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熱心愛主的林芝玲姊妹。右:與丈夫用愛服事婆婆。(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曾為鋼琴老師的林芝玲姊妹,在先生攻讀醫學院的期間,協助擔起家庭經濟。身為醫師娘的她,為愛順服丈夫,20年盡心竭力服事公婆;而信實的上帝,將救贖之恩臨到這個家庭——神翻轉了曾在宮廟服事40年、擔任數任董事婆婆的心,並帶領家族7人受洗歸主!

林芝玲幼時可愛模樣。(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在愛的環境下長大,人生路上滿是上帝祝福

生於高雄的林芝玲,在台北成長,是第三代基督徒。兒時,全家三代同堂齊到南京東路禮拜堂的台語堂做禮拜。父母充滿愛、陽光及正面的方式教育,造就她樂觀、開朗和自我肯定的個性。

 

她猶記,主日學老師總把舊約故事說得精采,使其深受吸引。從小到大,每個屬靈的節日,她總會上台彈鋼琴;如家常便飯般的彈奏,為日後林芝玲上台的經驗和膽子打下基礎。

兒時在教會演奏鋼琴。(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大學聯考,面對來自各方音樂實驗班優秀的競爭對手,林芝玲在上帝的保守下,順利考取東吳音樂系;並在感情路上,蒙神牽引,嫁給堪稱績優股的另一半。婚後隔年,本是台大化學碩士的先生,在神恩典的祝福下,考取學士後醫學系。

 

度過生命中最辛苦的12年,開始收割幸福

先生攻讀醫學院期間,林芝玲協助擔起家中經濟。生命一路順遂的她,這段日子可謂是最辛苦的階段,幾乎把所有時間和才華都傾力用上。身為鋼琴老師的她,在家教授考音樂班的學生,每天從中午到晚上,整整工作八小時,幾乎沒時間吃飯,常忙到凌晨12點才用晚餐。

 

丈夫學成、開始行醫後,期能與父母同住。林芝玲因著對先生的愛,選擇順服,一家從台南搬至台中,與公婆同住。

 

當時只盼未信主的夫家,能不要介入她及孩子的信仰,沒想到最初的這個決定,20年來委身對公婆的服事及禱告,進而使公婆、大伯、二伯等,家族裡共7人受洗得救!

夫妻合照。(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20年用心服事家庭,擔任宮廟董事的婆婆及一家七人信主!

與公婆同住後,平日需為婆婆準備茹素的餐食、拜拜供品。每逢年節假日,並要為20-30人的家族親友,準備大陣仗的聚會筵席,以及要為原本沒過生日習慣的公婆,用心計畫慶祝。

 

林芝玲的婆婆郭火娥姊妹,本是虔誠拜神明(偶像)、台灣傳統民間信仰的信徒。信仰的動機,是為要祈求神明保佑全家平安,及改變大兒子的性情和習性,而發願服事恩主公。

 

她從年輕時的平凡信徒,服務到受信眾、廟方的肯定,還被推舉為台中市恩主宮廟數任常務董事。直到信主前,她仍以85歲高齡參與廟宇大小事,每天風雨無阻在廟裡服事長達40年之久,獲眾多信徒的敬重。

 

儘管她如此熱心虔誠,但多年來,心中卻有個不為人知的想法,就是對所拜的神明充滿疑惑,但又覺得這樣很不敬,因此常向神明懺悔。

 

如此反覆的糾結,內心痛苦萬分,甚至曾想拿刀刺心。在此矛盾和疑惑中,她仍全力服事著神明,內心一邊持續備受煎熬⋯⋯

 

直到2008年,郭火娥姊妹有次嚴重肺血栓,呼吸困難,幾乎病危,她自認生命已到盡頭。住院十幾天中,內心充滿恐懼,晚上睡不著、也不敢睡,唯恐睡著就醒不了。

 

在最無助、需要的時刻,她感受不到虔誠膜拜、服事了幾十年的恩主公來幫助,心中沒有平安,面對死亡的恐懼,感覺所拜神明也救不了自己。

婆婆曾服事宮廟40年並任董事,在高齡時受洗歸主。(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沒想到,基督徒小媳婦林芝玲握著她的手、為她禱告下,婆婆郭火娥很快就睡著,並睡得很沉、很熟。

 

不僅如此,郭火娥還感覺整夜一直有人握著她的手,本以為是媳婦,醒來後發現不是,心想定是耶穌的手。她第一次體會到,在耶穌基督裡的真平安,於是表明想信耶穌。

 

然而,長期以來的祭祖問題,一直是婆婆的重擔。但當她了解信耶穌,將來是回到天父的家,在天上不愁吃穿,不用輪迴受苦,子孫也不會受祭祀問題困擾,且未來全家還可在天家團圓。因此,她決定受洗歸主,並為世代子孫留下祝福。

 

2008年11月,林芝玲姊妹於家中舉行聖別禮拜,婆婆的重擔終落下,大伯、二伯也前來參加,家人都深受感動。並於隔月,一家七人受洗歸入主名下。

 

受洗當天,至餐廳席開七桌,婆婆還特地邀請恩主公廟董事姊妹前來參加,與教會兄姊們歡喜快樂地,齊慶祝在基督裡的「生日」。

家族七人受洗後大合照。(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以行動活出基督的美善 竭力服事,為主得人如魚

愛主又熱心服事的林芝玲姊妹,終認為傳福音不是用「口」來傳,而是以「實際行動」活出來,好讓人看見耶穌的美善。

 

除影響家人得救外,她也帶領家中原本為穆斯林的移工歸主,使其成為一顆種子,進而去影響更多靈魂。

熱心服事又愛主的林芝玲姊妹。(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教會長執同工到家中聚會。(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在家庭裡敬愛公婆、順服先生、教養孩子,及服事親友的林芝玲姊妹,也在教會裡為主做工,投入執事、幸福小組等服事。生命中不斷向著標竿直跑,竭力獻上生命成為活祭。

 

訪末,林芝玲姊妹分享最喜歡的經節,詩篇90:14,「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以此感謝、頌讚神在其生命中所行的一切美好恩典。也願更多人能聽聞福音,早日信主,得享上帝豐盛的慈愛!

全家福。(圖/林芝玲姊妹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