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卡爾牧師夫婦走過一整年的艱難風暴,師母於本月發文坦露心聲。(圖/Laura Lentz@IG)

去(2020)年底,紐約新頌教會主任牧師卡爾・冷茨,坦言自身對婚姻不忠的事件,在許多國家教會界引起關注。事發至今正好一年多,妻子勞拉本月於IG表示,過去這一年對他們全家人的打擊很大,其憂鬱症也一度惡化,但如今迎來新的季節,希望用自身經歷,安慰遇到類似情形的人們。

去年(2020)11月4日,全球新頌教會(Hillsong)發表正式聲明表示,經審慎考量,終止雇用紐約新頌教會主任牧師卡爾・冷茨(Carl Lentz)。

 

隨後,卡爾牧師在Instagram發布聲明宣布此消息,同時承認自身對婚姻不忠,為此道歉,並感謝全球新頌教會創會牧師布萊恩・休士頓(Brian Houston)夫婦,秉持慈愛和恩典,幫助他們成長、給予其機會表達想法。

 

該文搭配一張全家福合影,也提到,他將與妻子勞拉和孩子們,在天父的愛中,展開一段「重建信任」的旅程,並醫治自己的生命、尋求所需的幫助等。此消息一出,引發廣大關注。

 

現約43歲的卡爾牧師,因曾為知名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施洗而為大眾所熟知。他是在2003年,與相識逾20年、同年齡的勞拉結婚,育有3名子女

去年11月,卡爾牧師於IG發布這篇貼文後,就無公開新增文章。(圖/Carl Lentz@IG

卡爾夫婦在離開新頌教會約半年後,一名女性於今年6月指控,過去擔任卡爾孩子們的保母期間,遭其多次騷擾,許多媒體紛紛報導此事,但卡爾對此予以反駁,雙方各執一詞。全球新頌教會創會牧師布萊恩亦再次於官網發布聲明,表達重視、及進行實際關懷和調查行動。

 

在真相無從、新聞和輿論沸沸揚揚之時,身為當事人的配偶,所承受的巨大壓力與內心煎熬可想而知。卡爾牧師的妻子勞拉・冷茨(Laura Lentz),曾在今(2021)年5月於IG抒發心聲,用棕櫚樹比喻自身當時的生命季節,形容棕櫚樹強韌,足以抵禦劇烈風暴,並總是積極向上成長,也可聯想到自由、公義、回報、重生…等。

 

接著談到,自己已遠離社交媒體一段時日,得以屏蔽掉許多「有損於靈性」的資訊;也在一路相伴、不離不棄陪伴她的摯友中,深深體會到真正的友誼。

 

逆境中,她持續學習、成長,且比以往更深了解上帝的慈愛、恩典、饒恕和能力。雖無法忘記曾離棄他們的人,但她選擇將自己的心遠離苦毒,並時常感恩那些善待他們的人。

 

「我不想批評、論斷別人,就像我也不想被別人批評、論斷一樣。」勞拉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多發掘他人優點、真實無條件去愛人的女人。後續她也於IG發布其他文章,表示自己正在認真修習室內設計課程,並將跨出人生新篇章。

勞拉於今年11月,在IG發布於這幅作品前所拍的照片。(圖/Laura Lentz@IG

今年11月中,勞拉再次發文引起關注,照片上,她坐在一幅白色畫作前,表示自己第一眼看到它時便深受吸引,當得知這幅作品名為「美麗的傷疤Beautiful Scars」時,她便止不住落淚。

 

並坦言流淚原因,「過去一年,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是很糟的一年。我親自處理了這麼多事,經歷到焦慮和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其實多年來,她一直與輕度的憂鬱症抗爭,但這一年,更是因承受如此大的家庭風暴打擊,使其一度嚴重到下不了床。

 

發生這麼多預期之外、每個人都不想遇到的糟糕事,她仍不放棄信念,表示會繼續勇敢踏上醫治康復之路,更多地關顧自己的身心靈、將眼光和重心放在家庭,並持續於婚姻中自我成長。

 

她感謝其心理治療師,並說道,「我可以用我的經歷,去幫助別人。但別誤會我的意思,這一路走來仍非常不容易,每一天我仍會感受到精神上的創傷、產生不好的想法,和冒出負面記憶。...我們在生活的各樣經歷中,都會有些傷疤,但我選擇將傷疤視為『美麗的』,而這幅作品正是提醒我,那顛簸凹凸不平、撕裂與崎嶇的部分!」

今年11月,勞拉在IG發布於這幅作品前所拍的照片。(圖/Laura Lentz@IG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又保全他一身的骨頭,連一根也不折斷。」—詩篇34:17~20

 

精選要聞》

趕進度文化讓你服事「耗竭」了嗎? 周巽正牧師5徵兆檢視自己,翻轉「非神信念

【回應名人婚變】「感覺對了」就結婚? 檢視婚姻體質:留意「七大危險因子

 「上帝讓我活了一百年!」 94歲退休老牧師慶百歲生日:從不說負面的話、踢掉不可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