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9城市青年論壇」總召陳思恩牧師接受專訪,期待透過活動建立兩代對話的平台、為年輕人找出路。(攝影/記者林子騫)

你是關心政治、經濟或社會議題的青年,渴望讓教會與時代更多對話、找到自己發揮的立足點嗎?或者,你關心台灣年輕世代的信仰發展,期待兩代間能有更多良性對話?9月28日於高雄市舉辦的「2019城市青年論壇」,集結商、政、科技、媒體、教育和教會界領袖,邀請各年齡層的弟兄姊妹,為城市共創未來!

「2019城市青年論壇」將於9月28日於高雄市盛大舉型,主辦單位為「南臺灣瘋耶穌」聯盟,此聯盟由高雄榮美教會、武昌新世代教會和九曲堂循理會教會牧者,與10多間友好單位組成,今年第三次於高雄舉辦特會。

 

高雄榮美教會主任牧師陳思恩牧師介紹,「南臺灣瘋耶穌」聯盟每年舉辦一次大型特會,今年「城市青年論壇」轉型成新型態活動,並分為「青年論壇」「教會牧者論壇」二區,雙軌論壇同時進行。

 

「青年論壇」的上午邀請到12位重量級講員,分別談三大類議題:1.遇見我們預料之外的高雄 2.走向世界的i世代 3.我與創業的距離,參加者可任選一類議題。下午也分為三區:教會青年領袖、校園青年和LIVE HOUSE表演,預計分別進行領袖訓練、業界人士分享和在地樂團表演。接下來「我們與縣長的距離」,邀請到被譽為五星縣長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大家分享、座談。

 

另一區「教會牧者論壇」屬高階論壇,邀請牧者帶領教會中,具論述能力的青年領袖前來參加,有分別討論與交流時間,探討:1.教會如何因應時代變化創新 2.社會潮流與教會文化的衝突 3.青年工作的挑戰與因應之道…等議題。

 

晚間特會「青年論壇」與「教會牧者論壇」合併進行,這段時間也將綜合白天的討論,回應兩代間所提出的問題。

 

陳思恩牧師分享,城市青年論壇的活動目的有三:

一、 青少年工作的再進化

傳統的青少年工作多以「才藝型」活動,吸引和培育年輕人為主;但隨著環境和文化變遷,年輕人自主化、獨立思考的能力增強,因此除了原本的才藝型活動,還必須加上「思考性」的元素,主辦方不能只單方面給予,還要讓他們知道「為什麼」,讓年輕人去思考,否則難滿足他們的需求

 

二、 教會內部建造:提升年輕人能力

使教會內的年輕人,具備對外的競爭力,以及「與世界對話」的能力,也就是論述能力。幫助年輕人在時代性的議題上,開拓視野、增加內涵。

 

陳思恩牧師強調,這次活動不是為了「提供標準答案」,而是拓展眼光境界、刺激思考,對面對未來時代考驗的年輕人,才是更全面、全備性的幫助。

 

三、 找回教會失去的「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

在2018年公投案的過程中,不可否認教會失去了一批優秀的年輕人。在「對與錯」的二分法中,有許多年輕人想表達的是「對與錯之外的第三條路」。

 

陳思恩牧師認為,許多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期待與上一代「共創」未來。在此次活動中,雖然時間有限,信仰的真理標準難以三言兩語表達,但期待透過論壇平台,使兩代關係能夠有所進展突破。

 

正視、面對議題,不代表有『絕對的』答案,但承認兩代之間有落差,並讓兩代看見彼此寶貴資產,期待透過搭建對話平台,重建關係,也讓年輕人在教會中找到位置,一起攜手往前邁進、共創未來。」陳思恩牧師說。

 

高雄榮美教會500位會友中,學生就有200人,35歲以下青年占三分之二。陳思恩牧師常鼓勵南部青年,要以家鄉為榮,不要只看環境,而要期許自己,成為轉變城市的關鍵!

 

2019城市青年論壇

時間:9/28 上午9:00-晚間9:00

地點:台糖物流園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4號5-7樓)

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b9OdW

照片來源/南臺灣瘋耶穌聯盟 提供

 

精選要聞》

為家人提供保護與平安 4個有能力的禱告

聖靈在人身上的20種工作 張秉聰牧師:其中2種眾人皆同,應盡力追求

「這一次,神不會原諒我了!?」 瞞著丈夫投資失敗、憂鬱症復發 張瓊月:我從仇敵的謊言得釋放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