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喬妮‧依瑞克森與先生肯,多年來同心為主在世界各地服事,將愛傳遞給向受殘疾影響的人。(圖/joniandfriends)

「我知道我的生命就此改變了,醫生對我說,我會一輩子四肢癱瘓⋯⋯」54年前因一場意外癱瘓,年僅17歲的喬妮‧依瑞克森(Joni Eareckson Tada)頓失夢想的未來。在痛苦的低谷中,神走進她的心門。並因丈夫的愛,她不再定睛於自身殘疾,而是將生命的眼光全然轉向基督。

1967年的夏天,喬妮.依瑞克森(Joni Eareckson Tada)在湖裡游泳時,意外撞斷脖子。「我知道我的生命就此改變了,醫生對我說,我會一輩子四肢癱瘓。」17歲,正是開始追逐夢想的年紀,她卻因一時疏忽,導致未來都將在「輪椅中」度過。

 

因四肢癱瘓,喬妮連拿刀或吞藥輕生都做不到。「我知道我不能讓肉體死亡,所以我選擇讓自己的情緒、思想、靈魂死去。」她決定終日躺在床上,恨不得母親關掉所有的燈、將門鎖上。此時的生命在她眼前一片荒蕪,只有無盡的黑暗……

 

在緊閉心門的背後,喬妮的心其實正向神哭喊:「神!如果我不能死,那就讓我知道可以怎麼活!」


 

不完美的新娘

喬妮.厄爾克森在desiringgod分享了這段生命翻轉的故事。

 

「我的助手把我放在沙發上,幫助我換上禮服。他們來回晃動我癱瘓的身體,試圖將婚紗調整好。但當我坐回輪椅時,我還是痛得叫出聲。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覺得我好像一輛遊行的花車。

 

正當我滑著輪椅要進紅毯前,花束從我的腿上滑落。我低下頭發現,我的婚紗下擺沾染了輪胎的污漬。看著我那又大又笨重的輪椅、輪椅上的皮帶和輪框。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新娘……

 

這時我瞥見了紅毯前的肯,他伸長脖子在尋找我的身影。頓時我的臉開始發熱,心怦怦地跳動。在那個當下,我的輪椅、我那沾了污漬的禮服,在我的腦海中褪色了

 

看著心愛的人,(發現)我的外表變得不再那麼重要。我迫不及待地,想快點到紅毯前與他一起。當時的我可能覺得自己不可愛,但在肯的臉上,他的愛將這些想法都沖刷掉

 

我,是純潔完美的新娘。

 

這就是他眼裡所見的,他的眼神改變了我的心。」

喬妮與先生肯的結婚照片。(圖/joniandfriends)

他的一瞥

喬妮分享,當時未婚夫的一瞥,讓她想到了未來與耶穌的婚宴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示錄19:7

 

我們的救主在那一刻『對我們一瞥』,我們就徹底改變了。」喬妮寫道。

 

她的心從這個啟示開始,便不住渴慕那天來臨,她的心開始呼喊「耶穌願祢快來!」啟示錄22:17)因為想到基督為她獻上生命,她的心開始渴望擺脫一切罪的污漬。(以弗所書5:27

 

天堂是聖潔的居所,在那裡我將一塵不染、無可指責地呈現給耶穌。

 

苦難成為記號

喬妮不再看癱瘓為苦難,它成為了一個記號,提醒著她天堂的美好。在生活各樣的磨練中,聖靈慢慢培養她戰勝所有內心的挑戰;學習全然依靠永活的新郎—耶穌。

 

光榮的身體固然美好,但我想要一顆純潔的心。我想成為聖潔。」喬妮分享,也許一些人會認為,她渴慕基督再來的原因,僅是為了能擺脫地上殘疾的身體。

 

但事實上,她更渴望的是,能在這個受難的軀體中,預備好自己的心成為聖潔

 

「就像任何滿懷夢想的準新娘一樣,我正在為了『婚禮』做預備。」

 

「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約翰一書3:3

 

想起耶穌擔當了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與天父分離,為使我們能成為聖潔、無瑕疵的新婦,與祂同享永生。

 

我怎能緊抓住那些,把我的良人壓在十字架上的罪?當耶穌付出一切來壓碎仇敵的頭時,我怎能讓蛇盤繞在我的心上?」喬妮說。

 

我們的救主在萬人中最為美麗,祂的愛情比酒還甜。喬妮立定心意,努力在今世過著「自律、正直、敬虔」的生活,直到看見我們偉大的神,救主耶穌榮耀顯現的那日。

(圖/Shutterstock)

因基督的愛,傳揚福音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

 

喬妮分享,她滿心渴慕基督快來,但同時也明白基督的心意——祂不願一人沉淪

 

當她看見世界的屠殺、罪惡帶來的恐懼;因貧困而被賣為奴隸的兒童、老年人受虐;幼兒流產等苦難時,她感受到聖靈的悲傷。

 

「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詩篇82:4

 

如果在我所有的苦難中,都嚐到了上帝的美善,我怎能不與人分享同樣的美善呢?我的新郎會想要我這樣做,所以我必須趕緊把(救恩)好消息,盡可能地向更多人述說!

 

喬妮不因身體的殘疾,而放棄經歷生命的美好,即使她又因癌症受苦,也毫無退縮。在過去的40年裡,她創立Joni and Friends組織,與先生肯及團隊同工,致力向世界各地的殘疾人們傳揚福音的美好與希望

喬妮明白,神將使用她的殘缺,將祂的愛分享給有同樣肢體殘缺的人;喬妮與先生多年來戮力在世界各地為主服事。(圖/joniandfriends)

婚宴那天

當世界的結局來臨,魔鬼被審判與毀滅的那日;當耶穌基督被加冕為萬王之王,新天新地來臨的那日;當萬主之主,我們的新郎耶穌,瞥見我們的那一刻,我們的臉可能會發熱,心可能會怦怦地跳動。因為那一瞬間,我們將與基督一同得著榮耀

 

「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15:51–52

 

那一刻,天父完成了祂為兒子所預備的美好禮物:聖潔無瑕的新娘。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以弗所書1:6

 

神的恩典將我們帶回永恆的天家,天使將一起歌唱讚美。在那個充滿喜樂與美善的新天新地,我們將永永遠遠享受在神的愛裡。

  • 喬妮.厄爾克森影片中分享生命見證,及 joniandfriends的事工。(影/joniandfriend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