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可藉由提醒自己「小心月台間隙」,留心自己的思想別給撒但留地步。(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不知你是否特別注意到,我們捷運上到處都是這個「小心月台間隙」標誌?其目的是提醒乘客,上下車時要特別注意車與月台之間的「縫隙」,要小心別踏空或被卡進縫隙中。美國暢銷基督徒作家蓓琪‧哈林(Becky Harling)要提醒你,我們所思所想也有相同的道理-在我們的期望中,真實與實際所發生之間也有「間隙」,要小心你的落腳處,可別踏空!

不論是對自己或身邊的人事物,我們總懷有期望,但是當實際狀況與期望產生距離,這就是這裡所提到的「月台間隙」。在這種情況下,失望很可能如洪水般襲來,抵擋的情緒與負面思想便會產生。

 

使徒保羅曾在腓立比書 4:8提到要如何保守我們的思想: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所以當生命丟給我們「曲線球」,不管是關係的緊張、或生活的顛簸,我們都需要留心在思想上的腳步。只是,該如何做呢?

 

當覺得自己正走到「月台間隙」前,記得自問以下3個問題:

捷運站中處處都是留心月台間隙的警語,別因不慎踏錯而發生意外。(攝影/記者蘇雅雯)

 

1. 在這個情況下,甚麼是「真理」?

舉個例子,當你出國旅行時,經常在出入海關時都會遇到冗長的排隊檢查,某些國家可能更加嚴格與繁複,別奢望在這種時候快速通關,你的失望肯定更大。作者提到有一回,與夫婿從肯亞抵達倫敦機場時,光是排隊護照通關就花了1小時,長隊伍加上擁擠的環境,使她不禁要呻吟報怨,後來她想起了「小心思想的間隙」,於是自問:「在這個情況下的真理是甚麼?」

 

真理一:這會花一點時間,我們需要有耐性。

真理二:我們將會抵達旅館休息,只無法如我們想像得一樣快。

 

2. 令我們失望的人身上還有甚麼高貴的特質呢?

我們周圍的朋友與親人都不是完美的,與其在自己腦中不斷編故事、自圓他們的意圖,還不如專注去想想他們一些正面的個性。比如說,他們不是意圖要傷害你,只是因為怕自己達不到你的要求而愈加偽裝自己。我們不要給自己預設動機,相反地,我們要給予憐憫,去看見他們其它良好的特質。

 

當耶穌帶著勝利,騎著驢子進入耶路撒冷,門徒們都以為耶穌將要在這奇妙的時刻建立祂在世上的王國之時,想像一下,沒過多久,耶穌卻上了十字架,這群門徒們該有多麼失望與錯愕?更不用想像事後他們該如何度過!

 

下回若有人使你失望,記得要「小心思想間隙」並且列出這個人的好特質,讓你的思緒回到真理上面。

人生中有許多時候是急不得的,正如經過海關一樣,你要一關關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3. 在失望中,神在哪裡?

作者提到她女兒生命中的一次經歷,當時女兒因為沒有入選州立大學的合唱團,而感到相當難過,因此對自己喪失信心,女兒認為自己「可能不夠好,或許真的沒有唱歌的天份….等等」。於是她鼓勵女兒:「上帝對你有不同的計劃。」女兒於是申請基督教大學的敬拜藝術課程,為試鏡面試下了不少工夫,順利進入就讀,在大學幾年中,女兒經歷了蛻變與成長,現在女兒是位資深的敬拜領隊。

 

當失望與沮喪打擊你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提醒「小心思想間隙」,並問自己:「在這當中有神嗎?祂是否將引導我一個不同的方向?是否祂要我謙卑?」

 

作者相信:上帝甚至會利用最令人失望的環境來形塑我們,成為祂所喜悅的,主耶穌基督的樣式。

 

(文章來源/Charisma Mag

 

精選要聞》

3個特徵 發掘「隱藏」在你裡面的恩賜與呼召

犧牲才能成就一個好故事? 《復仇者聯盟》教我們的那些事

魔鬼夢中威脅不放人 眾子女為她禱告30年 終於等到耶穌親自出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