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無故被攻擊老翁羅德古玆的孫子門多薩在網路上發起 「GoFundMe」運動, 捐款資助羅德古茲的醫療費用。(照片來源/GoFundMe campaign)

91歲的美國老翁羅德古玆(Rodolfo Rodriguez)在社區散步時突然遭到攻擊。一個婦女不分青紅皂白的用磚塊打他,還叫唆其他人一起打他...

2018年7月4日,高齡91歲的美國老翁羅德古玆(Rodolfo Rodriguez)在社區散步時突然遭到攻擊。一個婦女不分青紅皂白的用磚塊打他,還叫唆其他人一起打他,奇怪的是,儘管他頭破血流,面對媒體卻平靜說:「願神饒恕她(May God Forgive Her)。」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那位婦人甚至對墨西哥裔的他咆哮「滾回你的國家」,他不可思議、一反常人的態度引發外界好奇──願神饒恕?他的身體多處挫傷,下巴、頰骨、和兩個肋骨都被打斷。羅德古玆說自己不想提告或報復,「她是傷害了我。但我不能因此與她為敵。」

 

當時一旁的目擊者布加斯(Misbel Boreas)開車經過想要錄影,同樣被攻擊。這位年紀老邁的老翁正在加州洛杉磯柳泉(Willowbrook)探望親人,面對這起無妄之災感到不解,「我甚至連碰到她小孩都沒有。 我只是行經路過她, 她就推倒我,並且攻擊我。」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羅德古玆臉上多處瘀青、紅腫,對一個高齡90多歲的老人來說,實在相當痛苦。論一般人早就大發雷霆,這樣的新聞也經常看見,面對媒體他卻選擇祝福傷害他的人。

 

「我可能不能走了...我全身都好痛。」他躺在病床上說。他的鄰居都認識他,在長年散步的地方突然被打,誰都不會想到。

 

洛杉磯警察局已逮捕攻擊羅德古玆的30歲婦女瓊斯(Laquisha Jones)。羅德古玆也已出院漸漸康復,他開口沒有抱怨或憤怒,只是求神祝福攻擊他的那名婦女,「但願神饒恕她對我所做的事情。」

 

聖經給我們許多良善的榜樣,也多次教導基督徒儘管面對逼迫、仍要為迫害者禱告。耶穌帶下最好的榜樣,不是爭執、攻擊、爭取自己的權利,而是「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馬書12:14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馬書12:14

 

(資料來源/The Independent、CNN)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