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智活公園正式開展。

智活公園正式開展。 (照片來源/雙連安養中心)

由教會開辦、被媒體喻為「三芝海邊銀色傳奇」的雙連安養中心,是目前全台1千多間養老院中,最炙手可熱的養老天地,入住率百分之百,預約人數高達千人,成為海內外長者工作團體爭相請益的機構,多年前更前瞻性的在中心內設置嶄新的「智活公園」生活實驗室,以「傾聽至上」的價值理念,結合高科技創新研究,打造出高齡者的樂活天堂!

於2013年11月24日正式揭碑的智活公園,是以長者為「主角」,結合安養服務、產學研究及交流的多功能平台。在雙連智活中心看見阿公阿媽們玩iPAD(平板電腦)、上臉書,這些都是常態。

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與新北市私立雙連安養中心成立「智活公園」生活實驗室。

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與新北市私立雙連安養中心成立「智活公園」生活實驗室。 (照片來源/雙連安養中心)

由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和新北市雙連安養中心攜手成立的「智活公園」生活實驗室,設有桌遊麻將、記憶訓練、有形有色體感訓練、電子睡眠教練等,讓科技發展從老人角度思考、設計,期待為老人打造快樂老年生活。

雙連安養中心執行長蔡芳文指出,「智活公園」是高齡智慧生活研究的里程碑,期望能發展出成功的創新典範,帶動整體老人福祉相關產業,如醫療、居家照護、娛樂、資訊等多面向產業升級,以及老人生活型態與老人生心理健康的提升。「將每個人視為至寶」的基督信仰價值,更是雙連安養中心比其他機構挖掘到更多年長者需要,成為全台最夯養老院、創造產業價值的幕後推手。

蔡芳文強調:「各國都在面臨高齡化社會帶來的新轉變,台灣若能走在前端,未來老人產業肯定會成為新的就業及產業亮點,放眼國際市場,輸出知識核心價值,未來發展無可限量!」主管機關內政部長李鴻源說,這是個起點,若能把成功的模式建立起來,下個市場在中國大陸。台灣先解決自己的危機,再創造成我們的商機,進入大陸市場台灣是很有機會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