這個決定開始的。-奧蘭多魔術隊總經理帕特.威廉斯(Pat Williams)

當我25、6歲時,正在努力爬上職業生涯的頂峰,但與我所享受到的成功相比,心中卻又相當空虛,因為我的靈魂還在尋找、我的某部分還是充滿疑問。

我心想:「一定還有什麼是勝過我現在所擁有的。」當我開始思想那大過我生命的議題時,有不同的人進入我的生活,像「舉重之王」保羅.安德森(Paul Anderson)、前大聯盟球員巴比.馬克摩斯(Bobby Malkmus)以及洋基二壘手巴比.里查森(Bobby Richardson)。他們都告訴我關於基督的信仰,而且所說的話,似乎對我產生了一種吸引力。

接受基督進入生命 讓神掌管手中的工

奧蘭多魔術隊(Orlando Magic)總經理帕特.威廉斯(Pat Williams)。

奧蘭多魔術隊(Orlando Magic)總經理帕特.威廉斯(Pat Williams)。 (照片來源:patwilliamsmotivate.com)

在我28歲生日時,終於決定接受基督進入我生命。即刻,我的生命有了劇烈的轉變。過去的我莽撞又愛耍花招,企圖用自己的方式達到高位,不循正規的路走,以為這樣才是對的。但當我接受了基督,我對主說:「主阿,我願意順服,求祢在我生命中做祢的工作。我要放手,求祢現在就掌管。」

懷著這樣的心態,1968年7月的某一天,我走入球場,發現有張留言要我回電,對方是名叫傑克.拉姆齊(Jack Ramsay)的人。當我回電時,傑克問我談及有關他在1968年接下76人隊教練的職責和球隊經理的工作,在他專注指導球隊之餘,需要有人協助處理辦公室的業務,他調查過我,所以問我是否對此有興趣?我吞了吞口水並思索,我?那時我才廿八歲,活動於南卡羅來納州的小聯盟棒球,我怎麼會知道關於NBA籃球的事?

之後傑克帶我到費城進行兩次面談,並提供我一個業務經理的工作,主要就是處理辦公室的業務。對我來說真是個大躍進,從棒球小聯盟到NBA,但是我從中學習很多,而且是一個美好的經驗。之後,歷經芝加哥公牛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又再次回到費城76 人隊,直到最終落腳在奧蘭多。1986年,在奧蘭多時,我協助開展了一個新的NBA隊伍,將職業籃球帶入佛羅里達的中心。

一路走來,我履行球隊經理每日例行的職責,包括從合約的交涉至徵召新人、球隊的交易、中場表演、行銷推廣,甚至是展示行程。我一年要演講將近一百五十場,面對奧蘭多不同的團體和全國巡迴。隨著我演說生涯,我得以有機會著書。我的第七十本書已在2011年出版,但我還有更多想要完成的著作。我的演說和寫作生涯使我接觸到美國企業中深具吸引力的人,提供我足夠的金錢,使我的孩子能就讀大學,因為要供應十九個孩子讀大學並不是件容易的事。現在我的孩子都已經成人,進入婚姻,建立屬於他們的家庭,我的焦點轉到協助我的孫子女就讀高中、大學,這也是我對他們的承諾。

帕特.威廉斯每年有將近一百五十場的演講,分享他的領導經驗與信仰生活。

帕特.威廉斯每年有將近一百五十場的演講,分享他的領導經驗與信仰生活。 (照片來源:patwilliamsmotivate.com)

人生的苦難成為活出見證的機會

我的第一段婚姻在1990年結束,因為前妻不希望繼續這段婚姻,而我卻無能為力。我們分居、離婚,那真是一段羞愧、艱困的時期,對我十八個孩子也是,因為我們在教會結婚,且生活在基督教群體中。幾年後,我結束單親與第二任妻子路得在一起,但是我很快地又陷入低潮,還好當時路得挽救了我。我稱她為「聖路得」(St.Ruth),直到今日,她仍保有這個稱號,因為幫助十九個成年孩子、八個孫子女處理每日的生活課題,是我無法獨自解決的。

2011年,我得了多發性骨髓瘤(multiple myeloma)。多年來我一直跟聽眾們談及如何處理逆境與艱困,而今我得到一個活出見證的機會。當然,我也談論許多關於我的信仰及為主而活的重要。我為診斷的結果感恩,因為它確實不在我的計畫或期待中,但是我卻從癌症中學習到,它領我更靠近主,更親密的與祂同行。

除此以外,我感覺到上帝呼召我參與鼓勵和幫助他人的服事。每一天,我都會接到有關處理癌症或其他健康相關議題的電話或是電子郵件,我皆嘗試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回應他們,為他們禱告,並且給他們持續努力奮鬥的火花,幫助他們恢復健康。我覺得上帝希望我成為一個啦啦隊員,盡我可能地去幫助更多罹患癌症的病人。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如何造就出一個好的總經理?」當你的工作是:每天廿四小時,每週七天,不管事情做得好或不好,你的胃每天都在翻動。但很幸運的是,在我成為總經理之前,我已先成為基督徒,不然,我可能沒有辦法達成這樣的任務。上帝在一切事上,給我確切的平安與寧靜,幫助我看待自己的工作如同事奉。當然,獲勝也是很重要的,假如我的球隊勝率沒有超過一半的話,我不可能持續在這個領域工作長達四十三年。但我總視自己的職分是一個能夠藉由運動的方式去影響人們的機會,因著內心這樣的想法,讓我擁有不同的觀點。我和所有人一樣想要獲勝,但是我也樂意努力工作,因為我總覺得這是上帝的工作。

這項工作有一部分涉及了評估,要決定誰能加入你的球隊,你必須挑對新血、必須有好的交易、必須在自由球員身上做出好的決定。但你也得要有對的人在你身邊,而且你要聆聽並信任他們,給他們自由成為正確的決策者,為你帶來助益。

總經理和隊探會面臨的風險是─我們會被外在才幹蒙蔽。曾經在會議中聽到人說:「我能克服品格方面的問題。」但是到頭來會發現,一個人的品格在他青少年的階段就已經塑造成型了,所以必須要非常小心,特別是這些競賽已成為世界性的運動,我們有從全世界各地來的球員,如何能確定一個在法國、德國、土耳其成長的球員他們的品格呢?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需要有球探在各大洲,但這也必須尋求上帝的引導。

我深深的感恩,神徵召我加入祂的隊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