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O.S. House成為東海大學學生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

O.S. House成為東海大學學生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 (照片提供/O.S. House)

一個體驗無價、信任與分享的空間,成為了東海大學學生們最愛去的地方之一,這裡也是全校基督徒學生操練傳福音與服事生命、非基督徒師生暢快吐露內心話的家!

座落於東海大學學生福音中心B1的O.S. House,是由校牧室李貽峻牧師及戴文嫺傳道夫婦發想、策劃出的福音空間,自2011年11月營運至今,每周平均接觸3百至5百位學生。

由於大部分的同學並非基督徒,因此在思考如何接觸他們時,便透過經營生活化的一處空間,來引出個人的故事,並透過彼此的故事交流,發現上帝的真實,讓師生在此體驗基督信仰的價值,一步步帶領他們認識耶穌。

打造無價、信任與分享的聚點

提到O.S. House的成立概念與特色,戴文嫺表示有三大價值感-無價、信任與分享,這也是他們吸引人之處。

O.S. House以咖啡廳的模式經營福音空間。

O.S. House以咖啡廳的模式經營福音空間。 (照片提供/O.S. House)

期待學生進到這個空間,被基督教的精神吸引,並且明白創立這個地方,是來自神的恩典,因此O.S. House雖有著咖啡廳的外觀與餐飲服務,菜單上卻「沒有標價」,希望學生體驗「無價」、「恩典」的價值,這樣被愛的感受,啟發出主動奉獻的感恩行為。

O.S. House也是充滿「故事」的空間。徵召全校基督徒學生擔任店內志工,運用創意的陪讀教材,與未信者對話、傾聽、建立關係,藉著分享當下的生活經歷,讓「你我『祂』」的故事產生交集;桌墊、杯墊及角落的塗鴉牆提供人們寫下心裡話,黑板牆上遍佈學生們的心情故事。

後來O.S. House更新增「O.S.沙龍時間」,不定期舉辦音樂會、講座及展覽,「用各樣的方式訴說神的故事」,更直接的傳遞福音,店內一定播放詩歌及擺放基督信仰小說供閱讀。

(左上)透過各樣輔助教材與客人產生對話。(右上)黑板上充滿「你我『祂』」的故事。(左下)O.S. House所有餐飲都沒有訂價,設置投錢筒讓客人自由奉獻。(右下)杯墊故事集,提供客人寫下心情話語。

(左上)透過各樣輔助教材與客人產生對話。(右上)黑板上充滿「你我『祂』」的故事。(左下)O.S. House所有餐飲都沒有訂價,設置投錢筒讓客人自由奉獻。(右下)杯墊故事集,提供客人寫下心情話語。 (照片提供/O.S. House)

生命翻轉見證不斷發生 期待O.S. House模式遍布東海校園

菜單上分享O.S. House的理念。

菜單上分享O.S. House的理念。 (照片提供/O.S. House)

戴文嫺很感恩,O.S. House的事工不僅操練校園中基督徒學生的服事,如學習打破心房去問候陌生客人、放下自己的情緒以客人為尊、用未信者容易懂的語言分享信仰…等,翻轉性格與服事觀。

也真實發生有客人從不理會到主動交談,還有人一坐下來就流淚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甚至有非基督徒學生主動應徵志工之職,以及對信仰從完全不認識到開始讀聖經,這些見證都反應出O.S. House做到原先期許打造信任、分享的空間。

「店名中的O.S.不只是指內心的話,也是代表「Our Story」(我們的故事)!」戴文嫺表示,O.S. House的目標不是馬上一定要領人信主,而是讓學生在遇開心或難過的事,想到有一個空間會傾聽他們的內心話,一再回來;憑著神恩典夠用的信心,期許未來O.S. House模式能遍佈東海校園內。

O.S. House小檔案】

● 地點:東海大學學生福音中心B1
● 開放時間:周一~周四上午9:00~晚上21:00;周五上午9:00~下午17:0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