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衛理神學研究院」與「三一書院」正式合作簽約,未來兩神學院雙方師資、課程等資源將可共享,盼透過攜手合作共同培育出更多神國人才,為主使用!(圖/記者陳俐卉)

「衛理神學研究院」與「三一書院」於今(30)日下午正式合作簽約,兩公會代表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與台灣聖公會主教張員榮共同簽立合約,重拾歷史情誼,再度攜手合作,邁向共榮未來,盼共同為主預備合用的器皿!

張員榮主教特別感謝天主教的陳國瑞弟兄,將象徵「衛理神學研究院」與「三一書院」的標誌製作成聖帶,使今日簽約更具意義。(圖/記者陳俐卉)

兩院正式簽約,衛理公會城中教會詩班獻詩《Jesus Changes Everything》代表簽約頌讚;其中歌詞提到:「耶穌能改變一切。我唱的每首詩歌,都是我生命被改變的見證,人們將得自由,罪人將得潔淨,因為耶穌能改變一切」。(圖/記者陳俐卉)

重拾兄弟情誼

今(30)日下午衛理神學研究院與三一書院正式簽約合作,於聖公會聖約翰座堂,舉行「聯合感恩聖餐崇拜」,由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會督龐君華與台灣聖公會主教張員榮,雙方代表各自公會,簽訂合作契約,盼未來合作能相形益彰,使耶穌得榮耀!

 

張員榮主教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對於兩會之間兄弟的情誼,透過今天兩間神學院的合作關係,可以更加緊密!」

 

他說,很感謝龐君華會督,讓彼此有這樣的機會,希望兩會不只在歷史上有兄弟的情誼,現在更可互相合作,在神學上彼此配搭,「我們彼此合作,一定能相得益彰!」張員榮主教說。

 

「其實當張主教,授意徐牧師來談起這個合作的構想時,我心中也已經有了這樣想法、感動與負擔。」龐君華會督感動地表示。

 

龐君華會督提到,過去他們兩會其實不但系出同源,在教會歷史上也有許多共同經驗與記憶。他說,衛理公會的循道衛理運動的奠基者「衛理兄弟」,他們直到臨終,仍是聖公會(國教)的牧師,且未加入過衛理公會;另外,至今在北美、英國,兩教派仍有高度合作。

 

除歷史淵源,兩神學院也剛好皆有宗派背景,相對較為傳統,故所面臨的挑戰亦相同,易被現代人誤解,龐君華會督分享:「我曾在一群青年裡分享時,有種感覺『宗派』是我們的『原罪』,超宗派才是正途。」

 

然而,他也提及,其實「超宗派」也是一種宗派,更是一種歷史不長的宗派,但他說:「其實我們強調的絕對不是『宗派主義』!這是不可取的,但每個宗派都代表著信仰的傳承、在歷史中實踐信仰的經歷,互相平衡地掌握上帝的啟示。

 

「所以宗派教會更是提醒自己,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有,也要欣賞別的基督信仰群體所擁有的經驗,以及他們所形成之好的傳統。」龐君華會督緊接著說。

 

希冀一加一大於二,來榮耀上帝

龐君華會督說:「未來兩院將有課程上的合作,可互相選課、雙方師資也可互相交流、學分在將來也可以互相承認」期望未來彼此能有美好的合作關係,帶來更大的祝福。

 

他也希望未來,兩下彼此在神學教育合作下,能更廣地進行傳統與現代、教會與教會間、專業與靈性、理論與實踐上的教學,共同培育教會領袖。

 

張員榮主教也分享:「我已知道的是,我們已經有兩個神學生,得到了衛理公會的聘書了,我想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們兩個學院的合作,也代表我們教會彼此在信仰上,透過神學教育,一起培育更多上主的僕人、上主的器皿,把一切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龐君華會督於致詞最後,表示當然,他們也不忘神學裝備的初衷,就是期望能見證福音,讓這片土地的人民知道:「上帝是那麼地愛世人」,並也希望勇敢落實神的呼召:「我能差遣誰呢?」(以賽亞書6:8),為主培養合適的工人,為主使用。

 

活動最後,由台灣聖公會吳家圭牧師差遣會眾:「我們要奉基督的名,勇往直前!」,並大眾一同回應:「感謝上帝」。

張員榮主教、龐君華會督共同主持感恩聖禮,由張員榮主教帶領會眾擘餅(右)、龐君華會督帶領會眾領受聖杯(左)。(圖/記者陳俐卉)

與會牧者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精選要聞》

「大動員,一同復興台灣!」11/1起串聯全台40天禁禱 抵擋仇敵、預備聖誕季大收割

臉書正式更名為「Meta」!將發展虛擬世界「元宇宙」 是願景?還是隱憂?

5層樓高十架在金門亮起! 歷時9個月挑戰和爭戰,只願高舉基督吸引萬民歸主

 

用振興五倍券支持今日報》點此了解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