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喜樂」是神的供應,充充足足定居在我們裡面,你知道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暢銷作家珍妮佛‧懷特(Jennifer O. White)最近領受了一個全新的靈命建造,發現喜樂真的能夠使靈命更加成熟。她發掘了9個關於喜樂的真相,只要將喜樂滲入你的靈魂肌理,與神同工,你的靈命將更加成熟與健壯。

1. 真正的喜樂以基督為中心

真正的喜樂是以基督為中心的,所以屬世的成功完全無法對它加分或減分!

 

屬世的成功潮起潮落,然而屬天的卻永恆不變,主耶穌能為你見證,在神的國度裡,我們是潔淨無瑕的,而且我們已知道要如何接近父神與擁抱祂無盡的大愛。

 

2. 真正的喜樂是敬虔信仰的符號

一個人的心若全屬於神,喜樂就是他的符號與標誌。

 

原因很簡單,若我們經常愁眉苦臉,心思便會想去抓住除了神以外的事物。

 

3. 真正的喜樂是看你有多依賴主

基督徒所經歷,從靈命而來的喜樂是最真實的,因為這是從裡面的主耶穌透過你靈魂所發出來的。

 

聖靈所結的果就是喜樂,基督原是喜樂,祂與上帝同在,所以上帝也是喜樂的。若我們的靈魂沒有喜樂,表示我們的眼目並沒有定睛在神的身上。

 

4. 你的喜樂來自於神的旨意

約翰福音 17:13中耶穌曾說:「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主耶穌,完全為祂父神的旨意而活,卻也為我們禱告,讓我們也可以因此得有喜樂的生命,祂希望我們也能有真正的快樂。

 

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然知道他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他的,無不得著。-約翰一書 5:14-15

在每個基督徒裡面都有神的國度,有祂豐盛的慈愛,足夠我們所用,也有滿滿的喜樂活水湧流,別上世務阻礙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5. 真正的喜樂要奮力求得

經歷了十字架的心不再屬血氣,才得以承接湧流的生命活水。意即,屬血氣的束縛阻斷了喜樂泉源。作者說,神透過一個景象使她懂得了這個道理。

 

在她母親住處附近有一條小河,經常佈滿葛藤,葛藤阻礙了水道,甚至最後連獨木舟都過不了。但在最近一次回到母親住處,母親告訴她鄰居清除了蔓生的葛藤,小河於是再度回到原本順暢的流水景象。

 

所以當我們的雙眼只定焦在世界上,所有那些錯誤、失去與遺憾,都是阻礙我們生命活水的「葛藤」,會使我們窒息。唯有當我們活出真實的喜樂,神的豐沛活水便能在我們生命中不斷順暢湧流。

 

6. 真正的喜樂能帶出感恩的心

喜樂的人會不住讚美…..這是即時且很自然的反射。當我們的靈魂滿足,就好像:飽足了骨髓肥油,當我們的靈魂被神的生命充滿,讚美便會滿溢出來。(參考詩篇 63:5)

 

作者說,每當她感到失落,她都會以詩歌來讚美上帝。有時被光照時,她會在心中說聲「Yes!」,或有時她會半小時都浸泡在一個讚美神的氛圍當中,此時她的心有真實的喜樂,一顆感恩之心,會不斷從她讚美的嘴唇中表達流瀉。

 

7. 真正的喜樂需要借助神

因為神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道書 3:11

 

雖然我們的肉體不在神的國度,但我們是被神所造,仍由祂所掌管,所以我們應該要有更多的渴慕,以堅持不懈的精神等候那一天到來。在那之前,我們要為自己的屬血氣的罪奮戰,要讓自己成為主喜樂的器皿。

 

8. 真正的喜樂使我們有活潑的生命

神說過:「我必以肥油使祭司的心滿足,我的百姓也要因我的恩惠知足。」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利米書 31:14。神會以祂豐盛的慈愛使我們的靈魂豐富,以滿足我們靈魂尋求被充滿的天性

 

神已經以祂的名與公義,賜給我們「生命之河」的使用權,使我們擁有豐盛活潑的生命。你在耶穌的河流中看到自己了嗎?你是否看到河流中跳躍的生命?那裡充滿了復活的生命、與被贖回的生命。

 

9. 真正的喜樂堅不可摧

喜樂是聖靈的工作,是堅不可摧的,因為沒有任何人能敵過神,神是喜樂的。

 

現在讓我們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要讚美你,你是我們生命的活水與喜樂泉源。感謝祢賜給我們主耶穌,因祂的公義,我們得以自由,我們知道我們原本並不配得。

 

求祢顯明祢的喜樂,請釋放祢喜樂的活水。若我們生命中還有魔鬼堵住生命河流,主啊,請你拯救!將我們從黑暗的權勢中救拔,到祢的光明之處。

 

我們以信心把失意與傷心交給祢,祢定會為我們成就更多。幫助我們把肉體的妄求釘在十字架上,把心放在祢寬闊的慈愛裡。

 

帶領我們活出喜樂,教導我們能對所有在通往祢喜樂之路的阻礙說「No!」。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