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市議會自三讀通過「國中小有爭議性平教材不得使用」後,仍有國中小持續使用具爭議性的性平教材。

台中市議會自三讀通過「國中小有爭議性平教材不得使用」後,仍有國中小持續使用具爭議性的性平教材。 (攝影/記者杜胤廣)

爭議性性平教材進入校園,家長們紛紛向各地政府發起一連串的抗議陳情,甚至提案至議會,不准爭議性別平等教材內容納入中小學。

截至目前,雖有新竹縣議會通過禁止,但台中市議會自三讀通過「國中小有爭議性平教材不得使用」後,有家長仍發現全市國中小學校,持續使用「性別光譜」具爭議的教材!

對此,台中市議員李中、黃馨慧等人雖已提案制定「台中市性別平等教育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並與其他14位市議員連署完成,交付議會一讀審查,但台中市教育局卻回應,草案內容抵觸國民教育法,因訂定課綱及審查教科書的權責係屬教育部,地方政府及各級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沒有權限;且提到性平教育委員會成員必須具備校內行政職權、課程教學評量之專業,若規定家長代表超過3分之1,恐造成小學校性平會籌組及運作上的困難。

最後,法規委員會主席李中決議,由市府教育局提出相對應「性平教育自治條例」草案後,再行討論本案。

新竹縣立中小學學習評量 禁列爭議性平教材

據媒體報導,新竹縣議會日前由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提案,具爭議性的性平教材內容禁止列入新竹縣立的個中、小學生學習評量內,17日已決議通過,並決議各校性平教學計畫及補充教材的內容,校方必須在學期初在校方網站公告,讓家長可以掌握孩子所學。

陳見賢表示,他尊重同性婚姻,但不希望孩子在懵懂無知的階段,受到爭議性的性平教材價值觀誤導,以致對兩性平等及性觀念發展崎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過去幾乎沒有看過這樣的聚集 319為國禱告 12行政區眾教會都沒缺席!

關鍵時刻做關鍵的事情 不再以冷漠、血氣面對媒體、政府、國家 仰望神對台灣的命定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同婚釋憲、二讀讓神掌權 宣告眾人與神對齊推開黑暗

男人在找到才德婦人前,所要「必修」的幾種能力!

「性別教材」出問題,您的孩子搞得清楚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